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toys教學反思

toys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toys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toys教學反思

  新學期的公開教學開始了,我聽了李娜老師講的五年級英語,這堂課是一堂清晰實在,紮實系統,動態十足的英語課。教師語音清晰,在語感上非常好,另外李娜老師的教態自然大方,表情親切,有親和力。以下幾點是我覺得應該反思的地方:

  1、遊戲導入,充分調動起學生的興趣。良好的開頭對一堂課的勝利與否,起着關鍵的作用。本堂課一開始,教師就用Stand up活動導入新課,使同學的注意力在最短的時間裡,被激活。接着教師利用圖片引出新詞教學,自然有效。

  2、關注教學方法,體現了一個活字。教師的教學方法靈活,新單詞出現形式多樣。應該說整堂課中,教師在引入新詞時,都是比較新穎而又自然,而且具有生活化的。

  3、本課中值得研討的地方是,在本堂課中,李老師整堂課都給學生一種緊張的狀態,一環套一環,學生沒有絲毫的喘息機會,我建議要有一些學生靜下來書寫的過程,這樣動靜結合起來是不是會更好。

  4、還有就是:其實當下不斷倡導教學要“以學生為中心”“以學生為主體”,只是這些的理念到了我們的具體教學行為中或多或少的變了樣——老師只注重自己講得精彩,沒有重視學生學的是否也同樣精彩,出現“老師講得好,學生學不好考不好”的現象不也太正常了嗎?從我自身的實踐與反思中,我也親身體會到了“看花容易繡花難”“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說一千道一萬,不如老老實實做一遍”等諺語名言所包含的哲理。

  於是,我開始嘗試與學生一起討論,一起研究,然他們在讀中學,在學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改;我嘗試與學生一起總結整理,在總結中明得失,找原因,想辦法,結果不用說當然是好多了。看來,那些先進理念萬萬不可僅僅成為宣傳口號,一定要轉化為一些具體的實際行動!

  有時候,挖空心思鑽研教法,不如花一些心思研究一下學法,說不準還事半功倍呢。

  篇二:toys教學反思

  本次公開教學我所執教的是《 Favourite toys 》 , 在學生學習本課教學內容前,他們已經學習了“ Which … do you like 提問並且能用 I like … 進行回答,因此對於此基本句型學生並不陌生,本課是在此基礎上進行復現訓練,讓學生在反覆的操練中鞏固已有的知識。對於單詞” both “學生已在第一模塊中學習過,不僅能理解,且能熟練運用,對於單詞” all “學生在前一教時的閱讀中已接觸,基本能理解其意,針對本課時的安排,重點是操練” both “和” all “的用法,在一定的語景中進行運用,讓學生在運用操練中進行對比,從而進一步加深對這兩個單詞的理解運用。

  本課時教學內容,教材設置的語景是”玩具店“,對於”玩具“這一主題永遠是學生津津樂道的話題,為迎合學生的心理,我在”學情調查“環節,讓學生說出閃爍的單詞,目的是引出本課時的情景,讓學生在課前有一個熱身,為本課時的學生作準備。

  對於” both “和” all “這兩個本課時要重點操練的單詞,我主要通過對比進行教學,讓學生在比較中理解其意思,並在操練中進行正確的運用。

  因本課主題”玩具“來源於學生生活實際,學生一般都會感興趣,因此教師主要考慮的是如何設法讓學生進行充分地展示,在展示的同時依靠教師的引導接受新知識,學生在真實地語景中學習體驗,在教師的引導中體驗學習的過程和接受新知識的快樂。讓學生在對新知識的循序漸進中加以鞏固,在對教師的引導的感悟中感受新知識的快樂,在完成教師提供的學習任務中體驗學習的快樂。

  反思本節課,有成功之處,也有不足之處:

  1. 教學節奏安排的前緊后松,學生在讀的環節,讀得不夠充分,以至於拓展延伸環節進行的過多。

  2. 學生的學習興趣不夠高,表現的不夠主動,小組合作學習不夠深入,需平時多加訓練。

  總之,經驗就是財富,雖說有些東西不能照搬,但是善於借鑒往往能事半功倍。今後,我會把許多好的教學方法及時用到自己的課堂教學中,提高教學效率。

  篇三:toys教學反思

  本節課的主題是Toys。新授單詞:plane ;train ; car; bus ; boat ;等詞彙,並要求學生運用這些詞彙來進行簡單的對話,整節課貫徹了英語教學提倡的交際性原則,這節課主要是低段的故事教學。很好的調動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能動性。

  1 師生間關係和諧友好是前提問題,在一定友好的關係上,師生間能在Warming Up時配合的默契,課前師生的口語對話讓師生之間很快的進入了課堂氣氛,即能複習了學過的單詞和句型,又能引起學生的注意力,從而能激發學生大膽說、大膽提問的興趣,好為後面的對話做好鋪墊。

  2 本節課的教學重難點是學習有關5種玩具的單詞,通過各種情景操練,熟練掌握關於5種玩具的單詞和有關他們的句型,在一定基礎上能熟練運用單詞和句型做簡單的對話。其內容貼近學生的生活實際,能讓他們從實際生活出發加強記憶和運用,更有利於學生在比較接近實際的情景中進行聽、說、讀的訓練,從而培養他們運用英語進行交際的能力。

  3 這堂課通過教學過程的展開,教學目標和教學重難點本體現,基礎性教學目標完全實現,情感目標也已經體現在教學中。教學氣氛分融洽,課堂紀律井然有序,學生積极參与到活動中去,充分體現了”快樂教學“的宗旨。

  4 學生在輕鬆的學習環境中學習英語,在學習過程中既體會到學習的快樂又鍛煉了各方面的能力;但可以擴大課程資源,嘗試把單元間內容整合再進行教授,教學過程中也要注意教師充當的角色,要引導學生積极參与活動,以完成某一任務為目的來進行教學。要給學生自己類化知識的空間。

  5 課堂上注重對學生及時正確的評價。在教學中,我注重評價的及時性和多樣化,如:語言評價、獎勵學生小紅花、對學生說”你真棒“、給予學生微笑等,使不同層次不同能力的學生都能投入到英語學習中去,最大限度的提高學生的英語水平。

您正在瀏覽: toys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toys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