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赴重慶社會主義學院學習心得體會

赴重慶社會主義學院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赴重慶社會主義學院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赴重慶社會主義學院學習心得體會:不能忘卻的歷史

  七月,我有幸赴重慶社會主義學院學習,第一次深入地了解重慶作為抗戰時首都的那段歷史。

  1937年的7月,中日戰爭全面爆發,首都南京危在旦夕,為長期抵抗日本的侵略,移都重慶,也就從那時起,中華民族進入了全面抗戰的時候。

  重慶是一座山城,擁有相對安全的保障,同時又擁有相對便利和發達的交通。很快,重慶就雲集了各民主黨派、專家學者、社會名流,展開了轟轟烈烈的愛國民主、抗日救亡運動。大量的沿海工商企業、大量的文化科研機構、大量的知識分子隊伍內遷重慶,國家精英、民族精華猶如百川歸海齊集重慶,推動了各種文化協會、學術團體的誕生,促成了各民主黨派的誕生,而中國共產黨此時也作為民主黨派的身份活躍在重慶的政治和軍事舞台上。

  可是不管重慶當初是如何的生機勃勃,也阻擋不了日軍瘋狂地轟炸,黃山官坻也一樣沒有倖免。苦難折磨着中華民眾,抗戰期間,據有關史料統計:日軍空襲重慶炸毀房屋17452棟,造成人員傷亡2.5萬餘人,特別是發生了震驚中外、慘不忍睹的轟炸三段防空隧道,使避難民眾窒息、踐踏慘案,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事件。傷痛不會被忘卻,當我看着真實的轟炸影像,聽着老師講述着歷史,內心痛苦而警醒,

  國不強,民不安。我們每一個人的成功和幸福都離不開良好穩定的社會環境,離不開國家的繁榮穩定。我們要對我們的國家充滿信心、滿懷感恩,堅定理想和信念,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去擁抱不斷洶湧而來的新技術、新環境。我們作為年輕的創業者,經常會忙於事務性的工作,對於信仰有些淡漠。通過參觀了烈士陵園和渣滓洞,我明白信仰是一種力量,那些最有思想,最有能力,最有抱負的年輕人,為了信仰可以奉獻一切乃至生命。而我們肩負着先烈的重任,將繼續為祖國的繁榮做貢獻。作為企業的經營者,我們要思考的是,我們應該擁有怎樣的信仰與價值觀,去影響我們的員工,和企業共同進步,和祖國榮辱與共。

  同樣,君不強,國之弱,作為這個時代弄潮兒,我們要勇於擔當,需要更強的使命感和民族尊嚴感,因為我們的每一個人都是這個國家的符號。我們不僅要在經營上繼承前輩們艱苦奮鬥的精神,更要追求人格塑造上的全面性。我們既要勇於競爭又要善於合作,既要腳踏實地又勇於創新,既要出類拔萃又要與人為善,既要積極進取又要守於誠信。作為新生代企業家的一員,我們要善於學習,善於分享,善於互助,快速成長,我們將在這個美好的時代放飛我們的夢想,自信在面對不確定的未來。

  我們將有所擔當,有所作為,始終保持博學的習慣,不忘歷史,把堅韌不屈的民族精神內化為創客精神,成為我們衝擊夢想的加油站。

您正在瀏覽: 赴重慶社會主義學院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赴重慶社會主義學院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