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樹立搞好生活服務保障意識,努力提高後勤管理工作質量

樹立搞好生活服務保障意識,努力提高後勤管理工作質量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樹立搞好生活服務保障意識,努力提高後勤管理工作質量 標籤:為人民服務 教人幸福地生活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首長同志們:

  近兩年來,我們大隊在院部首長和機關業務各部門的支持指導下,大隊黨委認真貫徹落實軍委、軍區及學院加強後勤建設,提高後勤保障能力的有關指示精神,注重後勤幹部隊伍建設,發揚我軍艱苦創業、勤儉持家的光榮傳統,加大了後勤管理力度,後勤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近兩年來共產肉1.5萬公斤、產菜8萬公斤,其中外地產菜6萬公斤,全大隊補助生活費近10萬元,人均補入己達到了0.30元,發病率、營產營具損壞率均低於上級規定的標準,既提高了伙食水平,又搞了些基礎建設,也提高了學員後勤管理能力,取得了較好的經濟效益和育人的效應。學院先後三次在我大隊召開了後勤工作現場會,我們的主要做法是:

  一、黨委高度重視,形成了幹部齊抓共管的良好氛圍

  我們黨委把後勤建設列入黨委工作重要議事日程,作為加強大隊、學員隊全面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常抓常議。一方面用上級指示精神統一一班人的思想認識,樹立了“四個觀念”。一是樹立了建設標準連隊,全面建設連隊的觀念。學員隊是學員在校學習期間的家,學員隊幹部抓工作的思路、方法對學員有直接影響,學員是隊幹部的影子就是這個道理。要把學員培養成為個個能頂崗,人人都合格的幹部,就不能在建設連隊時搞單打一,搞一招鮮,而應注重全面建設,加強後勤建設本身既是保障有力的要求,也是育人的工作。二是樹立齊抓共管的觀念。後勤工作不僅是副大隊長、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家園副隊長、司務長的事,而是其他幹部的共同職責,近兩年來,我們形成了規劃大家定、工作大家做、主官支持帶頭干、主管親自下力抓的良好氛圍。三是樹立艱苦創業,過緊日子搞建設的觀念。結合艱苦奮鬥教育,引導大家發揚老紅軍的傳統,勤儉持家、艱苦創業、精細管理,不等不靠,注重培養官兵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用心搞建設的思想,克服那種怕費事、圖省事的短期行為和無所作為的懶漢思想。四是樹立服務育人、勞動育人的觀念。引導幹部、士兵甘當人梯,盡心儘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給學員樹立良好形象,創造良好育人環境。由於一班人認識明確、行動自覺,所以在後勤建設上捨得投資,近兩年來,我們用於後勤建設上的投資近5萬元,另一方面就是我們大隊黨委正副書記做到了“四個親自”。親自研究制定了後勤建設規劃;親自檢查督促規劃落實;親自為後勤建設排憂解難,為解決菜地少,大隊長、政委親自到共建單位聯繫借地事宜;親自參加後勤建設勞動,大隊領導帶頭扛石頭、建大棚。16隊教導員李廣賢,17隊隊長陳宏偉都能親自籌劃,帶領學員干。去年李廣賢被評為“兩業生產先進個人”,17隊被評為“兩業生產先進單位”。

  二、抓好兩支隊伍建設,提高服務質量

  “正確路線確定之後,幹部是決定因素。”能否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幹部隊伍和炊事員隊伍是關鍵環節。大隊黨委對黨委成員提出:要克服以往有的幹部坐在辦公室里定計劃、聽彙報、到地里伙房或大棚指手劃腳轉一圈的飄浮作風,首先抓了幹部的業務素質。去年九月份,學員隊增配了副隊長、司務長后,我們建立了每周半天學習日制度,系統學習了後勤管理的有關規定,分別舉辦了營具維修、烹調業務、小菜製做、蔬菜種植與大棚管理、冬菜管理、衛生防病等短期集訓班或經驗交流,還請本大隊司務長陳伯軍、王保衛同志為新司務長傳授後勤管家理財經驗,進行傳幫帶。對刻苦鑽研、努力工作的新司務長給予獎勵,13隊司務長孟昭清在學院司務長比武時獲第一名,年終總結時,我們黨委沒因他剛到大隊不到三個月的實際,破例評他為“先進工作者”,給予大隊嘉獎,從而調動了後勤工作人員愛崗敬業,鑽研業務的積極性。其次抓好炊事員隊伍,認真做好愛崗奉獻教育。去年我們結合四個教育,組織戰士在食堂進行了“三尺灶台寫人生”的演講,受到學員普遍好評。注重宣揚了孫濤、季明奎的先進事迹,較好地使戰士安心本職,甘當綠葉襯紅花。加強培訓,提高炊事員業務素質,每周都要由司務長、業務骨幹搞兩次業務培訓,兩年來培訓近百次,每周搞一次不事先通知的伙食評比,從而提高了飯菜質量。加強炊事員管理,多次受到學院好評,學院先後兩次組織幹部到大隊檢查指導炊事員管理。由於炊事員工作出色,每年學員畢業,老兵複員時,學員都為戰士贈送紀念品,結下了深厚的友情,學員們說:“我們成才的背後,有同齡戰士付出的辛勤汗水。”

