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托班周教學反思

托班周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托班周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托班周教學反思

  星期五的健康課,我們班是在戶外上的,因為天氣非常的好,寶貝們的心情也非常的好。當我告訴他們,今天我們要來踢球,他們高興地跳了起來。有幾個小朋友,馬上就說:“老師、老師、我會踢,給我踢踢嘛 —— 隨着寶貝們愉快的叫喊聲,我們開始上課了……

  這節課是《小腳踢踢》。所以我準備了, 2 個球門,和人數相同的報紙球,要求幼兒從起點開始,用小腳踢球,一直把球踢進對面的球門中,還告訴幼兒,不能用小手去趕球,只能用小腳去踢球。首先,我先情境導入,告訴幼兒,小熊弟弟很喜歡玩踢球,可是他還太小了,不能把球踢進球門中,所以地方都是小球,它現在想請你們給他幫幫忙,幫它把球都踢到球門裡面,好嗎?在小托班的體育教學是最能體現出遊戲的重要性。如果一節課只是單純的教授動作,語言講解,枯燥的練習只會讓幼兒感到乏味,沒有興趣。小托班幼兒年齡小,易接受直觀、形象地教學,他們會對一個遊戲、一個情節所吸引,從而帶着興趣去遊戲、去學習,使身體得到全面鍛煉。當我告訴他們這麼一件事情的時候,他們非常積極、而且主動地說“好” !

  然後我先指導講解給寶貝們聽,寶貝們的積極性很高,一會兒就學會了;接着,我就安排他們進行踢球遊戲,基本上每個寶貝都能按照老師的要求把球踢進球門中,但是在這個遊戲中,也有一些寶貝的手腳的肌肉發展能力還不是很全面,我就會過去個別指導他,因人施教。對於膽小、不愛動的,動作笨拙的幼兒,教師要仔細觀察,幫助指導,儘可能給予幼兒充分表現自己特點和長處的機會,讚賞幼兒每一次點點滴滴的進步。

  最後遊戲快結束時,我又要求幼兒,把玩好的報紙球都收起來,放進紙箱中,讓幼兒明白,玩好的玩具或者器械要收拾好,放好。在活動中,每個幼兒都看到自己的進步與成績,產生成功的快樂與滿足的良好體驗,增進了他們的成功感,喚起了幼兒的自信。

  篇二:托班周教學反思

  《蝴蝶找花》是托班的一個語言活動,故事簡短有趣。為了讓孩子們能更好地去傾聽故事,我以三隻蝴蝶要到公園裡去找花來引題,然後通過幻燈片的放映去吸引幼兒,讓他們能安靜下來傾聽故事,並回答老師的提問,最後以遊戲的方式融入到教學活動過程中,從而進一步鞏固對紅、黃、藍三色的認識。這種動靜結合的教學活方式最容易讓托班的孩子喜歡。

  本次活動我以遊戲貫穿始終。2——3歲幼兒的注意和記憶是短暫的、不隨意的,我在活動中。把落腳點放在關注幼兒的情感上,通過幾個層層遞進的環節,嘗試把美的情感貫穿於活動的始終,讓幼兒在一種愉快、寬鬆的氛圍中,幫助小蝴蝶找朋友,獲得快樂的情感體驗。豐富有趣的情景,激發了孩子的學習動機,有利於幫助孩子積累各種基本經驗。喜歡重複是這個年齡段孩子的特點,在看幻燈時,孩子們會反覆地學說:紅花、黃花,並與電腦里的花、蝴蝶積極互動。充分融入到情景中。

  篇三:托班周教學反思

  語言《布娃娃》

  這是一首適合托班幼兒朗誦的兒歌,語言淺顯,通俗易懂,將布娃娃的形象描寫得栩栩如生。在字裡行間中充分體現了幼兒對布娃娃的喜愛。

  再活動中,我注重幼兒在遊戲中學習。遊戲是幼兒最感興趣的活動,《綱要》也指出:“幼兒園的教育應以遊戲為基本活動。”因此整個活動以角色遊戲的形式出現,讓孩子們來做媽媽抱抱,親親寶寶,對寶寶說話,觀察寶寶的長相。描述寶寶的眼睛、頭髮、嘴巴、表情等都是在遊戲的情景中進行的。

  注重材料的運用。在以往的兒歌教學中較多地採用圖片展示某一個實物的形式,比較單調。本次活動就是提供每人一個娃娃,讓孩子們在與材料(娃娃)的相互作用中進行角色轉移,以媽媽的角色來學習兒歌。所有的話都是媽媽說給娃娃聽的,說得非常自然,更能調動幼兒說的積極性,使每個幼兒多了幾分膽量,少了幾分膽怯。

您正在瀏覽: 托班周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托班周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