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我學會了教學反思

我學會了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我學會了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我學會了教學反思

  本節課我教學的是人教版《品德與社會》教材三年級上冊第二單元《我在學習中長大》第一課《我學會了》的內容。

  在教學導入時我採用的是談話導入,使同學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開始了今天的學習。此時我把課堂還給學生,“同學們,上學后你學會了什麼?先和小組內的同學說說,再和全班同學說說好嗎?”學生表達的慾望在小組交流中得到釋放。《我學會了》這節課以學生的展示活動為中心。在第一個同學展示自己縫製的沙包后,我指導學生走進文本,學習文中小朋友種花生的過程,體現了我做為教師在這節課中的主導作用,並指導學生仿照文中的小朋友進行“學會東西過程”的描述。接下來我進行的是才藝展示,享受快樂這一環節,課堂上學生展示的氣氛熱烈、小記者提問活躍,無不體現學生在課堂中的主體地位。這一環節基本完成了“通過自我展示,了解自己的特點,看到自己的進步,增強自信心。體味學習給自己帶來的樂趣,為自己的進步感到高興。”的教學目的。我不失時機地表達了我對他們的佩服之意,和想學更多東西的意願。學生聽到老師都想再學習,他們也都紛紛表示“願意嘗試新的學習”。下課了,很多學生在離開教室前主動和我說再見,使我比上課時更加有種成就感,我感覺到我的教學是被他們接受的。我設計的這節課,任何一個環節都從教學目標出發,任何一個活動都為完成教學目標服務。整節課張弛有序,氛圍既輕鬆愉快,又達到了教育的目的。當然教育是一門不完美的藝術,這節課也存在着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認真總結經驗和教訓完善自己的教學。

  篇二:我學會了教學反思

  《我學會了》是人教版三年級上冊品德與社會第二單元第二課,目的是通過自我展示,了解自己的特點,看到自己的進步,增強自信心;體味學習給自己帶來的樂趣,為自己的進步感到高興;感受學習有苦也有樂,沒有最初的失敗就沒有後來的成功;在交流自己的學習經驗中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並願意嘗試新的學習。

  在教學導入時我採用的是談話導入,使同學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開始了今天的學習。此時我把課堂還給學生,“同學們,上學后你學會了什麼?先和小組內的同學說說,再和全班同學說說好嗎?”學生表達的慾望在小組交流中得到釋放。

  《我學會了》這節課以學生的展示活動為中心。在第一個同學展示自己紙飛機后,好幾個同學都想跟着學摺紙飛機,大大激發了學生的求知慾。這時我指導學生走進文本,學習文中小朋友種花生的過程,進行學法指導。體現了我做為教師在這節課中的主導作用,並指導學生仿照文中的小朋友進行“學會東西過程”的描述。

  接下來我進行的是才藝展示,享受快樂這一環節,課堂上學生展示的氣氛熱烈、小記者提問活躍,無不體現學生在課堂中的主體地位。這一環節基本完成了“通過自我展示,了解自己的特點,看到自己的進步,增強自信心。體味學習給自己帶來的樂趣,為自己的進步感到高興。”的教學目的。我不失時機地表達了我對他們的佩服之意,和想學更多東西的意願。學生聽到老師都想再學習,他們也都紛紛表示“願意嘗試新的學習”。

  通過本課的學習,學生知道了學習可以向書本、媒體學,可以向他人學,還可以向生活學。知道了自己學會了什麼,還有哪些問題沒有學好。知道了知識是無止境的,人人都要終身學習。這是本節課比較成功的地方。不足之處是學生對書本地理解太片面,對媒體的理解還不夠。

  篇三:我學會了教學反思

  剛拿到這個課題的時候,說實話我很茫然,甚至不知道從何入手,但是在學校老師的幫助下,我還是比較順利的完成了這次任務。上完課以後,我總結了一些我認為設計的不錯的地方,當然也會有不足之處。設計較滿意的環節:

  1、由於本課是要求學生同過自我展示,了解自己的特點,看到自己的進步,增強自信心,體會學習給自己帶來的樂趣,為自己的進步感到驕傲和自豪。基於這點上,我知道自己與孩子的溝通避不可少,所以我來到實驗小學與孩子互動,了解他們的特點以及當中他們的特長,讓他們在課上能夠盡情展示。

  2、我通過介紹校內我們學到的知識慢慢延伸到校外我們還能學到什麼這樣一個思路進行教學,我拍了學生在校內的照片,這樣更貼近與學生的生活,他們也更容易進入到這個情境中去。

  3、由於本課是培養學生的自信心,所以老師的鼓勵語言應該多一些,但是單一的評價不會起到好的效果,於是我根據當時的情況進行及時評價,確保每一個孩子得到的評價都是和自己相符的。

  4、最後我設計的”老師的第一次“,我拿出自己的作品跟孩子講成功背後不要懼怕失敗,這個時候孩子已經完全進入到我的世界中了,這個環節使得課堂更加的溫馨。

  不足之處:1、由於和孩子可能不是很了解,孩子們回答的激情沒有我想象中那麼高,還有遊戲競賽的題目可能偏難,沒有照顧到孩子們的水平。

  2、由於表演環節可能有點拖沓,導致了最後一個環節沒有進行完。

  3、一開始讓孩子們介紹自己會哪些東西的時候,應該用投影儀展示孩子填寫的表格會更具有真實性。第一次上品德與社會的公開課,肯定有很多我還沒有發現的不足之處,我會像更多的老師請教,我又要再一次感謝我們的萬主任,沒有他的大力支持和做的那麼漂亮的課件,我肯定完成不了此次任務。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