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教師參加縣教體局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參加縣教體局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教師參加縣教體局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

  教師參加縣教體局培訓心得體會

  文王恆賓

  在縣教體局的精心安排和學校的大力支持下,很榮幸成為這次外出培訓的一員。此次培訓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有教育專家的專題報告,有高效優質的觀摩課,也有別具一格的教研互動討論。通過這一輪的培訓,既有觀念上的洗禮,也有理論上的提高,既有知識上的積澱,也有教學技藝的增長。特別是一些教育教學工作很有見解的專家以鮮活的案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給了我具體的操作指導,使我的教育觀念進一步得到了更新,真是受益匪淺。現將這次培訓體會總結如下:

  一、開闊了眼界,提升了自己的教育專業化水平

  培訓讓我獲得了很多信息,開闊了視野。新形勢下的教育教學改革工作,要求老師必須具備較高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提高個人的綜合素質,不斷適應教育教學改革工作的需要。能夠與許多教育專家面對面地交流,觀看教育專家的講座,認識理解教育教學新的動向,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反思自身的教學理念,解決現實生活中面臨的問題。

  二、通過培訓對課堂教學有了一個新的認識

  教師應激發學生學習積極性,創造性地開展教學。通過學習,我充分地認識到情境教學的重要性,尤其是對於我們農村的學生,家長普遍不夠重視,自己又不能正確地面對學習,調動學習積極性尤為重要。專家講得好,知識的傳授就像鹽和湯一樣,必須以一定的情境為載體,才能讓學生更易理解和接受。通過學習,我對課堂教學中的提問有了新的認識。

  三、增強了責任感,做有良心的教育者

  通過培訓,我對教師的職業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覺得教師的職業道德集中體現在教育責任感、關愛學生和工作效率上。教育事業關係著下一代的身心發展,關係著祖國建設的明天,是中國建設中舉足輕重的一部分。教師的工作責任感應該是極其強烈的,只有強烈的責任感才能激發工作的熱情和動力,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職業的重要性,而投入全部的精力。

  培訓是短暫的,但意義是深遠的。這次外出培訓,不僅使我們教師對自己的職業有了全新的認識,同時也錘鍊了我們教師的專業素養,開闊了我們的知識視野,提升了我們的教研能力,努力從中吸取新的教育思想和理念、新的教育手段和方法,並以之來充實自己,也幫助我們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在今後的教學中不斷地吸取和借鑒專家及同行們的經驗,把學到的理論知識應用於自己的教學中,做一名學習型、科研型、開拓型優秀教師。

  (作者單位 甘肅省民樂縣第四中學)

您正在瀏覽: 教師參加縣教體局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參加縣教體局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