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柳樹教學反思

柳樹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柳樹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柳樹教學反思

  在進入“桃樹下的小白兔”主題活動后,幼兒越來越多的開始了解春天的季節特徵,以及動植物在這個季節中的明顯變化。柳樹發芽是春天到來的訊號員,在春天裡,小河邊、公園裡,棵棵柳樹伸展着枝條,嫩嫩的小芽剛剛冒出,像給柳樹披了一件嫩綠的薄紗,真美!因此,本周我們開展了棉簽畫DD柳樹的美術活動,活動中主要讓幼兒學習用棉簽為柳樹添畫柳葉。在活動前,我也採摘了幾根柳條,讓孩子可以近距離的觀察,讓幼兒了解柳條柔軟的特性,以及小嫩芽在柳條上的生長方式,為接下來的點畫柳條打下良好基礎。

  本次活動主要是讓幼兒學習用棉簽為柳樹添畫枝條和柳葉。由於我們班的幼兒是第一次接觸棉簽畫,因此,首先,要教會幼兒如何正確的使用棉簽這種作畫的工具,在幫助幼兒學習使用棉簽的過程中使用了富有童趣的引導語,如讓棉簽喝喝水、站站好、岸邊靠一靠等。在引導幼兒添畫柳葉的過程中我也用語言進行指導,如:小棉簽要跳舞了,它是怎樣跳的呢?左邊跳、右邊跳、上邊跳、下邊跳。在幼兒作畫的過程中,孩子們一邊畫一邊說:小棉簽,站好了,喝喝水。小棉簽來跳舞,這裡跳、哪裡跳……在生動有趣的指導語中,幼兒簡簡單單就掌握了使用棉簽作畫的基本步驟以及注意事項,整個活動中幼兒非常投入,作品的效果也非常好。

  在老師的簡單講解與示範過後,幼兒自己開始操作了,在畫的過程中,也發現了很多的問題,如:開始畫樹榦時,要求孩子們要把樹榦畫到底,有三分之一的孩子都畫在了半空中;用棉簽畫柳條時,有些孩子由於水彩吸得過多,沒有在盆邊靠一靠,使得點出來的柳樹葉子太大了;有些孩子在畫柳葉的時候也不是一片一片斜着長得,很多都是一條一條的直線;二有些孩子則太心急了,還沒把樹枝畫好,就急着點畫柳葉了 …… 考慮到孩子們還是第一次用棉簽作畫,要求也不能太高,能把柳樹的大概畫出來,已經不錯了,所以,評價活動時,我表揚了畫面整潔,柳條、柳葉畫滿的孩子,並鼓勵大家,下次畫畫時,一定要聽清楚要求,掌握好要領,每人都畫張漂亮的圖畫。

  篇二:柳樹教學反思

  學習這篇課文的時候,我對學生的朗讀和筆順進行了有針對性的訓練。我利用10分的朗讀標準訓練學生朗讀,學生在同伴糾錯的時候更加認真了,嚴格執行標準認真評判。在學習生字的時候,為了強調筆順的重要性,避免學生會筆順,也能正確書空筆順,但是書寫時不自覺的不按筆順書寫自由畫字的現象出現。我準備出田字格本,讓他們一筆一筆累計書寫筆畫。大部分學生完成的很好,還有些傾聽能力弱的學生沒有按照要求書寫,我再次強調了“傾聽”的重要性,精力不集中會嚴重影響學習效率。最終學生都順利完成了筆順書寫,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按照筆順認真書寫的習慣會紮根在學生心中。學生對於筆畫以及筆順的書寫規律掌握的會更加牢固。

您正在瀏覽: 柳樹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柳樹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