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

《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

  貪婪的陷阱

  ---《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

  魏美榮

  2016年3月9日下午,西鋼公司、紅光物流公司全體中層幹部及財務部、供應部、經營發展部、基建部等42名人員在教培中心三樓觀看了反腐倡廉片《人生不能重來》。這部影片為觀眾展示了某市副市長鄭煜輝落馬後母親悲憤而死,妻子痛哭流淚,女兒憂傷,兒子、兒媳無奈地躲藏,可憐的小孫女也受到了同學的歧視。鄭煜輝在自毀人生的同時,給家庭也帶來了無盡的傷害。在刺痛的畫面中,我感受到了腐敗的代價是高昂的、致命的、同時給家庭成員帶來的傷痛是永遠無法彌補的。

  影片中的另一個情節也發人深思,作為鄭煜輝的親表弟,在得知表哥被雙規后,不是想辦法減輕罪行,替他分憂解難,而是為了保住自己,設計一起車禍栽贓陷害,分散辦案人員的注意力,以此逃脫自己的罪責,最後竟狠下殺手,想殺死鄭煜輝的兒子、兒媳,為了達到自己的私慾,沒有了親情,也泯滅了良心,暴露了行賄者貪婪殘酷的面目。而作為我黨的代表,昔日的領導、同事、朋友,在鄭煜輝落馬後,正確幫助他的家人走出困境,體現了我黨對犯錯誤的領導幹部的關心愛護。我不禁感嘆,人生總是充滿了遺憾,愛欲改變了生活的軌跡;物慾引發了世俗的紛爭;權欲點燃了心中的戰火。所以作為領導幹部時刻保持廉潔自律、警鐘長鳴的必要性。正確樹立名利觀,以平和之心對"名",以知足之心對"利",潔心、潔身、潔行,使小人無機可乘、無孔可入,方可保住自己的政治生涯,為政者若腐敗,必當付出沉重的代價。

  我作為一名紀檢幹部,從這個影片中得到教育和啟發,廉潔是我們每個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 .為了今後的工作和學習,我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一、要提升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二、要嚴格自律,自覺抵制腐敗思想,在工作上把握自己、擺正自己、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的監督,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

  三、要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在黨紀國法的規範下行使職權,懂得權力與責任的關係,深刻認識到權力在手,重任在肩;

  四、要自覺接受監督,真誠接受來自上級、同事、下屬以及社會各界的監督,在約束自己的同時,堅持原則,對職權範圍內的事情,該抓的一定要抓,該管的一定要管,該監督的一定要監督,確保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實到工作中的每一個環節。(魏美榮)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