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考試心得

考試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考試心得 標籤:期中考試 軍訓心得

  篇一:考試心得

  通過這次考試及之後的培訓,讓我看清了自己的不足。在沒有考試之前,總以為自己工作已經做得得心應手,考試應該沒什麼問題。不考不知道,一考嚇一跳,經過這麼一考才發現本身存在的問題,工作做起來是都會做的,但是讓自己以書面的的形式表達出來卻詞不達意,不知如何描述了。

  就拿第一道試題來說吧,怎樣才能讓自己一天的工作順利而有序的完成呢?其實工作都快一年,每天的工作都在進行,完成的也都不錯。可是讓我說我卻說不出來自己是怎樣乾的。經過主管培訓,提出她個人的想法,才恍然大悟,哦,原來是這樣,平時我們也是這樣做的啊。介就是不知如何表達出來,首先從工作環境說起,其實我每天來到公司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掃衛生,讓大家都有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這也是工作的一個前提條件。我是實實在在的做了,卻寫不出來。這樣問題就出現了,語言表達能力不強,平時積累不夠,認識問題不夠深刻,考慮問題不夠全面,在回答問題時根本就沒往這方面想。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應該如何做才能彌補我這些不足之處的?針對這些問題我把以後的學習方向定位在以下幾點:第一、平時多看、多聽、多寫然後做記錄,以平時多積累知識來充實自己,以此來提高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及寫作能力。第二、在認識問題方面,多問、多想、多總結,多方面去考慮問題,學會換位思考,然後把平時想到的、做到的有意義的地方記錄下來,然後經常看看,以後如再發生類似的事情也好知道該從哪方面着手去解決。第三、熟知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嚴格按照公司制度執行,同時也感染同事自覺遵守公司的各項規定。讓大家的工作都順利而有序的完成。其次,從工作計劃與工作總結方面談起,在這方面我做的不夠好,沒有做好工作計劃與工作總結,總以為記在腦子裡就行了,還總是認為我們的主要工作就是訂單來了就做,沒有就不做,沒什麼計劃可寫,其實不然,我們的工作是瑣碎的,因為瑣碎所以就有了細節,越是細節問題就是越容易忽略,所以就需要我們把這些細節問題做一下記錄,像主要問題的完成狀況,是否有做了訂單未轉發貨單的,若有及時跟催,未轉發貨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等情況詳細了解,以免佔用可用數量;訂單是否有發了貨還沒將存要返回給我的,若有未返還的,及時跟催,以免時間長了忘記,影響我們月底結帳;平時領導交待的事情,如米重的變更,價格問題都要記錄下來,也應與同事及時溝通,以便同事及時掌握公司的新信息。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把這方面做好,培養成天天寫計劃,天天寫總結的習慣,讓自己的工作做起來有目的性,知道自己該做什麼,避免遺留問題未處理的現象的發生。讓計劃對自己起到督促作用,對別人也可以起到提醒的作用。

  針對怎樣處理好臨時發生的事情這個問題,平時我的做法就是急,手頭上還有事,又有別的任務,總覺得自己手忙腳亂的,結果越急越亂,越亂就越做不好,自己也知道輕、重、緩、急,可是心態就是放不平,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努力控制自己情緒,在工作中不要情緒化,放平心態,知道輕、重、緩、爭,就按主次的順序來處理事情,不急不躁,爭取以最短的時間、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來完成公司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

  最後一個問題就是打字速度及正確率的問題,打字速度的快慢也是影響工作效率的一個重要因素。我的打字速度相對於剛來的時候是提高了不少,但是與其他同事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在打字與文件的排版方面我應該多與同事學習,平時多打一些文章,主動幫助別人打印文件,以“多打文章、多打文件”的方式加強練習。我相信一定讓我的打字速度與準確率更上一個新台階。我將在1個月的時間內把打字速度提升到每分鐘80個字左右。

  在平的工作中,我要做一個有禮貌、講文明的華信員工。在公司里團結同事,對外要樹立好公司形象。平時多發現、多總結、多動腦,多與領導溝通,儘可能的從公司發展的角度提出一些建議性意見。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認真學習、全面發展、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完善自己。我深知任何事情沒有最好,但有更好,我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做到更好。

  篇二:考試心得

  考試心得每次考試,我都會有狠多感受,無論成功與否,它都將成為我生命中得一部分,從而影響我得生活。

  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仔細想想,或許會有很多收穫,每一次努力得結果總是失敗多於成功,我深知作為一個失敗者得滋味,從未有過把人踩在足低油然而生得勝利感,失敗那是一種悲傷、痛苦或是絕望得感覺,但有時我也會安慰自己,逆境反而更有利於自己得成長。失敗了我又能怎麼樣!考不好已成定局,失敗歸失敗,過後還要繼續往前走,時光永遠不會倒流。我也不會再生!只有腳踏實地地往前走,才會記得在哪受過傷,坦然接受失敗,正真得認識到自己在學習中、生活中的失敗。才會從內心激起學習得動力和對成功的渴望,對成功的渴望當然是取得理想成績最好得方法。不受外界得干擾,從內心感悟成功、失敗,總結學習得方法、經驗,適當地改變自己,努力去適應新的學習的環境。

