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寫作與感情

寫作與感情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走在陽光底下,我們以文字對抗時間,時間流走了,文字留下了。

  文字開始,筆觸輕緩,不急不徐,敘述深情。

  花為落葉流淚而自覺羞恥,荒草卻又自覺得自己活着是這種感情的卑賤,在對文學的小心探索的同時不經意流露對生活深深淺淺想法。每一個對文字存有私念的人都值得尊重。

  有人說過:“生活是一本酸甜苦辣的書。”還有人說過:“沒有離奇生活閱歷的人,是寫不出好的文學作品的。”在我的個人生活閱歷里,可以用“平淡無奇”概括。我沒有離奇的生活閱歷,但這個並不妨礙我對於寫作的熱愛和繼續。

  生活處處皆文章。單一個“情”足以讓我的文字探究不止。情,親情、友情、愛情,等等。

  試問,這世間又有誰把一個“情”字表達得淋漓盡致?既然無法讓情感得到最高境界的闡釋,那麼,我只有在我的文字里走動一生。我想大多數還是來自於自己的情感體驗吧。也有的是別人的故事,作為敘述者,我使用了第一人稱。

  愛情在我的文字里,有許多看似愛情的文字或者語言,其實,文字的真實卻不一定有具體的某個對象。

  我對一首詩歌談一場戀愛,對一棵樹說半天的甜言蜜語,對一朵花賦予我的激情。愛情,對我來說來說,更多的是一份渴望和美好。愛情在我的作品里是一種自然流露,我無須刻意表達,如行雲流水低,在我文字的海洋舒緩里流淌。

  我深深地知道,生活中不可能有理想的愛情,但人間存在美好的愛情。長相依,不相疑,彼此相愛,就是最美好的愛情。而所謂理想中的愛情,或許是超浪漫的、遠離人間煙火的愛情。愛情,愉悅生活。愛情,激勵生活。而文學,來源於生活。愛情,永遠是文學的主旋律。

  我們的站在五千年後的地皮上,相遇,相識,相知,從而有太多的是無法修繕的錯過。其實,在我的世界里你曾出現過,或是不經意的那一刻我們就無奈的轉身。如果,我們的是在生活戰鬥中的犧牲品,當人們走過花地里,他們不知會不會憐惜己經埋在地里的我們,他們還會對着我們說再見?他們會說手中的花很美,很燦爛,那是人生中最美麗的珍藏,那是人生中最珍惜的時光,手中的琴聲在飄蕩。

  我們或許會成為最好的夥伴相互訴說著衷腸,共同分享着悲傷,我們總唱着《朋友別說再見》在那些莫斯科效外的晚上,可是,如今我們的變了模樣,生命依然充滿着喝望。

  往事如雲煙消失在眼前,生活不過是一直的在敷衍,有些夢想不一定可以實現,剎那間我們是不是的不夠了解。一切只不過是轉身後才發現你的臉,就像一張陌生的從來的沒有見過一樣。

  於是,正如冬天的世界里,心一直的在下雪,只是你無法體會,冷得只好把那些遺憾隱藏,心還是依然會迎接着悲傷,生活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總想飛得越高,可是就算飛得再高放風箏的主人他依然無法逃避眼下的悲劇上演。

  一片浩瀚的大海,你的船停了嗎 我站在幸福的門外可是你一直的走不進來,是不是生活累計的傷害讓你無法釋懷,還是我們的前方有太多的阻礙,終於,等到失去的那一天你才明白。我手放開你確求我不要離開,你總想我乖乖的策劃着將來,可是,一直沉在幸福中的你,怎麼就沒有看到我的眼淚以經掉了下來,一滴淚,終於隱到最後才流下來。

  空蕩的夜景,寂寞是我的鄰居,和我相同而並。你就像我路過的那道風景,飄浮着像一朵美麗的白雲,路上花兒唱的歌很動聽,可是,我的淚確如此任性在不經意間彈跳,那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是一種生活付出的懷抱。在這樣熟悉的天氣,你總是對着天空有太多的回憶,可是你的回憶里,那些沉朦的記憶卻沒有了我生活的累積。

  雨不知什麼時候彈起了動聽的旋律,那些美麗的旋律難道我們的一直的在逃避,難道一切一切早就以經註定了結局?

