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數學作業中的評語

數學作業中的評語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數學作業中的評語 標籤:雨中的樹 小學數學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數學作業中的評語

  平日里我們老師批改作業就是對勾和錯號,然後隨意評判個等級“優、良、中、差”,再寫上個批改日期,有錯誤的再加上個訂正就結束了。數學老師就更是這樣了,總覺得在數學的世界里就只有對號和錯號,其他的一切都是多餘。其實,我認為在數學作業的批改中老師的評語能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對於多數學生來說,一次老師用心寫出的評語,不亞於一次老師對學生的情感教育。

  我所教的班級中有一名非常調皮的男同學,數學作業寫的十分潦草,開學不久第一次作業着實把我嚇了一跳,字寫的有大有小很不均勻而且塗改的十分厲害,我氣得只想把他的作業撕掉讓他重寫,但是這個孩子是個倔脾氣,一根筋,如果採取強硬的手段恐怕只能適得其反。我仔細看了看他的作業:解題思路完全正確沒有一點問題,就是書寫太差,針對這種情況我就在他作業的後面寫下了這樣的評語:“你是個聰明的孩子,題做的都對,唯一不足的是書寫有些潦草,如果能再寫得工整些、乾淨些就更好了,老師相信你能做到。”第二天的作業交上來我發現雖然還是潦草但已經好了很多,我又寫下了這樣的評語:“你今天的進步真大,老師相信你能做得更好,期待你更好的表現”。第三天的作業寫的極為認真,我給他得了個“優+”並且加蓋了一面小紅旗。從此他的作業書寫認真多了,作業本也變得乾淨漂亮了。偶爾有一次不認真,我都會及時的用評語提醒他。

  有時我發現有的學生的解題思路很獨特,很有創造性,我就會加上這樣的評語:“你這個方法很好,老師要向你學習,加油!”還有的學生因粗心大意計算出現錯誤,我就會在錯誤的下面畫上波浪線再打個“?”寫上“要細心呀!”……這些微不足道的話語在孩子們的心中卻有着很重的分量,它能起到比面對面交流更好的效果,因為它是有形的看得見的。

  所以說,數學作業中老師簡短的評語,真的能起到很大的作用!您可以試一試!

您正在瀏覽: 數學作業中的評語
網友評論
數學作業中的評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