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一名幸福的教師讀後感

做一名幸福的教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做一名幸福的教師讀後感

  每個人都有得到幸福的權利,但幸福並不是天上掉餡餅,也不是牛頓蘋果樹上的蘋果,不偏不倚地恰恰落在你的頭上。幸福要去追尋、去爭取、去感悟、去經營,才能得到。

  幸福其實很簡單,它就在我們日常生活每一個簡單的細節中,只要你有一顆靈動、敏銳而又細膩、柔軟的心去感受它、捕捉它。曾幾何時,職稱、論文、薪水、地位、房子、車子……這些枷鎖將我們纏繞,我們在為自己漫無目的的忙碌而迷茫,為照顧孩子、工作分身乏術而抱怨,“幸福”在生活、工作等瑣碎小事中磨得再不似從前。

  讀了華陽老師的《做一名幸福的教師》這本書,使我獲益匪淺。這本書針對教師遇到的各種問題,通過眾多案例和深入的剖析,從修身、修心、修業三方面解析了教師的幸福人生,揭示了這樣一個道理:做一名幸福的教師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戒驕戒躁,不再攀比,放鬆心情,努力工作,樂在其中,幸福就在你身邊。

  這本書告訴我:陽光心態成就教師的幸福;有愛才有屬於自己的天地;淡泊名利執着於理想之園……它讓我知道:孩子的世界,他做主,孩子的心靈,我們呵護,孩子的未來,隨他去; “改造世界”,從三尺講台做起……它還讓我去尋覓: “後進生”身上的閃光點,“優等生”的內心世界以及默默無聞的“中等生”的心聲。

  “再高的職稱抵不住學生的笑顏”這一章節給了我極大的啟示。一個老師不能因自己的職稱和學術研究而忽視學生,而是要用心教導學生。這種發自內心的關愛和熱情是無價的。培養學生是教育中的根本,作為老師,教書育人永遠是第一位的。因為沒有學生的傳承,他的學術生命和精神追求很難繼續。所以,努力為學生提供最優越的教育環境,是老師們至高無上的職責,也是教育事業的根本。

  這本書讓我明白,幸福可能僅僅是平凡沒有一點波瀾的生活;幸福可能僅僅是工作中小小的改進與變化;更可能僅是至親好友一句鼓勵的話。全書按修心、修身、修業順序講述小故事,大道理。作者用心良苦。其實作為一名幸福的教師,首先修好心,修好身,才能修好業。三者緊密聯繫,環環相扣。

  “幸福”是一種感受,再多不幸只要你善於發現都可以變成幸福。更多時候交流讓人變得快樂。當我們感覺不公平時,只要我們用一顆寬容的心、平和的心態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你就是幸福的。當你用細心、耐心對待工作中的人和事,你就是一名快樂的、幸福的教師。

您正在瀏覽: 做一名幸福的教師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一名幸福的教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