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職教班主任工作經驗談

職教班主任工作經驗談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職教班主任工作經驗談 標籤:工作經驗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工作經歷

  理解和寬容是治班的良策

  --班主任工作經驗談

  13汽修3班 廖輝輝

  時間一晃又是臨近期末之時,在學校領導的有力指導下,在各位課任老師的共同協作努力下,我班在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同時也暴露出了許多不足之處。本學期我擔任13汽修3班的班主任,現將這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組建一支健康向上、積極主動的班幹部團隊

  開學初為班級醞釀、物色得力的班幹部成為開展班級工作的第一部,首先是考察學生是否具有肯為同學、老師服務的意識。從接新生開始就開始注意觀察其執行能力,第一個禮拜就注意對學生的守紀、服從以及集體榮譽感的考察。並動員和鼓勵全班主動為同學服務,通過自己在宿舍、班級的表現來觀察。接下來的選舉,充分發揮同學們的民主,和班主任對這些班幹部集中觀察相結合,一支積極主動的班幹部團隊就初步建立起來。

  接下來是對班幹部的培訓和監管主要以下兩點:

  1、班幹部要起到帶頭作用,自己不得出現違紀現象。

  2、明確自己的職責分工,嚴格按照班規考評全班同學的表現。班幹部的工作也不總是順暢的,班幹部也是成長中的學生,當然也會有缺點和工作的失誤以及工作方法的不足,只要班主任能經常從思想上進行幫助指導,不斷地鼓勵,就可以不斷地發揮他們積極的作用,使他們得到鍛煉。班級工作才可以順利進行,一學期下來我班黃建斌、何柳平、梁治幫等班幹部迅速成長,成為老師的得力助手。

  二、需要寬容,以同齡人的心態理解學生、尊重學生

  作為班主任,要尊重學生人格,要設身處地體察學生的心理處境,關心學生學習的細微變化和點滴進步,及時地引導、表揚 、鼓勵,使學生逐漸對班主任有種信任感,就能喚起學生的自尊心、激勵他們學習。多賞識學生,讓表揚和鼓勵助學生走向成功之路。

  三、 量化考核落實到實處

  按照學生處的具體要求,根據學校的校規校紀,而制定我班班規。對學生進行量化打分,班幹部做監督工作,把學生每天的好壞表現都及時做好記錄,每個禮拜公布一次,每月匯總,以獎為主,以罰為輔。

  四、 教育學生努力學習,完成學習任務,取得好成績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教育學生要有明確的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提高學習的自覺性,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爭取參加汽車技能大賽,提高專業技術水平,班上課堂紀律,完成作業及自習良好。

  五、 各項活動

  本學期我班在各項活動中取得了較好成績:

  1、在軍訓中獲得軍訓先進班級 。

  2、在學校籃球賽“迎新杯”中,獲得男子組第一名的好成績。

  3、在2013學期的10月份,獲得文明班級的稱號。

  通過一學期的努力,班級已經基本形成了穩定的紀律,各項活動都積极參加,成為了一個和諧的集體,為此,我感到高興,但也存在着很多缺點和問題:如個別學生早退、睡覺、玩手機等,但以後會繼續改進。

  二0一四年元月六日

您正在瀏覽: 職教班主任工作經驗談
網友評論
職教班主任工作經驗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