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園托班家長會發言稿

幼兒園托班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幼兒園托班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幼兒園托班家長會發言稿(一)

  各位家長:大家好!首先感謝各位家長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這是我們托班第一次家長會,目的在於我們幼兒園和家長之間能更好地溝通,達成教育上的共識,共同配合教育好我們的孩子,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寶寶與我們要相處一年的時間,當然在這段時間需要家長的配合與諒解。假如我們的工作中有疏忽的地方,請大家像朋友一樣提出來。因為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讓我們的孩子在幼兒園裡健康,愉快地成長。

  今天家長會的主要內容有教師介紹,班級情況介紹、孩子年齡特點、在園作息安排、教育重點及需要家長配合的一些問題。

  在這裡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本班的班主任潘老師,請大家記一下我的手機號!如果爸爸媽媽有什麼問題我們以後也可以私下交流以便你及時的了解寶寶在幼兒園的表現情況和探討育兒經驗!介紹一下我們班的另外一位就是張老師,張老師是個做事很認真,很仔細的。在以後的日子裡會有我們兩人陪咱們的孩子一起走過。在我們的眼裡每個寶寶都是一樣的都要我們用愛來灌注!使他們健康成長!

  一、班級情況分析:

  下面我來介紹一下這學期我們班的一些情況:

  目前我班共有幼兒20名。大部分都是沒有上過幼兒園,因此孩子們在剛入園的時候哭鬧的現象比較厲害。也許其他班的小朋友可能已經很快的融入這個環境中,而我們班可能會慢一點進入狀態,剛開學的那個狀態真的很不能適應,哭的小朋友太多,一個比一個厲害,還有的寶寶甚至嗓子都哭啞了!我跟張老師也是看着心疼!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多給他們一點關愛多抱抱他們!兩個老師也是忙不過來!感覺自己的體力就是不夠用的,孩子要抱也抱不過來!值得安慰的事,在我們的陪伴下寶寶們終於渡過這段難捱的日子!家長也很能體諒我們!時間來大家肯定比較關心的是:自己的孩子在幼兒園的表現怎麼樣?和小朋友相處如何?吃飯怎麼樣?睡覺怎麼樣?從開學到現在的情況來看,幼兒在各方面表現均有明顯進步:情緒上比開學的時候穩定很多,多數孩子能能高高興興來幼兒園。在進餐的時候我們還發現很多都挑食,這個不愛吃,那個不愛吃,有的小朋友我們在喂他們吃飯的時候,菜裡面有一點蔥或者芹菜,會要求我們挑出來,不然就不張嘴。挑食不利於我們孩子健康的成長,我們小朋友們做到不挑食,能夠愛吃各種各樣的蔬菜、水果。在看到孩子不斷進步的同時我們當然也發現了他們身上存在的問題。

  1、不良的飲食習慣:有的孩子吃進去就吐出來,或者吃幾口就去外面兜幾圈,還有的孩子坐着等老師喂,有的孩子還有比較嚴重的偏食挑食現象。慢慢地我們開始要培養幼兒良好的飲食習慣,還需要爸爸媽媽在家裡也配合我們,在家裡可以試着讓孩子這樣做1、吃飯時盡量一開始鼓勵先讓孩子自己吃,吃幾口后孩子不願吃了寧可再喂;2、盡量吃飯前不要讓孩子吃零食;3、吃飯時不要讓孩子離開飯桌。4、教會幼兒如何使用勺子。

  2、不愛護玩具:玩具隨地亂扔不會整理,並且有搶奪玩具的現象。這中情況的存在一方面是由於我們家長包辦造成,另外一方面是由於現在的孩子都是獨身子女沒有與別人分享的經驗。針對這種情況我們慢慢要求孩子整理玩具。我們提醒他們玩具也有自己的家,我們玩好以後應該把他們都送回家,對要搶玩具的孩子我們要求多跟孩子說“大家一起玩好嗎?”“你玩好了給我玩好嗎?”等等語言。我們家長平時在家也可以試着讓孩子自己來收積木。

  3、行動比較自由散漫:孩子剛上幼兒園,從一個比較自由的環境到一個相對來說有規範的幼兒園集體生活,對他們來說也會有一段時間的不適應,比如上課上課或者遊戲的時候還有幾個孩子隨意走開,集體觀念差,而且好模仿,一個走開了,後面會跟着很多小朋友一起離開。針對這種情況,我們一方面會選擇在選擇教學內容遊戲的時候多考慮如何吸引孩子的注意,另一方面也會對小朋友有一定的紀律約束。

