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黨校培訓心得

黨校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篇一:黨校培訓心得

  8月20日——9月1日我參加了師黨校舉辦的基層幹部軍訓,訓練為一周。在各方領導的監督管理下,此次軍訓,圓滿結束。使我們各方面都得到了鍛煉提高,現將軍訓期間的體會做一小結。

  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指出,要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求繼續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着力建設高素質的領導班子,着力造就高素質幹部隊伍和人才隊伍。要大規模培訓幹部,大幅度提高幹部素質。由此,師黨委要求通過軍訓,讓大家進一步理解、把握和感受我黨我軍長期以來形成的geming精神和優良傳統,進一步增強為建設富裕和諧文明的團場而奮鬥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增強。建設一支政治信念堅定,組織紀律嚴明,思想作風過硬,富有競爭力的幹部隊伍。提高攻堅破難、改革創新、推進發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增強政治信念、宗旨意識和幹事創業的拼搏精神。要求從繼承和發揚我黨我軍崇高精神和優良傳統入手,以全封閉體驗部隊生活制度為載體,教育引導全體培訓人員向解放軍學習,堅定政治信念、培養雷厲作風、打造團隊精神、錘鍊健康體魄、激發創業熱情,為促進農牧團場的經濟社會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率先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作風保障。

  此次軍訓實行嚴格的軍事化管理,培訓內容包括體能、隊列、擒敵拳、擊打技術等。軍訓開課,舉行開訓典禮,師有關領導作動員報告,鼓舞士氣,提出希望和要求,學員、教練員表決心,明確訓練標準和努力方向。參訓人員態度端正,都能在較短的時間內積極地投入到艱苦緊張的軍訓之中。在高溫的訓練場上,在火熱的太陽下面,參訓同志發揚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站軍姿、練隊列、正步走……,個個都精神十足)、認真刻苦。參訓人員一進基地的大門,就主動轉換角色,成為"普通一兵",自覺做到一切行動聽指揮。大家對軍訓認識深刻,一言一行體現着自己的素質、單位素質和整個機關幹部的形象。因此,大家自我約束,爭當模範。每次開訓,都要對參訓人員的體質進行檢測,讓大家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增強鍛煉的緊迫感和針對性。

  軍訓期間,每位學員都能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刻苦訓練,表現出了良好的軍政素質。軍訓使我們初步養成了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工作生活習慣,進一步加強了我們的組織紀律觀念、集體觀念和自我約束能力。通過軍訓,我們體會到嚴格紀律是優良作風形成的堅實基礎。

  通過軍訓,學員們更加深刻理解了師黨委組織大規模的基層工作人員軍訓的初衷,真心感受到這是師黨委領導抓隊伍建設的一項戰略決策,我們對師黨委關心愛護幹部表示感激。

  通過軍訓,實現了"四個明顯增強、一個明顯轉變":思想政治素質和文明健康素質明顯增強;服從組織觀念、團隊觀念、紀律觀念、時間觀念、效率觀念、執行意識和大局意識明顯增強;吃苦耐勞、敬業奉獻精神明顯增強;對國防政策和和國防知識的理解和把握更加深刻,國防觀念明顯增強;機關思想作風明顯轉變。

  以上為我參加軍訓的心得體會,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把這次軍訓所得,運用到具體實踐上,要弘揚服務人民的優良傳統,牢固樹立執政為民的理念,進一步增強工作的執行力。要弘揚英勇善戰的優良傳統,進一步歷練機關雷厲風行的作風。要常懷進取之心,常思工作之策,常練工作之能,不斷增強幹事創業的本領。要弘揚團結協作的優良傳統,自覺強化大局意識。為農牧團場的和諧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篇二:黨校培訓心得

  歷經一天的黨校培訓落幕了,很榮幸這次能參加這次黨校學習。通過這次培訓,我對黨有了比較全面的認識,才發現我以前對黨的崇拜很盲目,被黨的思想深深吸引着,這更堅定我加入黨的願望。

  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以民主集中製為根本組織原則,以實現共產主義為最高綱領,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根本宗旨。最重要的是黨還有一套比較先進的、成熟的理論: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學發展觀。此外,黨還有三大優良作風和五大紀律作支撐。

  作為國家的執政黨,中國共產黨吸納的人才都是各個領域的佼佼者,但不管個人如何出眾,要想加入共產黨,必須先端正入黨動機。正確的入黨動機應該是與黨的性質、宗旨、奮鬥目標一致,樹立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為獻身共產主義,更好地為人民服務而要求入黨。這就要求每個入黨積極分子

  1、刻苦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努力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

  2、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忠於黨,忠於社會主義事業,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為發展中國特色主義而努力奮鬥

