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井岡山紅色之旅學習感悟

井岡山紅色之旅學習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井岡山紅色之旅學習感悟

  得知區里將組織年輕幹部赴井岡山學習的消息后,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動,因為對於革命聖地井岡山,我一直懷有嚮往之心,虔誠地期待着這次紅色之旅。在4天的時間裡,我聆聽了革命志士後輩們的動情敘述、井岡山幹部培訓學校教授的精彩授課,重走了朱毛紅軍挑糧小道,參觀了黃洋界哨口、朱毛故居、紅軍醫院舊址,瞻仰了井岡山烈士陵園,親身感受了中國第一個革命根據地建立時的艱辛和不易,感受了這片土地所承載的歷史和厚重,一路行程,一路感動。

  第一,堅定的信念無比重要

  井岡山革命根據地是大革命失敗后,共產黨人不屈服、堅持革命鬥爭的產物。胸懷理想、堅定信念,是井岡山精神的精髓。大革命失敗后,革命正處於低潮時期,正是共產黨人對中國革命光明前途的堅定信念和不懈追求,點燃了"工農武裝割據"的燎原之火,照亮了中國革命的前程。

  堅定理想信念是一個黨員幹部應有的品質。當下,社會正處於轉型期,我們的傳統文化與西方的政治觀點、意識形態發生了激烈的碰撞,物質主義日漸盛行,信仰失落成為擺在國人面前的嚴峻問題。黨員幹部的價值取向趨向於多元性,這更要求我們黨員幹部堅定馬克思主義理想信念,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第二,密切聯繫群眾的路線不能動搖

  井岡山鬥爭史是軍民同仇敵愾的戰鬥歷史,依靠群眾、無私奉獻,是井岡山精神在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情操上的具體體現。在井岡山艱苦創業的過程中,紅軍始終關心群眾,相信和依靠群眾,同群眾打成一片,最終贏得了群眾的擁護和支持,建立了穩固的革命根據地。

  黨的歷史,就是一部堅持群眾路線的歷史。尤其是現在,密切聯繫群眾是黨的執政地位得以鞏固的根本保證,是社會穩定發展的根本需要。但是,隨着我國經濟社會深度轉型,社會階層逐漸分化,利益主體日益多元,因分配不公、利益調整失當,引起了許多群體性衝突,增加了社會不穩定的因素。縱觀全國範圍內的群體性事件,群眾訴求渠道不暢,群體利益協商調整機制缺失,黨群幹群關係緊張,成為引發衝突的主要誘因。

  作為基層行政執法人員,井岡山的學習,讓我更加明白了群眾工作的重大意義,堅定了我做好群眾工作的信心,也給我指明了工作方向。今後我更要深入群眾、服務群眾,切實把群眾訴求解決好,把群眾利益維護好,把群眾情緒疏導好,把群眾意願反映好。

  第三,要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

  過去革命戰爭時期,革命先烈們把組織需要作為個人的需要,黨叫幹啥就幹啥,為完成組織交給的任務,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犧牲。今天我們生活工作在和平年代里,幹事業,做工作不像戰爭年代那樣需要隨時冒着生命的危險,需要的是克服困難的勇氣,無私奉獻的精神和開拓創新意識,需要進一步增強工作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做到服從組織安排,積極承擔黨組織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結合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認真履行工作職責,不斷克服工作中出現的困難和問題,把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抓緊抓好,抓出成效。

  此次井岡山之行,雖時間短暫,但帶給我的感悟卻銘刻於心。偉大的井岡山精神不僅造就了中國革命,更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作為一名新時期的黨員幹部,我將時刻牢記使命,發揚革命優良傳統,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磨練意志,服務群眾,積極投身新區的建設和發展事業中。

您正在瀏覽: 井岡山紅色之旅學習感悟
網友評論
井岡山紅色之旅學習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