  4、孩子的以自我為中心現象較嚴重,表現為爭搶現象。孩子處於這個年齡段,他們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可能就會以比較直接的方式達到自己的想法,如要玩具就直接搶,卻不知道和夥伴或老師來商量,從而產生了打鬧現象。我們要請家長理性地思考和處理幼兒之間的這種現象。作為家長當然不會願意看到自己的孩子“受欺負”,作為老師其實這也是我們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幼兒園是一個集體生活的地方,孩子們在這個集體里一起生活、一起學習,一起遊戲打打鬧鬧!磕磕碰碰是所難免,孩子們的交往能力很多時候是在與周圍的事、物發生衝突的同時慢慢得到成長的。當然我們兩位老師會努力細心的照顧好每位寶寶盡量避免類似的事情的發生。希望我們相互體諒進一步配合教育,促進幼兒良好習慣的養成,促進幼兒身心健康和諧發展。

  5、幼兒禮貌行為比較欠缺

  二、預防手足口病

  1、現在正是手足病發病嚴重的季節。為此我們幼兒園各項消毒工作如下;

  1/100的84消毒液擦桌子,椅子,洗玩具,毛巾,拖樓道,地板,刷廁所便池等消毒。水杯餐具等用消毒櫃進行消。孩子們飯前吃加餐水果用舒膚佳香皂洗手。孩子們離園後用紫外線燈對教室環境進行消毒!家長在園門口打內線電話接送孩子,幼兒園進行全封閉式管理。

  建議家長朋友做到以下幾點;

  每天早晚給孩子量體溫,檢查孩子口腔手腳有沒有異常紅點等,如有異常及時到大醫院進行檢查!盡量少帶或不帶幼兒到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玩耍。勤換衣服,鞋襪,勤洗頭髮,洗澡,洗腳,勤剪指甲給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三、保育教育工作重點

  現在我來談一談我們托班的教育教學和孩子自理能力培養等方面的幾個問題、

  1、教育教學、

  我們托班的教學工作主要是常規的訓練;常規包括。睡覺,吃飯,喝水,如廁,上課,遊戲等。

  還有除了學習課本上規定的內容外我還找了一些適合托班幼兒年齡特點的小兒歌,小歌曲,律動,遊戲,手工等。

  2、培養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良好的習慣應從小培養,且終身受益,喝水、吃飯、大小便、洗手、漱口、午睡等生活習慣與能力作為本學期的重點來培養。我們要教會孩子喜歡喝水,能主動喝水的習慣,知道一口飯一口菜愉快進餐、不用湯淘飯;養成不挑食,認真吃飯的習慣;能定時大便的習慣;學習洗手的方法,並喜歡洗手;學習漱口的方法,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學些獨自午睡,糾正不正確睡姿;學習整理玩具,把玩具送回家;不亂扔紙屑雜物,也是本學期的習慣養成教育的重點。

  五、幼兒園接送卡使用制度及接送時間安排;

  為了咱們的孩子的安全除爸爸媽媽以外本班老師沒見過的陌生人來幫忙接孩子請使用接送卡或者事先給我打個電話通知一聲。下午接孩子時間安排為,4;30開始接。接孩子時周一早上可以進園送孩子,周五下午可以進園接孩子。其餘時間在門口打內線電話告訴本班老師幫忙把孩子送到門口。進園接送孩子時請留意教室門口的家園共育欄的食譜,周計劃,寶寶吃飯睡覺及大便記錄表以便了解其中的情況!

  六、家長工作要求

  1、嚴格執行接送卡制度

  2、我們主張幼兒不佩戴任何手飾,如項鏈等。一是以免他們無意識地在午休和活動中吞食,存在不安全的隱患;二是有些手飾很貴重,以免孩子在外面玩的時候遺失了

  3、及時瀏覽家園欄即“家長園地”和寶寶的成長檔案

  4、如果你的電話號碼有變動請及時告訴我們,以免有急事時聯繫不上。

  5、希望家長在家的教育要與老師們的要求基本保持一致,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托班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托班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