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xx縣委老乾局作風建設工作整體總結

xx縣委老乾局作風建設工作整體總結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xx縣委老乾局作風建設工作整體總結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按照中國共產黨XX縣委、縣人民政府《關於加強和改進機關作風建設的決定》(屏發〔2003〕22號)和縣委辦、政府辦《關於加強和改進機關作風建設的實施意見》(屏辦發〔2003〕81號)文件精神,我局機關作風建設工作已按工作流程,完成了五個階段的全部工作。在縣委、政府的領導下,在縣作風辦的指導下,經過局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我局機關作風建設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現將工作開展情況全面總結如下:

  一、建立機構,加強領導

  為使我局機關作風建設工作有步驟、有落實、出成效,2003年11月7日,我局召開幹部職工會議,討論研究后,及時成立了作風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由局長張國良同志任組長,副局長侯進芬同志任副組長,其他人員為組員,下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由局辦公室主任李躍輝同志兼任辦公室主任,負責辦公室日常事務。領導小組的成立,使局機關作風建設工作有領導、有步驟、有督促、有落實,保證了工作的紮實穩步推進。

  二、制定措施

  為使局機關作風建設工作有章可循,保證工作出成效,局作風辦按照縣委、政府的要求,制定了相關措施:即將工作分為五個階段來開展:

  第一階段:思想發動,提高認識(10月8日至11月20日,24天)

  組織全局幹部職工深入學習黨的十六大精神和十五屆六中全會通過的《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州委羅書記10月28日在機關作風建設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和縣委、縣政府《關於加強和改進機關作風建設的決定》、《XX縣機關工作人員行為規範》,通過動員和學習,進一步統一全局幹部職工的思想認識,提高幹部職工參與機關作風建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自覺參與到機關作風建設的工作中來。本階段集中學習時間為3個工作日。

  第二階段,對照檢查(11月21日至12月10日,20天)

  主要圍繞縣委、縣政府《決定》和《XX縣機關工作人員行為規範》,認真查找本部門及幹部職工自身存在的作風方面的問題。一是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認真總結,深入分析機關作風中存在的問題;二是針對個人查找問題,認真分析每個幹部職工的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學習、生活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剖析個人在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上的原因。採取自我查找、相互查找,領導幹部與職工相結合的方式,採取面對面背靠背,口頭或書面的形式,把機關及幹部職工身上存在的作風問題找出來。將查找出來的問題與幹部職工公布,讓每個同志對照查找,直至把問題找深、找透、找准。本階段結束時,將所查找出來的問題整改上報縣機關作風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

  第三階段,制定措施,搞好整改(12月11日至12月31日,20天)

  局作風辦應將查找出來的問題清理歸類,提出整改措施,能改的馬上改,不能及時解決的,應分析原因,定出整改時向計劃,提出整改措施,交局領導小組研究,為下步整改打下良好基礎。對已有的規章制度,不適宜單位建設的,要進一步修改完善,急需把制度建立起來。整改一定要動真格,出突招,見實效。本階段結束時,將整改措施、定立的制度和整改的成果書面報送縣機關作風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

  第四階段,完善制度,加強督促(2004年1月1日至1月15日,20天)

  制度一經定立或修改完善,就必須嚴格執行。在制定的執行中,要積極探索適應機關工作的運轉,符合部門工作特點,便於廣大幹部職工遵守的方式和方法,使各項制度得以落實,真正達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使幹部職工自覺地把自己的言規範到制度規定之內的良好運行機制中來,確保制度落到實處。

  第五階段,評議總結,鞏固提高(1月16日至30日,15正)

  局機關作風建設辦公室,要認真總結好前面幾個階段的工作,實事求是地總結布局作風建設的工作過程和所取得的效果,把機關作風建設工作轉正常的軌道,列入今後工作的內容。

  三、組織實施

  有了措施,局作風辦按措施組織實施。在第一階段中,主要是理論學習,採用集中學習、自學、分組討論等形式學習了黨的十六大精神和十五屆三中全會通過的《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州委羅書記10月28日講話和縣委、政府《關於加強和改進機關作風建設的決定》、《XX縣機關工作人員行為規範》等內容,通過學習,使全局幹部職工統一了思想認識,自覺參與到機關作風建設工作中。第二階段主要是對照檢查工作,通過採取自我查找、相互查找的方式,主要查找出部門的問題有:1、學習方面的問題;2、工作方面的問題;3、如何改進的問題。個人問題有:思想方面和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問題。第三階段是制定措施,搞好整改。針對上一階段中查找出的問題,局作風辦立即制定出整改措施,首先是制定了局長、副局長、辦公室主任、信訪室主任、政治待遇室主任、駕駛員、活動室人員七條崗位職責,然後修改和補充、完善了原有制度,新制度包括學習、工作、財務、會議、車輛管理、接待、活動室管理等七條制度。局作風辦對崗位職責和制度執行情況加強監督,使各項職責和制度得到落實。

  四、工作成效

  我局開展作風建設以來,幹部職工工作作風、學習作風、生活作風大有改觀。以往出現的一些不良現象,比如公車私用、上班遲到早退、外出辦私事、閑聊等也很少發生,大家從思想上、行動上體現了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管事的原則,真正樹立了為老幹部服務的意識。

您正在瀏覽: xx縣委老乾局作風建設工作整體總結
網友評論
xx縣委老乾局作風建設工作整體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