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律師學習感悟

律師學習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律師學習感悟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律師學習感悟

  為開拓眼界,學習總所年輕律師成長經驗,2016年2月16日山東德衡(棗莊)律師事務所一行18人到所總部青島進行了為期一天的溝通、交流與學習。時間雖然說短暫,但感覺受益頗深。

  我自2007年律師執業以來已經9個年頭,可以說在律師職業中是一名老律師了。經過幾年打拚,每年收費在我看來還算可以,在棗莊這個經濟相對比較落後的三四線地級城市來說,也算不錯的。但通過青島的一天和青年律師的溝通學習,我意識到了自己的差距,在許多方面存在很大差距,我感覺自己的工作存在許多不足。

  首先是自己的思維僵化,意識落後,沒有市場開拓意識。

  這幾年的律師經歷,磨礪了自己,沒有了銳氣,感覺到:上班—坐門等案—然後休息的生活模式是自己的生活常態。用三個字來形容自己的形象就是懶、散、慢。這次青島學習,使我耳目一新,感覺眼前頓時一亮。我深深意識到,做律師必須要有精神,這種精神的體現就是:借東風,入主流,做主角。這種精神不僅體現在日常穿着打扮的精神,還體現在思維要有精神,為人處世要有精神,工作要有雷厲風行的精神,案源開拓要有堅毅不拔的精神,總之歸結到一句話:人總是要有精神的,做律師更要有精神。

  在對待客戶態度上,徹底改變過去那種冷漠的態度。試想委託人把案件委託給你,他不但給你付費,況且把案件的希望(該案件有可能改變他的一生,或一個企業公司的命運)都寄托在你身上,那麼當事人對給你打一個電話,哪怕再啰嗦,那又有什麼?我們換位思考也能體會到當事人的心情。通過這次學習,深刻感到顧客就是上帝,顧客就是衣食父母這句話的深刻內涵。在以後的辦案中,做到盡量不要讓客戶問我們案件辦理情況,積極主動的多和客戶溝通交流案件情況。

  在業務開拓上,徹底克服坐門等客那種慣性思維。要走出去,積極推介自己,借集團蔣琪總裁的那句話來講就是:律師工作時間除在辦公場所正常辦公時間外,剩餘時間不是在客戶那裡,就是在去客戶的路上,和客戶拉近距離,積極開拓新的案源。做到:我是大律師,我要走出去。

  其次,要不斷加強學習,在專業化上不斷探索,學習,爭取在自己帶領的團隊領域有有更多的發言權。

  社會的發展,使社會分工越來越細。社會上流行一句:找專業的人干專業的事情。律師行業同時也是這樣,要想收費有突破,要突破律師收費瓶頸,專業化是必走之路。不是專業化律師不可能在這一類型的案件中攬到高端案源,高端客戶也不會主動找到你。通過壓低收費攬到的案件,也必定做不成高質量的案子。

  再次,要有團隊意識,積極幫助年輕律師不斷成長,在各種團隊活動中歷練自己。

  團隊是個大家庭,一個和諧、團結、奮進的團隊,是所不斷發展壯大的基石。通過這次青島交流學習,增強了歸屬感,認識到只有所發展了,才有自身的發展。年輕律師是所發展的未來,年輕律師因社會閱歷少,執業經驗少,在律師執業初期存在着巨大的困惑和焦慮。作為所一名合伙人,要做年輕律師的表率,多幫多帶年輕律師,使其不斷成長。

  總之,青島這次學習,我感觸頗深。我相信這次學習不僅是對我的鼓舞,也是對德衡(棗莊)辦公室全體律師的鼓勵。爭取在新的一年了,各項工作再上一個台階。

  作者:崔常松 山東德衡(棗莊)律師事務所律師

您正在瀏覽: 律師學習感悟
網友評論
律師學習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