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街道基層黨組織建設經驗交流

街道基層黨組織建設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街道基層黨組織建設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兩個文明建設

  街道基層黨組織建設經驗交流

  新中國成立**年來,我們黨注重從思想上建黨,不斷用發展的馬克思主義武裝全黨,不斷加強作風建設,培養造就了一支總體上適應形勢任務需要的幹部隊伍和大批善於治黨治國治軍的優秀領導人才,重視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完善黨的制度,堅決開展反腐敗鬥爭,把黨的建設提高到了新的水平。

  多年來,**街道一直將基層黨組織建設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突破口,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廣泛調動和激發基層黨員的先鋒模範性。

  第一,機制創新方面。

  (一)建立健全黨的基層各級組織。在搞好基層黨支部建設同時,建立健全基層工團組織,實現黨支部建在基層、黨小組活動在班組,工團組織全覆蓋,興趣小組聚人心,黨工團圍繞街道全局工作齊心協力促發展良好局面。緊密結合**街道實際,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黨的力量取決於黨員質量,讓黨員幹部在一系列活動中接受愛國主義教育,堅定理想信念,拓寬工作視野,提高能力水平。

  (三)以創新支部生活方式,促進支部建設上台階。各支部密切結合業務工作,圍繞全面加強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務實提出改進方向。組織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活動,貫徹上級精神、做到上情下達“架天線”,深入實際、了解人民群眾疾苦“接地氣”,把圍繞服務群眾利益大局作為街道黨委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

  (三)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把**年作為“基層組織建設年”,把加強基層組織建設作為創先爭優活動的重點,圍繞“強組織、增活力,創先爭優迎十八大”的主題,謀划好思路,建設好制度,管理好陣地,開展好活動,發揮好作用,使支部做到工作規範化、活動經常化、決策科學化。每個基層黨組織至少建立一項務實管用的制度,促進創先爭優活動規範化、長效化。嚴把黨員“入口關”,按照“控制總量、優化結構、提高質量、發揮作用”的要求,加大在基層一線中發展黨員工作力度,不斷優化黨員隊伍結構。

  第二,建設成果方面。

  (一)全面落實“強基固本工程”,對有50人以上職工的非公企業進行篩選,做好黨員發展工作,為建黨創造條件。從具有黨建工作經驗的退二線幹部、機關年輕幹部、大學生村官中選聘出13位黨建工作指導員,共同抓好非公企業發展黨員和黨組織組建工作;全面落實“群團聯創工程”。今年以來,工會、團工委、婦聯在非公企業、新社會組織及大型市場內的組建工作和覆蓋面均實現了新的突破;全面落實“社會管理創新工程”。加強社區綜治規範化建設,15個社區於5月全部掛牌成立了社區社會管理綜合治理辦公室。規範社區聯防隊建設,治安志願者、紅袖標、中心戶長(樓道長)等群防群治隊伍全面落實,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建設全覆蓋。

  (二)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突出抓好窗口單位和服務行業“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與開展“四找四學四比”活動相結合,帶動所在單位和職工爭創群眾滿意窗口、優質服務品牌和優秀服務標兵;推進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全街道已有7個社區相繼成立了黨員志願者、計生志願者、青年志願者、巾幗志願者等各類志願者隊伍共計39支,充分發揮了示範和引領作用,受到基層群眾的肯定和好評;深入實施三解三促活動。街道團工委、工會等6個部門分別掛鈎6個社區和6個企業,部門負責人擔任黨建工作指導員,進行“一對一”結對,促進了資源共享和統籌共建工作;推動校企銀企對接活動。組織25家銀行與轄區90多家骨幹企業召開了“共謀發展”銀企合作座談會,共商發展大計,共謀發展良策,化解資金供求矛盾。聯合清華大學開辦企業管理高級研修班,切實提升轄區企業管理者經營管理能力。

  新的歷史時期,在黨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街道將始終以黨的基層組織建設作為黨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和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任務的堅強武器。不斷創新機制、篤實成果,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拓寬領域、強化功能,進一步鞏固和加強黨的各級基層組織建設。

您正在瀏覽: 街道基層黨組織建設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街道基層黨組織建設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