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看信仰觀后感

觀看信仰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看信仰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觀看信仰觀后感

  觀看信仰觀后感一:堅定黨的信仰明確前進方向

  中國共產黨走過了90年不平凡的歷程。黨帶領人民戰勝千難萬險使革命勝利,黨領導人民凝聚力量使國家富強,今日的成績使廣大人民更加堅信中華民族復興的光明前景,更加堅定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理想信念。

  當前,我們正處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關鍵時期,中國共產黨人正在完成前無古人的偉業。在這個時候,我們更加需要信仰的支撐與引導,使我們在紛繁複雜的現象中堅定步伐,明確前進的方向。

  在堅守信仰中明晰前行的方向。信仰是連接現在和未來間的橋樑。缺失信仰,對於一個黨員意味着背叛;對於一個政黨、一個國家,則意味着失去事業的根基。

  在堅守信仰中推動事業的發展。信仰是一種崇高的精神,代表着一種責任和付出。黨的歷史是為了民族利益而奮鬥的歷史,沒有這樣的信仰,就沒有凝聚力,就沒有一切。偉大的事業需要匯聚幾代人的奮鬥和奉獻,擁有堅定地信仰,才能內心坦蕩地對待利弊得失,才能義無反顧的向著目標前進,才能在奉獻中實現自身融入偉大事業的價值。

  信念的傳承離不開青年人。而真正堅定的信仰是在實踐中錘鍊形成,是在實踐中綻放光彩的。因此,青年人傳承信仰就要體現在扎紮實實的行動中、體現在立足崗位的奉獻中,用信仰的力量結合紮實的行動來實現最終的目標。

  觀看信仰觀后感二:“信仰之河”這樣奔流不息

  央視日前開播的歷史文獻紀錄片《信仰——我們的故事》,以黨的90多年曆程為背景,以理想信念教育為主題,講述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堅持理想信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故事。一個個令人心潮澎湃的信仰故事,傳遞出讓人震撼的信仰力量。

  信仰是精神的,卻非虛幻的,是通過一個個人物詮釋的。信仰有兩個最基本的條件:實踐與堅守。沒有實踐,信仰會淪為思想的“空中樓閣”;沒有堅守,信仰就失去了存在的根基。中國共產黨用將近一個世紀的奮鬥歷程,通過對一個又一個具體鮮活的目標的實踐,讓信仰不再只是紙面上的文字、口頭上的聲音,而是成為一條綿延至今的長河,流過崢嶸歲月,見證歷史滄桑,融入時代精神。

  “斷頭今日意如何?創業艱難百戰多。此去泉台招舊部,旌旗十萬斬閻羅。”“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自有後來人。”在那個“革命和寫詩都到了不要命的境界”的年代,無數仁人志士放棄了榮華富貴、錦繡前程,前仆後繼,捨生忘死,表現出來的堅忍與力量讓世人驚嘆。他們也是血肉之軀,他們的生命也只有一次,為什麼選擇“以命相搏”?因為他們有信仰——馬克思主義。他們甘願用生命去實踐、去堅守這份信仰,因為它是迄今為止最符合社會發展規律和人類良知的科學思想體系,是為絕大多數人謀利益的。他們用這信仰指導中國進行反帝反封建革命,成就了一個“可愛的中國”。

  硝煙散去,“戰爭”卻遠沒有結束。面對“一窮二白”的新世界,信仰面臨的挑戰雖不是生與死的抉擇,卻是成與敗的考驗。在這段“激情燃燒的歲月”里,我們再次感受到了共產黨人的可敬、可愛、可親,他們用實際行動為信仰注入了新鮮活力。從“抗美援朝精神”到“大慶精神”,從“雷鋒精神”到“紅旗渠精神”,他們把自強不息、艱苦創業融入了信仰;從張秉貴到焦裕祿,從錢學森到鄧稼先,他們把信仰化為了“一團火”“一滴水”,造福社會,溫暖人心。

