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市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市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市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骨幹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市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孟利曉

  短暫的骨幹教師培訓生活,讓我感受到的不僅是一些表象,而是有更多的收穫。這次的培訓,讓我收穫了許多專業知識,更收穫到了一種無私的精神,專家老師們毫無保留的將他們多年的研修成果深入淺出的呈現給了我們,讓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吸收。

  在這一系列的講座中,岳亞平教授講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從教育活動內容、活動目標、活動準備、活動過程、活動效果幾個方面進行了具體詳細地闡述,且利用大量案例指導我們分析、解讀與調整,從關注教師的“教”和幼兒的“學”兩個方面,讓培訓的教師充分理解幼兒的學應體現學習方式的“適宜性、參與性”;教師的教包括教學目標的適切性;內容的生活性、整合性、挑戰性;過程的有效性等。圍繞幼兒開展的一切活動,包括給幼兒提供的物質、精神環境,都應體現正確的教育觀、兒童觀、教學觀,考慮幼兒的實際需要,並指向幼兒未來的發展。在學習中不僅讓我對評價活動有了更加深入的認識,也對我以後的工作具有指導意義,為提升我園教師的活動評價能力與反思水平提供了依據。

  一、問題

  專家們談及到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的問題,以及為什麼幼兒園教師不能像醫生、律師、工程師、教授那樣享有社會聲望和社會地位,值得我們去深思與反思。這與我們老師隊伍素質與專業化程度是不能分開的。教授從教師如何做才能成為研究型教師這方面入手,深入淺出的為我們幼兒教師的發展指明了道路。

  二、榜樣

  幾天來我們共參觀了外院及六一二兩所名園,很有感觸。走進這兩所幼兒園都有走進一所別墅的感覺。每一所幼兒園都有着高大挺拔的樹木,如天鵝絨般的草坪,寬闊的戶外遊戲場、各種材料豐富的遊戲室,各班溫馨的傢具、柔曼的窗帘,整潔的盥洗間。尤其值得我們學習的是每個年齡班的活動室內外都有豐富的活動區角和老師創設的幼兒作品展示區。

  這些環境的創設無不體現出幼兒園的園本文化,以及教師的教育理念。環境是無聲的教科書,利用隱形文化的教育功能,最能發揮幼兒的想象力,給孩子良好的視覺經驗,讓孩子浸潤在有文化積澱的環境中,對孩子的影響不是短期能看出來的,但影響力絕對是深遠的。

  就這次看到的幼兒園,想到了自己的幼兒園。反思自己幼兒園,雖然資金保障上不能和我所看到的幼兒園相提並論,但重要的是要讓自己的教育理念在環境上表現出來。給孩子提供花費少、利用率高、深受幼兒喜愛的低結構活動材料,充分發揮本地特有的自然資源,讓孩子們的遊戲活動更接近自然環境,更生活化,這是我要努力的方向。

  最為欣賞的是幼兒園管理與特色教育突出的外院園長的精彩講解,借用一句俗話:不怕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在園長的講解中,大量運用一線教師喜聞樂見的案例為我們深入淺出的剖析了管理中存在的困惑,讓各位教師明確了管理的方法,如:規則的引導,情感的溝通,互動指導,榜樣激勵、目標指引等等。園長充滿激情,睿智,大方而富有感染力的講解在我心中埋下了榜樣的種子,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相信在我們日後的工作中影響深遠。她們幼兒園自主教材、自主活動的研發,讓孩子們真正的釋放自己,是值得我們去倡導和學習的。

  三、修身

  這一點不是談專家們的講座,這是我從參加培訓第一天至今思想上發生的轉變。如今的社會生活是一個快節奏、壓力大的大環境。留給我們真正靜下心來去思考,去學習,去探究的時間很少。這次培訓的安排,把來自洛陽市的幼教同仁隨機組合分班分組,提供了大家相識相知的好機會。難得有緣讓原本不同環境的同行們真正同吃同住在一起,彼此親近,交流,建立感情。各縣區不同的學前教育的發展,好的做法,好的想法,彼此碰撞出了火花,並且今後還會在網絡中不斷聯繫與交流。

  幾天的短暫相聚,收穫的思想不斷,友誼不斷,與教授的聯繫不斷,走出骨幹教師的培訓,相信我們的路會越走越寬。

您正在瀏覽: 市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市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