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司法考試複習經驗

司法考試複習經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司法考試複習經驗 標籤:期中考試 工作經驗

  司法考試複習經驗

  1、基礎知識複習。

  主要是看好三大本不一定要看當年的,去年的也沒關係的。而且看三大本的時間不能算進複習的總時間裡面。每天都要制定具體的時間表,來完成對三大本的複習。記住不能太粗看而是要細看,就是一字一句不落下的看。我對三大本的評價,很多人在學法網發帖都覺得三大本不重要,我倒覺得不然,對於沒基礎的人還是有必要的,只要看完后心裡會有成就看,一字一句看完三大本練就的就是恆心和毅力。當然可能到了6月底你看完后,發現什麼都不記得了,沒印象了,這很正常,我也是這樣的。但是其實在你的內心深處他已經有了法律的基本根基了。

  2、主要是要做好真題。

  買口碑比較好的真題書,每天堅持做,可能剛開始的做題正確率不高,但是大家不要沒信心,錯就錯,對答案時無論對的還是錯的都要看解釋看詳細解釋,一定要理解,不要死記硬背。真題一定要多做幾遍,三遍左右是最好的,但是一定不要背答案,對題目真正理解透,吃透才是關鍵。我的經驗是每天拿出半天的複習時間做完你每天定量的真題就好了,往往對答案看解釋的時間要比做題的時間還多,但是一定要有耐心。相信堅持到最後考試,你的收穫肯定是很大的。

  3、要看好利用好法條。

  有的人忽視了法條的重要性,在複習中幾乎不去利用法條的作用,我要說的是,法條的分值在司考中也是很重的,因為司考中不可能每個題都是那麼的難,總有些簡單的題,這些主要是考法條的熟練程度和你對法條的靈活運用,所以這時如果你對法條記得模模糊糊的,那你就會失掉很多分的。所以在平時的複習中,一定要每天拿出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來看法條,並多做相關的練習題,那到最後的考試時,你一定會拿到很多關鍵性的分數的。萬國出版的重點法條,我覺得這邊東西很不錯它可以作為你遇到問題時的工具書,也是你複習時必不可少的一本重要複習資料。

  4、做好最後的衝刺題。

  最後的一個多月是最後備戰的時刻,這時你的任務就是看看以前做錯的題,看看自己平時標註的用的比較多的法條,再就是背背卷四中的熱點關鍵詞的材料素材、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材料概念等等,只要去熟悉了解,不要死記硬背。選兩至三套最後衝刺的壓密題來練練手,從頭到尾堅持做下來,看好時間,把握好做題的速度,同時在做題時也就知道自己有還有那些知識沒複習透,這樣也給自己一個查缺補漏的機會。

  我的司考成績不高,但是也順利通過了,複習過程中有苦有甜,但是當看到成績的那一刻,什麼都是值得的。所以希望大家複習過程中保持好心態,注重好方法,特別是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還要注意多運動,適當的放鬆也是很有必要的,相信自己只要一路堅持的複習下來,一定會取得一個滿意的成績的。

您正在瀏覽: 司法考試複習經驗
網友評論
司法考試複習經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