  生活讓我們走過不同的軌跡,再多努力的去練習也逃不過悲戚,生活你總是不停的溫習,可是,一切你的只歸於了沉默,我沒有告訴你,失去了,一切怕來不及。然後,一句對不起,讓淚彈盡了幾公里,你還是沒有勇氣告訴我:“你對生活的勇氣,就算即使己天各一方了,你還是把這一切凝望,一杯酒灑在我行在遠方的路上,這個良宵的美景,你不懂得欣賞,我只好,拿把虛琴對着心靈彈唱,離別頓感漂亮的悲傷。”此時,風吹亂了我的構想,雨滴輕敲着我的心房,停留在凝望里我們望着彼此的立場,輕風雨露拿什麼去為我洗去今夜的構想,就算憶思很漫長,你是否有一天會抽空回憶今天的模樣?

  雨在無聲無息中消失了,我們沒有找到被遺望的真實,生活一點一滴被遺棄。月淺戈的那一刻為何你還沒有學會珍惜

  只好再一次踏在無窮無盡的故事裡,再過幾年,生活的回憶就己經沒有了任何意義。原來,生活這一切只是童話中的夢而己,醒后夢會消失的無蹤無影,請記得,如果明明不可以,其實人活着沒有什麼道理,生活就像一陣風吹在生活的歲月里,我作了一首曲子,只是唱着自己的歌而己。生活,無法繼續是沒有堅持的谷底,不能留住記憶,就讓一切歸於沉默的狐寂里。

  追求就像一隻白色的蜻蜓,我為了撲捉所有的美麗用盡了心機,在天空里我們的忘了前進,只是在雨下不停的夜裡,我無奈的拾起那些腦海中球起的記憶。如果,說一生能遇上,那是一種生活的奇迹,如果,生活能美麗,那是歲月看着我奮鬥走過的痕迹。別人說:“男人的眼淚”是比金子還貴重,那麼,生活中請你不要一個人偷偷的在沙漠里哭泣,就算被風吹走了你的記憶,就算最傷心的時候,就算你以經失去了方向,請記得,也要繼續前走。

  寫作只是自己的愛好,愛好而已,談不上天分。

  每一個人的寫作目的都不盡相同,甚至大異其趣。有以治病救人為目的直指人性深處的卑微委瑣,有以匡扶社稷為己任抨擊時弊痛揭社會毒瘤,有傳經佈道澤被蒼生,有遁世桃源寄情山水,長歌舒嘯抑鬱拓落懷抱,有水晶簾下青蔥指盡日綉佳人傷春壯士悲秋的旖旎馨香淺笑輕愁。

  我坐在生活屏幕後,看到的只是一個虛擬的符號。有多少個充滿陽光的日子就像一個虛擬的符號,夢中,你的腳步可停頓了多少?一句生活的真可笑,就把彼此相互拋棄,拋棄那些生活即將上演的戲。

  突然,醒來在那些失憶的空氣里,在這樣的黑夜裡,發現自己終於沒有再流淚,發現你沒有帶着我走到永遠。

  時鐘就快到天明了,你會不會捨得關上我走進去你心裡的那扇門,在幸福的塵灰里閉上眼睛,生活中我經過的那些反反覆覆傷痕,你看見了有沒有心疼 我站在雨天模模糊糊的窗前,流淚的夜真的夠心疼的,可我一直相信,生活一切的還來得及,去追求去珍惜。

  巧克力在玫瑰中的變化你是否有看到?你努力了,秘密花園就會浮現,就在探險的那瞬間,生活原來是這麼甜美,每一個瞬間,就算保鮮期不會是永遠,一個微笑和眼淚,等於百分之百生活的酸甜苦辣。

您正在瀏覽: 寫作與感情
網友評論
寫作與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