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天倫之旅觀后感

天倫之旅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天倫之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天倫之旅》觀后感

  上午沒課,在電腦上下載了幾套試題,再也不願備課了,明天學生要進行二模考試,我不用忙着再打印試題。肚子也隱隱約約地疼痛,攪得我心情煩煩。我在迅雷看看上開始搜索電影,看看哪些評價最高,我打開了《天倫之旅》。

  我這是第一次在辦公時間看電影,我總怕領導看見,說我不務正業,我更不願自己不務正業,這次我姑且放縱一下自己,不務正業一次吧。

  電影演的是一位父親,在老伴去世8個月後,約好自己的四個孩子回家團聚,他準備好了孩子們愛吃的飯菜,愛喝的葡萄酒,盼着四個在事業上有出息的孩子回家。但四個孩子都接連打電話說工作很忙,沒有時間回來。老父親雖有些失望,但他還是理解孩子們,他知道孩子都個個富有成就,令他驕傲。

  他自己帶上行李箱,帶上常吃的葯,去看自己的孩子們去了。他懷着給孩子們驚喜的願望,他懷着對孩子們有所成就的驕傲,踏上了《天倫之旅》。

  他來到第一個孩子的城市,孩子沒在家,他看到了孩子畫的作品擺在櫥窗里,他驕傲在孩子的畫家成就裡,他坐在樓梯里等孩子回來,但最終也沒等來。

  他拖着行李箱,去了第二個孩子的城市,女兒接到電話后將父親接到她的工作單位,父親為女兒成為廣告公司的骨幹而驕傲,他不斷地給女兒拍照,女兒讓父親坐在“自己”的老闆椅子上體會女兒在公司的地位。臨走時他問女兒幸福嗎,女兒滿臉幸福地說:“我很幸福。”

  他拖着行李箱又去了第三個孩子的城市,他想象着這個孩子站在音樂指揮台上的形象,他走進了音樂演奏大廳,他注視着指揮家的背影,他坐在椅子上幸福地等着,兒子走過來了,走過來的兒子不是那個指揮家,而是一個敲鼓的小人物,他失望了,他沒有了見到兒子的驚喜,他疑惑從小就有音樂天賦的兒子怎麼沒成為指揮家呢,兒子說:“我能敲大鼓就不錯,當指揮家,那是你的希望。”老父親失望了,在和兒子尷尬的談話中,他還是誇獎兒子鼓敲打的不錯。他想自己也許錯了。他想住下讓兒子陪幾天,但兒子託詞說去歐洲演出,不願和父親在一起。

  這位父親只好又踏上了看望第四個孩子的旅途,這個女兒開着加長的林肯車來接父親,父親看到成為“舞蹈家”的女兒這麼氣派,很是驕傲,女兒領着父親來到公寓,向父親展示自己住處的豪華,還要領着父親到80層旋轉餐廳吃飯,這時一個鄰居抱着一個嬰兒進來,要女兒幫着照看一下,老父親看到孩子很喜歡,就要求在家吃飯。直到黑天鄰居也沒來抱這個孩子。在女兒送父親回家時,父親同樣問女兒幸福嗎?女兒滿面笑容。

  老父親在回家的路上病倒了,在醫院裡,他的三個孩子終於聚到了他的身邊,他也終於明白了四個孩子都不是他想到的,看到的那麼富有成就,他們都是很平凡的人物,他們用小小的欺騙來滿足父親的虛榮心,他們生活都不容易,第一個孩子吃毒品過多,死了,兩個女兒也都不是什麼公司骨幹和舞蹈家。

  他躺在病床上,問孩子們,“你們為什麼給我撒謊呢?”孩子們說:“你總是要求我們成為你要成為的人。”父親明白了,他也許錯了,他在妻子的墓前,說孩子們一切都好。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父親的期望,他們總認為孩子是自己未竟的理想,他們嚴格要求孩子,看到孩子沒有達到他的要求,就失望生氣,甚至大打出手。在父親的期望下,孩子們學會了撒謊,學會了用虛榮來欺騙父母的笑容。可是作為大多數父母,你們奮鬥一生,不也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嗎?為什麼要求孩子必須成什麼家呢?

您正在瀏覽: 天倫之旅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天倫之旅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