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六月,那段道不明的愁

六月,那段道不明的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走了,給青春畫上一個句點,面對着數不清的過去與那個看不透的未來,我終究還是放不下。

  ----------------------------- ——題記/弦月孤影

  一朵雲飄過,被六月的愁緒染成墨色,風一吹,便化成雨滴落了下來。望着熟悉的教室,回蕩着熟悉的喧鬧,那塊爬滿了蝌蚪一樣數學符號的黑板,依舊像原來一樣,好像一切都沒變,只是,那個曾經還是100天的倒計時牌,卻被一個圓圈取代了。

  終於,我們畢業了,可是,那又怎樣呢?一瞬間,心好疼,好疼。那間教室已經不在屬於我們了,再也回不去了,那些熟悉的面孔,明天以後,也許再也沒有了遇期。一切的一切,都再見了……

  或許,相對於漫長的人生來說,這裡的所有,我都只是一個過客,輕輕的來,又輕輕的走,揮一揮衣袖,和白雲作別,然後踏上註定的道路,四海流浪。可是又有誰說過,過客便可無情呢?

  真的好想,這所有的所有都只是一場夢,會被老師的點名突然驚醒,然後默默的在教室的一角罰站,趁着老師轉身寫字的瞬間與同學偷偷嬉笑,為響起的下課鈴歡呼雀躍。只是,真的會有如此的夢境嗎?

  回不到過去,也猜不透未來,或許正因為這種種無奈,生活才顯得真實與精彩吧。輕輕的閉上眼,用文字一次又一次的叩擊着心門,想想那個逝去的少年,原來我們真的好天真,好天真。天真的以為青春很長,便無節制的揮霍;天真的以為明天很遠,便無數次的放縱;天真的以為學富五車,便無厘頭的自信。直到有一天,一切都不在了,所有的所有,都化身枯黃的落葉,一片片的飄零,浪跡在循環往複的風裡,輪迴,更新。

  凄風,苦雨,大自然以獨有的方式演繹着無盡的悲傷。那些存留着昨日記憶的時光,慢慢的淺進了心底,凝聚在每一滴血液里,沸騰,燃燒,染了無盡離愁的殘煙飄起,滋養了一個孤獨的靈魂,用悠悠的生命,品味青春的憂傷。

  從今天起,我是真的一個人了,流逝的青春,註定了孤獨的旅程。或許在那個未知的時間裡,依舊藏着一群同樣值得我珍惜的友人,會有一樣的相知的微笑,也有一樣別離的憂傷,只是我又該以何種方式去面對這人生里的悲歡離合呢?

  我,依舊還是看不透……

您正在瀏覽: 六月,那段道不明的愁
網友評論
六月,那段道不明的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