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司法考試心得體會

司法考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司法考試心得體會 標籤:期中考試 軍訓心得

  司法考試心得體會

  考了兩次,這次371分,低分飄過,沒有歡呼,很平淡,因為我知道,自己肯定會過的,只要努力,總會有收穫。

  也曾經看過不少的經驗之談,不過感覺很是羅嗦,就沒什麼耐心看下去,大部分只看了個開頭就沒再看了。可能有不少童鞋像我一樣,對侃侃而談的文章沒興趣,大家想看的只是“實用”的東西。下面我簡短就談談自己複習過程中的心得體會,以供大家參考。

  一、關於複習

  1.文字材料

  我用的主要有三種,三大本、指南針的法條和政法英傑老師打印的講義。(在後期我發現政法英傑出版的法條與指南針法條有異曲同工之妙,在此也一併推薦。)

  使用時,將三大本當作工具書來用,相當於字典,只用於查詢。大家都知道,三大本上,有7、80%的東東,都是廢話。但是,卷一的法理部分,要詳細閱讀。由於近兩年對民法基礎理論和訴訟法的理論知識考查有所增加,所以,這些部分也應重視。

  指南針的法條,將好多知識點串聯起來,能夠幫助你輕鬆掌握相關聯的不同法條,包括司法解釋。

  政法英老師的講義,是對各科知識的提煉與總結,在後期複習時尤為重要。

  重複:適合自己的材料才是最好的。

  2.關於培訓班

  貴的不等於好,便宜的也不等於一無是處,關鍵在於適合自己。這裡重點推薦政法英傑的培訓班。

  3.關於老師

  名師不一定講得好,名氣不大的老師也不見得講得不好,關鍵在於適合自己。這裡推薦幾位老師:張小平、張龍、劉安、郄鵬恩、李亮、李金明、董坤、何濱(重點推薦他的行政法講義)李佳、李仁玉、席志國、史飈。再次重複:風格適合自己的老師,就是最好的。

  4.關於時間

  不一定要前一年的11月就着手,但,一定要提早。否則,知識都堆積到後期,會有重負如泰山的感覺,效率低下。

  5.是最重要的一點,司考如同上陣打仗,貴精不貴多。在複習時,一定要注重質量,爭取做到看多少記多少,不貪多。一定、一定不要老是覺得時間不夠!切記!切記!

  二、關於考試

  1.放鬆心態,注重細節

  不要有心理壓力,是老生長談了。細節決定成敗才是最重要的,這不但是世界500強企業的生存法則,對我們的考試也同樣地重要!一定要仔細讀題,類似於今年卷四第一題,答錯的童鞋不在少數。

  2.慎用模板

  如果是第一次參加考試的童鞋,現成的好用的模板為我們省去了不少的氣力。但對於老考生來說,還是慎用為妙。在閱卷老師忙碌的工作中,千篇一律的風格的文字,不敢保證會不會引起老師的疲勞感。因此,加強法學修養就顯得極為重要。

  3.加強法學修養

  這是一個很空很大的話題,但是,是有捷徑可循的,就是前面提到的,把三大本上的法理學細細地研讀。這個過程不是要背考點,而是培養自己的語感,法言法語的語感!當你覺得看見論述題時,能用法理學的知識來解讀和闡釋,也即水到渠成了。

  最後,再再再重申一句,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祝願各位童鞋都能順利過關!

您正在瀏覽: 司法考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司法考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