  這次的考試,我更加清楚地認識到自己所處得位置,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這次考試雖不理想,但我總結出了考不好得原因:複習得不夠透徹,表達、描寫方式記不清楚。攪渾了……作文不夠連貫,現實。而英語和數學就更不用說了,簡直是一堆爛泥扶不上牆,心裡後悔不已,卻已無濟於事了。

  經過這次后,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好每已課,決不放棄。哪怕只是一點點得進步,也是我用汗水換取來的,在今後的兩個月里,我將重新制定學習計劃,我要和別人拼時間,比效率。穿別人得鞋走自己得路,讓他們找去吧——!懇請老師多多監督我,當我犯錯誤得時候幫我指出,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相信暗透了便是光明,生活的路不總會一帆風順,總會有讓人失意時,但我相信挫折是暫時的,當勇敢德走過時,一切都變得微不足道,我會以飽滿的激情進入每一天得學習,為了每一個起點,我必須跨過終點,一切從零開始。

  篇三:考試心得

  每次考試,我都會有很多感受,無論成功與否,它都將成為我生命中得一部分,從而影響我的生活。

  我們班這個學期第一次考試在這周星期四的上午順利結束了,在星期四的下午,數學成績公布了,這個分數對我來說不並不是非常理想。在加上,這次考試與其它考試不同,以前小學作文,就算期中考甚至期末考,爸爸都不會向我主動提出得到獎勵的要求。這次,爸爸卻說,只要我上了“分數線”,就能得到一定的獎勵。但是如果考得不大理想,就只能等待下一次機會了。所以,我非常希望這一次的考試能夠如願以償地考到好成績。但是,對於這次,我的確考砸了。

  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仔細想想,或許會有很多收穫,每一次努力的結果總是失敗多於成功,我深知作為一個失敗者的滋味,失敗那是一種悲傷、痛苦或是絕望的感覺,但是逆境反而更有利於自己的成長。失敗了我又能怎麼樣!考不好已成定局,失敗歸失敗,過後還要繼續往前走,時光永遠不會倒流。只有腳踏實地地往前走,才會記得在哪受過傷,坦然接受失敗,才會從內心激起學習得動力和對成功的渴望。不受外界得干擾,從內心感悟成功、失敗,總結學習得方法、經驗,適當地改變自己,努力去適應新的學習的環境。這次考試畢竟是放完假后的第一次考試,總還沒有把所有的心都收到學習上來。經過這次后,我將重新制定學習計劃,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

  相信暗透了便是光明,生活的路不總會一帆風順,總會有讓人失意時,但我相信挫折是暫時的,我會以飽滿的激情進入每一天的學習,為了每一個起點,我必須跨過終點,一切從零開始。

  篇四:考試心得

  時光如流水,轉眼間,初中的生活已過了一半,不知道自己是否滿意現在的我,分析一下吧!

  似乎在別人的眼裡,我不認真吧,其實,我一點也不清楚自己是在什麼狀態,真的是好迷茫好迷茫,不知道自己整天都在想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每個星期天晚上都告戒自己,這個星期要好好努力了,可是到了星期六才發現,我有迷糊了一個星期。

  現在我只能苦笑了,不,我連笑都笑不出來了,因為發現了自己實在是很差勁,想要努力,卻總是沒毅力,不能堅持下去,真的好恨我自己的沒毅力,不優秀,想成功,想優秀,可是卻又是自己讓自己放棄了。

  期中考試結束了,我所剩下的初中生活隨着一次又一次的考試逐漸變短,這次考試雖然比上次有些進步,可是這離我想考上一所好的大學還相差甚遠,我認真分析了原因:

  1、在考試前我並沒有深入複習,只不過是看了看書。

  2、臨陣磨槍,突擊英語,平時不善於積累。

  3、複習沒有重點。

  主要拉分的是英語。其實,英語一直是我這幾科中最不理想的科目,我對此也非常的着急,所以我在今後的學習中會更加重視英語學習。

  數學一直是我的強項,可這次發揮的不是令自己滿意,雖然及格了,但沒有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這是什麼原因呢?主要是自己思想上的問題,我總認為數學沒什麼,靠自己的功底完全可以應付,但是事實與自己所想的是完全相反的。經過這次考試,我也明白了,隨着年級的升高,我們所需要掌握的知識也在不斷的增多,我以前學的那些知識已經遠遠不夠,所以,數學既是自己的強項,就更不能落下,就更應該跟着老師好好的學。說到化學,我認為我比以前認真了,但解題的技巧掌握的還不是很好,以後在這方面還應加強。在化學的學習上,和數學有一些相同,都是解題方法。在語文方面,我還應該加強閱讀訓練,使自己的閱讀能力有所提高。

  努力,是我們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這兩個字就夠一個人做一輩子的了,而且它是永遠做不完的。所以我更應該珍惜時光,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考試心得
網友評論
考試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