  進入改革開放新時期,信仰也在與時俱進中不斷豐富與完善。讓人民得到看得見、摸得着的實惠,實現共同富裕,成為信仰的本質。不論是像沈浩那樣致力於建設一個新農村,還是像蔣築英那樣致力於改革創新一項技術,或者只是像徐虎一樣修好水電,(wWw.請保留此鏈接)像王順友一樣送好郵件;更不必說在抗擊“洪水”“非典”“地震”等危難關頭,共產黨員所展現出來的勇往直前、不怕犧牲。他們吹響的是信仰的嘹亮號角,展現的是永葆先進、純潔和優秀的歷史畫卷。

  歲月無聲,歷史有情。在“信仰之河”里,中國共產黨從南湖的“一葉扁舟”成長為“一艘巨艦”,中國人民從受壓迫受剝削到當家作主。而那些為了信仰“勇往直前,斷頭流血,殫精竭力”的過往,依然照耀着我們前行的路。

  觀看信仰觀后感三:信仰是共產黨員的生命

  共產黨員是講信仰的。她存在於先進思想的發展之中。

  共產黨員是用先進思想作武裝的,她的生命就是信仰。

  共產黨員的歷史使命和偉大追求,都是以信仰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基礎和以此作為推動一切事物發展的綱領的。

  講信仰,就要講原則。原則是黨的紀律,是黨的生命底線。信仰馬列主義,就要自覺抵制其它不良思想的侵襲,尤其要樹立自覺打擊封建迷信活動的意識,堅守黨的思想陣地,用黨的思想引導社會潮流。信仰馬列主義,就要自覺吸收先進的文化思想,敢於自我突破認識上的誤區,用新思想看待新事物,敢於自我突破體制上的瓶頸,用新觀念指導新發展。

  信仰問題,不僅是原則問題,也是認識問題,更是立場問題。一名黨員,是在認識黨的基礎上,開始了對黨的事業的追求,才光榮成為黨組織的一員。用理想踐行黨的使命,用職責履行黨的義務這就是對黨員的特殊要求,也是對黨員的普遍要求,黨員不能在對黨的認識上發生偏差,不能用黨員的名義搞各種信仰,要用黨員的名義,擔負起振興民族大業的任務。要用黨員的名義,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科學發展。要用黨員的名義,發展黨的事業。

  信仰,是所有思想的本色。如果一種思想失去信仰,就失去生命力。

  信仰,是所有認識的深化。如果一種認識失去信仰,就失去發展的本質特徵。

  我們共產黨人,就必須堅持信仰,不能讓信仰和時代脫節、不能讓信仰和發展脫節,更不能讓信仰和我們的宗旨脫節。堅持信仰,就要結合時代特徵,不斷用黨的最新思想成果武裝自己,不停學習,以哲學的辯證關係看待事物的發展變化,以共產黨員的抱負對待事物的客觀狀態,絕對聽從黨的領導,義務履行黨的職責,追求黨的事業,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信仰是有選擇的。選擇了信仰,就要有堅定奉獻的信念,一切的猶豫都是一種錯誤的表現。現在,有些黨員信仰不堅定,或成為金錢美色的崇拜者,或成為封建迷信的接受者,從根本上背離了黨的宗旨。我們一定要通過各種活動,糾正他們的一切錯誤,()用各種教育辦法,使他們從根本上認識錯誤,堅定馬列信仰。我們的各級黨組織,要用黨的陣地,傳播黨的思想,宣傳黨的主張,使黨的思想切實深入在各種層次,各個領域中,成為人們信仰的主流思想。對於貫徹黨的方針政策和宣傳黨的思想不力者,要追究責任。我們一定在全社會範圍內,立足時代高度,弘揚黨的思想,宣傳黨的思想,調動一切力量,凝聚黨的力量,信仰黨的思想,讓黨始終代表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代表廣大人民的根本追求,始終走在時代前列,成為復興中華民族的中流砥柱。

您正在瀏覽: 觀看信仰觀后感
網友評論
觀看信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