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鄉鎮幹部學習十八大精神演講稿

鄉鎮幹部學習十八大精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鄉鎮幹部學習十八大精神演講稿 標籤:十八大 鄉鎮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鄉鎮幹部學習十八大精神演講稿

  ——堅持科學發展 建設“美麗xx”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晚上好!

  黨的十八大順利閉幕了,但十八大留給我們的還有太多值得思考和回味的空間。今天十分榮幸能有這個難得的機會能和各位領導、同事們一起暢談對十八大精神的粗略見解及對我們xx未來發展的指導意義,談的不好的請各位多多指導!

  我今天要談的題目是《堅持科學發展 建設“美麗xx”》。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的各方面和全過程,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生態文明建設”和“美麗中國”的提出讓我們看到了xx發展的未來和希望,也為“美麗xx”的建設指明了方向。

  在xx工作的同志們都十分清楚xx的優勢那就是:xx擁有原生態保護完好的自然環境和人文歷史悠久的文化底蘊,坐擁南安市北部天然“綠肺”,森林覆蓋率達75%以上,空氣清新無比,方圓68平方公里,猶如天然大氧吧。正如我們在《xx突圍》中描述的:“xx天空湛藍如洗,群山環繞,一個個山間小盆地,猶如聚寶盆吞吐着日月山川的精華,生動詮釋着物華天寶的真正含義;澗深谷幽里,清澈甘甜的山泉直下而來,不禁讓人感慨,九天雖遠亦可期也;樂山連綿築東、西、南、北、中五台,登峰觀日,賞怪石奇峰,俯瞰永春如畫山村,遠眺山美水庫碧浪青波;海山湖上泛輕舟,獨享千畝茶園環繞在前的盎然綠意,品茗高山有機綠茶的淡雅清香,品味人在畫中游的如詩畫意……藍天白雲下,青山碧水間,xx成為遠離城市和名利場喧囂爭鬥的一片凈土”。

  xx擁有的得天獨厚的優勢卻為何發展滯后呢?前階段我們總結了有以下六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地處偏遠、交通不暢,基礎設施持續落後;二是勞力外出、人才難留,人力資源缺乏保障;三是思想固化、坐等靠要,幹事創業缺少動力;四是要素稀缺分散,難成發展助力;五是信息閉塞不通,難聚發展合力;六是各方關注有限,難有發展作為。我們一直都在努力去化解這些難題,尤其是此次從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體”和“美麗中國”中我們看到了xx面臨的前所未有的美好時機,xx贏來了新一輪的發展機遇。

  前兩個禮拜,我在省委黨校專門學習了馬哲,讓我更清楚地了解了辯證唯物主義,我們在發展的過程中最容易忽視的就是保護生態環境,而西方的發展模式我們都已經看到了弊端,我們現在的發展斷然不可以再從“先污染后治理”的道路,所以十八大更是明確了“科學發展觀”作為我們黨今後發展的指導思想,是對馬哲的繼承和發展,對我們建設“美麗xx”意義深遠!

  保護綠水青山,建設“美麗xx”

  現在我們正在致力於建設“美麗鄉村”從而實現建設“美麗xx”,這是我們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實現“xx突圍”的機遇,我們建設美麗鄉村,最重要的是在發展中要注重生態建設,要因地制宜,要保護好我們xx的綠水青山。

  也許現在還有很大一部分xx人為出生、生活在xx而感到悲傷,記得以前也聽過一個通過讀書走出xx大山的人感慨:“下輩子投胎要先看看是不是美國,要是xx就不來了”,這雖是句玩笑話,也體現了xx人的不自信。但是他們沒有看到現在很多國家和地區的人們為了能享受到如xx般的原生態、xx的空氣、xx的涼爽而不懈的奮鬥,他們天天努力地賺錢,就是為了有一天能住到山上來。正如省政府蘇樹林省長講:“人往沿海走,錢往山區撥,沿海發展產業,山區保護生態,發展飛地經濟,促進山海互動”。這是目前的階段,再發展下去,就是“沒錢的人到沿海去賺錢,有錢的人到山上來花錢”,慢慢地山上就會變成有錢人住的地方,一旦有錢人到山上來住,有錢人到山上來過慢生活,自然而然就會給xx帶來發展,在xx生活的人也會逐步走向分工,走向致富。方向是絕對正確的,但根本是要保護好環境,而保護好環境根本要靠大家,xx的山美、水美、空氣好才能永遠保持下去。

  構築“精神高地”,建設“美麗xx”

  此次十八大讓人印象深刻,發人深省的不僅僅在於十八大報告,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15日與中外記者見面會上,新當選的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說的一番話也成為了網絡熱詞,對我們建設“美麗xx”也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他說道:“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群眾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眾是我們力量的源泉。我們深深知道:每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每個人的工作時間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

  在建設“美麗xx”過程中,我們也要善於將“兩個有限”和“兩個無限”結合起來,形成強大的發展合力。“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面對xx落後的發展現狀,我鄉高度重視培養全鄉幹部群眾及在外鄉賢建設更加美好的xx景區的信心,多次開展宣講活動,並在全鄉大會中多次宣傳“兩個有限、兩個無限”:一是把有限的時間投入到無限的為民服務之中;二是把各自的有限資源充分調動起來投入到無限地為xx的民生事業服務。號召全鄉領導幹部把自己在xx的工作生活當成自己人生的鍛煉過程,堅持“舞台有大小、奮鬥無止境”的信念,在奮鬥中體驗人生的精神追求,在全鄉掀起了幹事創業的熱潮,湧現出了“xx修路精神”、“山夫殘疾人合作社創業精神 ”、“都山農莊留守婦女自主創業精神”,得到了各界媒體及各級領導的高度關注和重視。通過不斷構築xx發展的“精神高地”,激發全鄉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激情,為xx實現科學發展、彎道趕超注入了強大的精神動力。

  發展特色農業,建設“美麗xx”

  旅遊的發展,創意很重要。我鄉通過把旅遊活動和農業發展有機結合起來,以特色農業為主線,配套各項宣傳策劃活動,示範開展“QQ農場”、自由採摘、百鳥百葵園等別具一格的農業項目,重點扶持5家農業合作社種養植油茶、蜂蜜、高山無公害蔬菜、佛手果、金瓜、黃花菜、高山芥菜等xx特色農產品,引導樹立山夫殘疾人合作社和都山農莊留守婦女自力更生、自主創業的先進模範,帶動全鄉群眾在房前屋后、道路兩旁種植名貴花木,爭取形成以特色農業為主導的新型農業產業結構,帶動村民自主創業,實現農民增收。目前,xx五台樂山農特產品營銷總店已有5家分店,成為xx農特產品對接城市的重要平台;山夫合作社與慢山莊合作,已經開始以會員制的方式向泉州地區高端人才配送xx原生態高山蔬菜。

  類似xx這樣的地方要真正實現發展,必定要走過“建設生態休閑基地引遊客、全方位策劃宣傳提人氣,內引外聯招生態地產商”三部曲,這是一個長期奮鬥的過程。xx的基礎薄弱,xx的生態旅遊哪怕只是前進一小步都凝聚着鄉村兩級幹部的心血和汗水。雖說萬事開頭難,但現在鄉黨政領導班子、鄉村兩級幹部本着“舞台有大小、奮鬥無止境、在奮鬥中體驗人生”的信念,堅持“一屆為一屆打基礎,一任接着一任干”,調動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幹事創業。有一句話叫做“森林是回家的方向”,我們相信我們走的方向是對的,就會勇往直前!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鄉鎮幹部學習十八大精神演講稿
網友評論
鄉鎮幹部學習十八大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