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紙文書,一份眷顧

一紙文書,一份眷顧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籠上多情的色彩,在星光閃爍間,點亮了一彎明月,那幽幽而唱的澎湃大海,在此刻也靜怡的安眠。風吹動窗帘,如嫦娥仙子舞動的水袖般,妖嬈、綿延,妙曼的身姿,攜帶着冬雪融化后混雜的泥土芬芳,款款的進入的房間,頃刻間,窒息的空間變得暢通起來了。

  拖着病弱的身體我端坐了起來,微靠在柔軟的床頭上靜靜的看着窗外,那氤氳的萬家燈火,忽閃忽閃,彷如你靈動的雙眸,在對我訴說著什麼,可我獃滯的腦部思維,卻無法反應出你欲語還休的表情。

  城市被絢麗的燈火稱的更加朦朧了,我本就看不清的你,也顯得更加神秘了。靜靜的打開電腦,看着我讀了一遍又一遍的文字,心底繁衍出無限的思緒。你每日不休不停給我發來的篇章,讓我對你有了一份敬意和好奇。

  是什麼讓你寫就這樣動人的文字,在寒冷的冬季里一篇接着一篇的傳輸給我,你我並不熟識,你我並未深交,甚至連那簡單的點頭都未曾有過,你卻可以毫不保留的將心緒寫進綿延的文字里,然後交到我的話框上。如果說我是一位老師,也許我並不會覺得奇怪,只當是一份學生上交的課題罷了。可是,我不是,我平凡的只擁有一桿自訴的筆,在茫茫塵世中述說屬於自己的觸動,而你溫婉、嫻雅的文字,卻成了我每天必讀的課件。

  沉澱,世俗跌宕而迷離的紛擾,讓人心傷,也讓人微笑,你那沒有署名,沒有解釋的文章,是否也是在訴說著你的愛恨情仇和辛酸苦辣呢。也許,你我的陌生,讓你能更加毫無顧忌的釋放吧。我不會再詢問,也不會再好奇,如果你願意訴說,那麼我也願意傾聽,我想這也是貧瘠的我唯一能做好的。

  文字流瀉的美,靈動而琳琅,如山澗清泉般灌溉世俗的花園,如天枰傾斜的一端附上了隔世的靈魂。你那簡單而婉約的字眼,在我心間盤旋,如窗檯懸挂的風鈴,敲出叮叮噹噹的美麗樂章,指引着迷路的人,引導着遊走的孤魂。

  感動牽記的絲線,我用筆尖輕輕的書寫,那生硬的雙手,在這個寒冷的冬夜裡,手心卻溢滿了汗水,我想這就是對於文字的一份熱忱吧,而你那帶着綿綿情誼的詩篇,是否也是這個寒冬里的暖意築建而成的嗎?

  我輕倒了一杯淡茶,看着煙霧在杯前繚繞,裊裊婷婷,似乎看到了你微笑的身影。牽挂,總寄予着無盡的思念,不管多遠,總能慰藉人心空白的流年。而我每天上線能看到你清新的文字,也算是一種幸福,雖然不知道那詩篇背後的主人有着怎樣的心境。

  有人說感人的詩篇,不是因為優美的文字,而是因為文字裡面傾注的情感。而你想傳遞的也許就是那份對於愛,對於生活的憧憬吧。

  夜深了,星星也困了,職守的月兒散發著微弱的光芒,留下了一地斑駁的樹影。

  (原創隨筆,:)

您正在瀏覽: 一紙文書,一份眷顧
網友評論
一紙文書,一份眷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