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庭秋韻,思故人

一庭秋韻,思故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永夜,寂寞故里情.於一盞燈花里,倚影獨處。望中,月拔雲開,青山寒瘦,一庭苒物暗暗。忍聽西風曲,桃木禿就,誰教落紅調顏。風搖柳依,賴意斜卧,掬一縷閑情,歡手迎袖,攬一寸思緒。舒情回首,醉這一束故地溫情,看那閑雲悠揚纖塵。

  一庭靜幽,把酒品故景,疏燈影里柳依依,草斜苔深暗,天西冷,由謾記,桃木前頭落紅千紛,無奈此夕,只餘一抹荒蕪,故人也已遠。

  怕見故景,偏愛夢故地,夢故景,景依舊,影卻只,世事多少曾依舊!無奈,獨坐庭前,舉杯觴空,酒入盤脅千般意,一曲舊味悠長,似曾相識,一曲盡,人寧息,孤燈暗暗衣憔悴。

  意猶痴,思難語,一庭鞦韆蕩蕩,任夢回。驀然回首,煙消人乍立,歲已零,沉醉歸何處?千秋低,芳苔謝,落了一身塵,誰理?從頭讀,相思盈,何足意!一地枯榮,聲聲敲砌,空庭只餘一聲堪笑相回。

  幾番秋事,風回正涼。一簾秋水,朱顏盡瘦。堪明月,故人今何在?柳低舞,月將心,只道,痴人說夢,由相逢。故地景,故情薄,一杯淡酒,袖卷西風去。

  疏林缺月,月波下落葉蕭蕭。一番春秋,桃木前頭人已遠。何曾會言,喃喃呢語近在前。桃花影,幾時人,去年人,千秋外。

  風回凄緊,言成空,和夢裡,尋他何處是個愁!落木前頭,故人由遠。此時節,最是苦,舉杯無人對,放眼碧空盡落寞。凄凄然然,桃木前頭又一年。只應今夜,鞦韆翻過,門荒徑,猶自相憐。

  獨自徘徊,坐也不得,站也不是,思伊喑喑,拂了一身塵,還還。一曲箏音,且惜且痛,裊裊碎語,且化浮生意,作纏綿,灑盡凄涼意,彈盡悲歡,散盡繁華,安然靜默,於愜意歲月,讀你千百遍。一如初見,沉韻於,天青色揉寫素顏,攜夢聆聽,平仄碎履,深淺着柔情,伴隨着繁華,於歲月中,安然搖曳着那漫長幽夢,為我守候。

  觴角空舉因誰候?杯中酒,品嵌景,默然情愫,心思憔悴。

  一秋橫渡多愁緒。箏一曲,風作賦,試弦一訴,諸事成空。

  抬首已覺人已遠。去年病,今時愁,朱門映對,立盡秋水。

  風光不渡去年人。月波里,憑闌久,寂寞空庭,煙消人散。

  夢回舊景曾重逢,相顧兩茫已無言。桃花依舊笑迎人,燕子相回景不同。明月行處多餘恨,把酒且對愁還生。教說前塵須歸去,日殘情多莫傷秋。醉眼迷離無尋處,月色猶有故人夢。

您正在瀏覽: 一庭秋韻,思故人
網友評論
一庭秋韻,思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