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人生不設限》有感

讀《人生不設限》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人生不設限》有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讀《人生不設限》有感

  工作閑暇之餘拜讀了力克。胡哲先生所著的《人生不設限》,感受頗深,下面是我從本書中所感受到的幾點,對我的工作和生活具有一定的啟發。

  一、積極人生,殘而不廢

  力克.胡哲,出生時便無手無腳,只有左下肢一個"小鼓槌"連着兩根腳趾。但力克深覺生命里最大的障礙並非來自自身的缺陷和外部不利的環境,甚至看不清的未來。他認為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莫過於來自內心的恐懼!想通了這點,力克認定自己的殘疾乃"上天的禮物",當中必有上帝美好的旨意,於是以積極的態度來面對人生,並努力不懈地學習運用"小鼓槌"及頸部肌肉,練成了自己穿衣服、吃飯、打字、游泳、騎馬、釣魚、開快艇, 甚至打鼓……幽默的他,甚至能以嘲笑自己的缺陷以激勵別人,給無數絕望、甚至打算自殺的人帶來了希望。四肢健全的我們有時往往處在消極狀態,抱怨工作不如意、抱怨社會不公平、抱怨家庭不和睦……,大大小小的抱怨便構成了我們一天的思想負擔,試問將抱怨充滿大腦,我們的工作能有效率嗎?生活能有快樂嗎?因此我們應當舒展愁怨的面龐,綻放美麗的笑容以積極地心態做個時刻準備努力的人,相信我們的人生定會綻放精彩。

  二、接納自己本來的樣子並學着愛上自己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應當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並選擇愛上自己,因為連自己都不愛的人又怎麼會愛別人那?力克認定自己的殘疾乃"上天的禮物",當中必有上帝美好的旨意,於是他通過自身的努力完成了正常人所能做的任何事情,甚至能以嘲笑自己的缺陷以激勵別人,給無數絕望、甚至打算自殺的人帶來了希望。作為四肢健全的我們卻在不斷的否定着我們自己,總是在羨慕與嫉妒着別人,為什麼不能以一個正常的心態接納我們自己,並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改變自己、愛上自己那。

  三、強烈的意識到自己活着的意義

  活着,是有着某種意義的,是有着靈魂與追求的,否則就是一尊有着呼吸的雕像。力克堅信父母所說的他的缺陷是上帝"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是要顯出神的作為來",有目標才有前進方向,有方向才有前進的動力,所以我們應當明確自己活着的意義。明確自己清晰的人生目標並為之不斷地努力,成功的大門終會向你敞開。正如力克所說"希望是個催化劑,能挪走一切看起來不能移動它的障礙,當你繼續努力、拒絕放棄就創造了奇迹".朋友,起航吧!朝着自己的目標努力的划槳,終有一天你會到達夢想的彼岸。

  四、一顆永不言敗的心

  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更何至於一個缺少四肢的人,力克的成功,經歷了眾多的失敗,但他堅信了日本的諺語"跌倒七次,要爬起八次"最終獲得了正常人所達不到的成功。現實中的我們做任何事往往是淺嘗輒止,一遇困難便退縮放棄。俗語說的好,"每個成功者的背後都有着無數心酸的故事",所以我們要有一顆永不言敗的心。

  五、態度決定高度

  態度決定一切事物的高度,自我的看法決定你的人生方向。力克時常分享他的個人經歷,一般人都認為天生沒有手腳的他註定沒有美好的未來,力克卻能通過堅毅不屈的精神,排除萬難。雖然,小時候的力克常遭同學奚落和嘲笑。然而在絕望和黑暗中,他沒有放棄而是竭盡所能克服因殘障所帶來的困難。他不但懷有遠大的夢想,並且找到人生的目標。今日,很多人從力克身上找到自我價值的力量。力克鼓勵他的演講對象不要只專註於自己不幸的處境,應當看到自己成功后的喜悅,這樣便能夠突破自己,成就大事。因此,無論在工作中或者生活中我們都應當保持積極地心態,認認真真、開開心心的面對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讀《人生不設限》有感
網友評論
讀《人生不設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