  3、在日常學習和生活中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實際行動來加深對黨和共產主義事業的認識,強化正確的入黨動機

  4、自我改造,克服不良動機,不僅要行動上積極入黨,更要爭取思想上入黨。

  面對黨員的高標準、嚴要求,我不會退縮,我會博覽群書豐富自己的知識、提高自己的思想,多為關心幫助身邊的同學,多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問題,積極為班集體做貢獻,自覺接受黨組織的考驗,爭取早日入黨。

  同時在此次培訓中,我對我國當前的政治經濟形勢有了一些了解。根據20XX年3月的國務院總理溫--的政府工作報告,20XX年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如國內生產總值GDP達47.2萬億元,比20XX年增長9.2%,同時也是我國GDP總量躍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如經濟增長存在下行壓力、物價水平仍處高位、房地產市場調控處在關鍵階段等。20XX年我國政府的主要任務是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保持物價水平基本穩定、加快轉變經濟增長方式促進農業穩定發展和農民持續增收、深入實施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戰略、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文化發展大繁榮、深入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努力提高對外開放的質量和水平。

  從政府報告可以看出,今年我國以促進經濟發展、控制物價、保障民生為主要任務。社會保障體系的大面積推廣、醫療事業的改革,對三農問題的關注及各種惠民政策的實施,黨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的諾言得到了兌現。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對於這樣一個得民心的政黨,有誰不為之迷戀。

  篇三:黨校培訓心得

  我有幸被同學們推選參加學校的黨校學習,在為期三周的黨校學習中,我每次都準時上課,認真聽黨員老師向我們講述黨的理論知識。在這門課上,我系統的了解到了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歷史,知道了端正入黨動機對我們入黨積極分子的重要意義,也更加深入的學習了黨的性質,指導思想,以及綱領和宗旨。學習的時間雖然很有限,但我的思想已經有了質的飛躍。每一節課下來,我都會收穫到很多東西,這些都讓我的思想向黨組織靠攏得更緊,我非常感謝給我上黨課的每一位黨員老師,他們都非常優秀,我在心裡告訴自己要向他們靠攏。

  而我深知,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是與生俱來的,二是在不斷地實踐過程中通過不斷的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我深切的體會到作為黨員的責任,懂得了共產黨員就意味着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入黨積極分子,要端正入黨動機,全心全意投入到為人民服務的事業中來,也深刻領會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並用它作為我們的行動指南,從而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此外,我們要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儘力為身邊的人提供幫助,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自覺性,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和道德水準。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10月19日胡總書記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大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胡總書記在說:“今天,我們隆重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深切緬懷孫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驅的歷史功勛,就是要學習和弘揚他們為振興中華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勵海內外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鬥”。胡總書記還總結了辛亥革命給中國帶來的重要影響,以及在辛亥革命以後在中國共產黨的先進領導下給中國革命帶來了煥然一新的面貌。胡總書記還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任重道遠,以及如何我來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尤其是我生活在辛亥革命的發生地----武漢,聽了胡總書記的講話以後我很有感觸,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為祖國做點什麼,但是我知道我現在能做的還很有限。作為一個入黨積極分子,尤其是作為一個學生,我深知我現在首先要做好的就是學好自己的功課,不斷增強自己的本領,等工作後為祖國做貢獻。我還知道在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我應該多讀一些課外書籍,用來擴大自己的知識面以及提高自己的思想。還要更加關心我們國家的時政新聞,了解國家大事,把自己和國家緊密聯繫在一起。

  通過這次黨校學習,使我自己更加堅定了為黨為人民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的決心和信念。我相信,只要堅定自己的意志,就能夠在黨的領導下,為黨和人民貢獻自己的價值。

  我深知,自己距離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還有不少差距,但我會一直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銳意進取,積極工作,認真學習,牢固樹立共產主義信念,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養,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和道德水準,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能力。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於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集體主義的價值觀。增強自己的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創新意識和為人民服務意識,積極從思想上入黨,這樣才能早日的成為合格的共產黨員。

  篇四:黨校培訓心得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轉眼間,為期約為一個月的黨校培訓即將結束。雖然才是短短的一個月,但是我卻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學會了很多很多。從一開始的自己被選為入黨積極分子而能進行黨校學習的興奮,接着到了解這一過程中所要完成的各種任務的抱怨,最後到經歷了學習黨章、黨史,進行志願者活動,與黨校的同學之間進行交流等等中得到的感悟,我發現,這次的黨校讓我更加成熟了,對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愛又加深了。