  三、引入競爭機制,充分調動後勤隊伍的積極性,向管理要效益

  兩年來,為了增強後勤管理工作的活力,大隊黨委把競爭機制引入到後勤管理上來,從伙食、衛生、兩業生產、營具管理、水電管理及後勤人員的作風紀律等六個方面進行評比競賽。全年六個隊的後勤工作進行四次評比,既定期張榜公布,又定期發流動紅旗,並把評比的成績與學員隊、主管後勤的幹部評先受獎,士兵的評先入黨掛鈎,較好地調動了後勤人員的工作積極性,13隊全體幹部在學員就寢后親自刷炊事班油漆,16隊全體幹部和民工一起整修炊事班,陳伯軍還親自帶領炊事員修爐灶,提高了服務標準和服務質量。

  四、艱苦創業,培養官兵搞建設,過緊日子的思想

  大隊黨委提出開荒造田、辛勤耕耘、勞動育人的口號,並把它鑲在菜地醒目處用以教育官兵。近兩年來,大隊大力抓好兩業生產,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大隊共開荒造田9600平方米,改土400立方米,積肥260立方米,建制式大棚13個,改造臭水溝300多延長米,在紅塔村用果樹趟種冬瓜、地瓜60餘畝,劈山築路近1000米,較好地培養了學員勇於吃大苦、耐大勞的精神,各隊均成立了營房營具維修小組,做到了小修不出隊。在艱苦創業的同時,注意引導教育官兵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堅決克服家大業大浪費點沒啥的思想。一方面抓好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粒米、一兩煤活動,兩任副大隊長均帶領士兵撿過煤渣。一次大隊領導發現一名戰士在節日會餐沒盆用時,將半盆米飯倒在泔水桶內,進行批評教育,責令其在全體士兵大會上做了檢查。加一方面就是堵塞漏洞,防止用公物交私情、購私物交人情。今年春,一個老熟人先後兩次送來幾十噸燒火煤,由於質次價高,均被退回,贏得了學員稱讚。再就是注重建設,把兩業生產收益一部分補助伙食,一部分用於基礎建設。近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家園兩年來各隊安裝電扇,裝修炊事班門窗刷了油漆,各隊一樓安裝了鐵欄杆,翻修了豬舍,新建了6個大棚。為擴大再生產,為學員的生活、學習創造了良好的環境。

  我們大隊雖然在後勤工作上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點成績,但與上級要求和兄弟單位比還存在着不少差距,存在的主要問題一是兩支隊伍素質還不夠高,計劃、統籌能力還不強,如何抓好後勤建設的辦法還不多。二是由於天氣乾旱,借地種的幾十畝菜地,勁沒少使,功夫沒少費,效益不是太好。三是自各隊分管後勤后,大隊對各隊後勤工作的指導監督管理還不夠。下一步打算:

  總的是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抓好後勤工作的指示精神,發揚過去好的傳統和作風,依據《綱要》要求,兢兢業業打基礎,盡心儘力抓落實,推進大隊後勤建設向整體、持續、效益方向發展,促使保障能力和學員按綱建連能力不斷提高。具體是“四抓”:

  一是抓教育。教育所屬人員充分認清在建立市場經濟體制條件下,加強後勤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後勤人員充分認識到自己崗位光榮、責任重大,激發愛崗敬業、精業樂業的熱情,發揚艱苦奮鬥、艱苦創業的光榮傳統,盡心竭力地做好本職工作,為學員成才做出自己的貢獻。

  二是抓管理。老百姓有句話:“吃不窮、穿不窮,算計不到就受窮。”向管理要效益,精打細算,健全落實各項規章制度,落實責任制,堵塞漏洞,防流失,防浪費。

  三是抓生產。統籌計劃,深耕細做,科學種植,做到增產增收,效益較好。

  四是抓育人。既讓學員去做,又教學員怎樣去做,進行後勤知識傳授,創業實踐鍛煉機會,達到人人懂後勤知識,個個會做後勤工作,不斷提高學員後勤管理水平。

您正在瀏覽: 樹立搞好生活服務保障意識,努力提高後勤管理工作質量
網友評論
樹立搞好生活服務保障意識,努力提高後勤管理工作質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