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那張紙

那張紙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吃過早飯之後我就靜靜地坐在窗前觀看窗外的天空,窗戶是開着的,外面的風景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模子里刻出來的高樓大廈,因為早已麻木,便沒有了剛開始的厭惡。春日的威風愈演愈烈,像是萬軍鐵馬過境般沙塵漫天,黃土高原的春脾氣越來越差,心中感嘆的同時我想起身關上窗戶,不然一會房間中定會被沙塵覆蓋,而我實在是懶,也只是心中想想而已。突然一張紙進入我的視野,像是斷線的風箏在空中搖擺不定,最終如同天使脫落的翅膀掠進窗戶,安靜的躺在地上。

  我的視線隨着紙掠過的軌跡移動,最終停留在地上,看着那張紙我想它的上面該是有什麼的,可是會有些什麼呢?應該是一幅畫吧!我這樣想着,它該是不久前一個孩童認真的在其上畫下了丁香的枝幹,然後慢慢的為其添枝加葉,最終盛開魅力的花朵,但是還沒有來得及畫上丁香凋落後的完美就被風吹到了我的房中,那個孩童此時應該正在焦急的尋找。肯定是這樣的,我心中篤定紙上的東西,沒有花朵凋零后的完美這幅畫不得不說是一個敗筆,但它應該是美麗的,這種美來源於一種殘缺之美,來源於一個還通過對生活的嚮往之美,也許加上最後一筆反倒是會破壞這種美,單是一個完美的過程就足,何必追求那飄渺的完美結局,倒是我自己有些吹毛求疵了,自嘲的笑笑,我的眼睛緊盯着那張紙,眼神開始閃爍。

  不,它不是一幅畫,沒有那種鮮明的顏色,它該是一片文章的吧!一個少年傻笑着提筆,腹中早已準備好文章的框架,整理思緒之後認真的開始為文章的框架添筆加點,偌小的鋼筆在他的手中如同出鞘的利劍帶起陣陣風聲,筆尖中流出的墨水像是劍鋒留在思過崖上的劍痕永不磨滅,只是少年還沒有寫完最後一筆便被風帶到我這裡,而少年只能在塵世中思過,那一筆再也難以補上。肯定是這樣,我心中大笑,這也能被我猜出來,自豪的同時不禁有些惋惜,沒有結尾的文章算是什麼?只能是廢稿!苦留少年思過卻永遠無法解脫,精神的痛楚莫過於此。不過對於少年來說這該是有利無害,不會反省的人是愚蠢的,不會思過的人是悲哀的,少年經歷這些對於他的成長應該是非常有利。這時候我想我該去看看那張紙了,順便把窗戶關上,可是我的懶惰是在讓我無言,行動再次被懶惰戰勝,結果便是無所行動。看了一眼窗外的沙塵,再次定睛那張紙上,我的眼神不禁有些發直。

  他的上面竟然也不是一篇文章,沒有墨跡的紙上又怎麼回事一篇文章?或許它本就是一張白紙!一個中年男子想要刻下人生的歷程,但是最終卻無法下筆,直到此時男子才明白人生單憑領悟根本無法描述,某些事情只有在經歷過後才會明白,故世間無完美人生之程的文章留下,無奈男子感嘆:世間無人能寫人生。嘆一聲氣,男子想要將紙收起,但是突如其來的狂風讓男子有些措手不及,猝不及防之下那張紙就被送到了我這裡。呵呵,乾笑一聲,是時候去關上窗戶了,順便看一下那張紙上到底是什麼,不然母親又該埋怨,緩緩站起身來,慵懶之意襲來,不過我還是決定在關上窗戶之後再坐下。

  舅舅,舅舅,一個稚嫩的聲音傳來,之後便是見到一個小小的腦袋扎着馬尾辮探進房間,待得看到房間中的沙塵時小小的瓊鼻輕聳,然後嬌小的身軀走到窗前撿起地上的紙扔出窗外,順手關上窗戶來到我的身前,稚氣的說道:“舅舅,你太懶了。”我錯愕的乾笑兩聲抱起外甥女輕捏她的瓊鼻,在她皺着小娥眉的同時走出了房間,一個中午就這樣過去,是該吃午飯的時候了。

您正在瀏覽: 那張紙
網友評論
那張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