  說實話,在一開始進入黨校學習,然後知道這次的學習中有這麼多事情要完成的時候,我在心中是有很多抱怨的。每天要登人人去跟帖、留言,當時我壓根就沒有“人人”這個高科技東西,還要去做志願者活動,還要進行書面考試,我一直很擔心,這麼多的學習任務我能完成么。後來在黨校同學的幫助下我申請了人人的賬號,學會了如何跟帖、留言;基本上每個禮拜和班上的其他的黨校的成員一起去參加志願者活動。去毗山養老院看望老人,和他們嘮嘮家常;去牆壕里小區打掃衛生,幫助居委會幹點雜活……在不知不覺中,我竟愛上了當一名志願者,因為我發現用自己的雙手去給他人帶去溫暖和關心真的是一件很快樂地事情。

  當然,在黨校的學習過程中,每個星期三的下午準時出現在十二幢聽各個學院優秀的老師上課也成為一大樂事。每個老師上課各有風格,有的嚴肅,有的幽默。上課的內容也大不相同,有的給我們介紹黨章黨史,給我們訴說偉大共產黨的成長歷史,有的與我們共談理想與責任,還有的跟我們討論學校的基層組織建設等工作,這是在平時的課堂上學不到的寶貴知識。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黨校學習的第一堂課。一位商學院的老師給我們上的主題為“理想責任忠誠”的一堂課。首先,老師便端正了我們的入黨動機。對我們很多人來說,入黨是一件非常令人驕傲與自豪的事情,當然這一點是不能否認的。但是很多人入黨是為了以後可以憑藉著“黨員”這一個特殊的身份獲得更好得工作待遇,很明顯,這樣的入黨動機是不正確的,可以說,入黨動機不純。“入黨意味着什麼?”課一開始,老師便問了我們這一個問題。是啊,入黨到底意味着什麼?難道入黨真的僅僅意味着個人憑藉黨員獲得更好的個人待遇,獲得更好得利益么?不,不是的。在我們還在心中不斷地問着自己這一問題的答案的時候,老師給了我們三句話,“入黨意味着接受一個理想;入黨意味着承擔一份責任;入黨意味着承諾一份忠誠”。這三句看似簡單的話語讓我對“入黨”有了一個更深的層次的體會和感悟。

  入黨意味着接受一個理想。很多或許會問,理想對於我們正值青春的大學生來說真的重要麼?答案當然是肯定的。走進當代中國的大學校園,很多情景讓我們擔憂。許多大學生,正值美好青春的大學生,一些整天窩在寢室,沉迷在遊戲和虛擬的網絡世界中;一些整天只顧着談情說愛,真正在自己的心中有一個崇高的理想並且為了這一理想的實現而不斷努力奮鬥的大學生真可謂少之又少。理想,需要我們用青春的激情去點燃它。理想是青春的標誌,理想是人生的意義,它規定了人生的方向,提供人生的動力,提升了人生的境界。有一句話給我的印象很深刻,“只有理想的翅膀是不夠的,還要有對藍天的渴望”。對藍天的渴望就是我們心中的那一份理想。沒有理想,一份再好的軀殼也是沒用的。所以,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們更應該對自己嚴格要求,樹立服務人類的遠大理想。

  入黨意味着承擔一份責任。正值青春年華的我們應當告別脆弱,用堅硬的脊樑承擔責任。大學校園裡曾一度流行着這樣的話語:“大學生上課,選修課必逃,必修課選逃”,逃課也是校園裡一大正常現象。為什麼會這樣?我想,這也是大學生缺乏責任感的一種體現。其實責任與我們的理想是緊密相連的。理想是責任的動力,當一個人失去理想,也就失去了自身的責任感。或許有人會認為承擔自己的責任會喪失自由,其實這是錯誤的。責任與自由相連。責任,是一個人不得不做的事情或是一個人必須承擔的事情,而自由是責任的根源。着名的保加利亞詩人——馬丁諾夫曾這樣說過:你知道什麼是一個自由的人?那就是,對一切都要負責任。

  入黨意味着承諾一份忠誠。忠誠不是口頭說說的就可以的,我們要做的是超越空想,以實際的行動書寫忠誠。忠誠是對責任的堅持,是對正義的守護,是對信念的執着。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從事革命工作近四十年,紮根大涼山,義務植樹造林的楊善洲,他把自己寶貴的青春都獻給了偉大的祖國,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自己對黨,對祖國,對人們的忠誠之心!

  現在的我每天會拿出《中國共產黨章程》,每天讀一些,把裡面的內容牢牢地記在心中。雖然現在的我還不是一名黨員,但是我會時刻以黨員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行為,“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並始終牢記“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

您正在瀏覽: 黨校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黨校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