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幼兒園園長培訓心得體會

幼兒園園長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幼兒園園長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幼兒國學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幼兒園園長培訓心得體會

  北渠頭中興幼兒園 管海永

  2013年7月13日,我受北渠頭中心幼兒園的委派,有幸參加南樂縣幼兒園園長培訓班學習。在此期間,我們聆聽了培訓中心各位專家關於幼教事業的講座;聽取了各幼兒園園長的管理經驗介紹;課餘時間我與來自各地的部分園長同行就辦園經驗、管理方略、幼兒園特色等問題進行了交流。通過培訓,不僅使我開拓了視野,增長了見識,更讓我經歷了一場深刻的教育思想觀念的洗禮。

  首先,在培訓學習和參觀、考察過程中,使我真正了解了什麼是教師專業,什麼是教師專業發展,我們的教師專業發展存在的幾個問題,以及如何去進行教師的專業發展,為我們以後開展教師培養和自身培養方面指明了方向。

  其次,作為一名園長,對於當什麼樣的園長,辦什麼樣的幼兒園正是我所面臨的問題。南明區實驗幼兒園鄭園長說得好,沒有滿意的員工就沒有滿意的客戶。鄭園長的管理是:她以愛關注每一位員工,對員工的愛表現在以事業留人,關心員工的事事處處,時時刻刻,用優化環境,美化心靈,創設豐富厚重的校園文化。以情感人,關心員工的工作和生活。她在組織培養中肩負雙重身份,即用好自己的智慧,管理好幼兒園他人的智慧,激發教工潛能,把個人的智慧轉化為組織的智慧。打造—充滿生機和情趣的現代幼兒教師。由此可見,有了好的員工就有好的團隊,有了好的團隊才能在快速發展的現代化幼兒教育中立於不敗之地,才能生存和發展。講座中很明確的給我們提出了現代園長應具備的觀點和要求以及現代化的幼兒園應該達到的要求,明確了我們園長的角色和幼兒園的發展方向,在此次學習中,讓我們明確幼兒園的管理不容忽視,從師資、設備、環境、孩子、家長等各個方面做了全方位的分析,幼兒園必須朝着精細化方向發展。

  再次,錢老師的講座,改變了我們的育兒觀念,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科學的育兒方法,更讓我深刻意識到幼兒園校園安全的重點和難點,由來至園外的、也有來至園內的,有災的、也有禍的,我們要高度重視“校園安全,依法治園”,通過最大努力把安全傷害降到最低點,特別是近期,校園血案頻頻發生,再次凸顯幼兒園安全問題。社會上一些不法分子對社會不滿,專對幼兒園弱勢群體進行報復,在一個多月期間里連續發生六起校園血案,令世人震驚。

  通過培訓明確了幼兒園不是幼兒的法定監護人,也不是指定監護人,最多是被委託人,以及在事故處理中的法律依據,參考依據。通過許多的案例分析,使我了解了園方和家長的矛盾集結點;發生的原因與啟示;賠償的責任與範圍;妥善處理的對策以及幼兒園對幼兒三個責任,即教育、管理、保護。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維護教師、幼兒的合法權利。以更科學的開展幼兒園的相關教育,他的這一講座激起了在場園長們的共鳴和強烈的興趣,使我們收益匪淺。

  在培訓中,多數專家對幼兒的管理和發展作了明確界定與深刻解讀。作為一名管理者,應首先領會幼兒園科學發展的內涵,切實轉變教育管理理念,努力營造科學發展的氛圍,為幼兒園走上科學發展之路積極創造條件。在教育理念方面,要進一步系統學習《綱要》精神,樹立全新的幼兒素質觀念,在管理方面,要擯棄傳統的監督、檢查者的觀念,切實樹立為家長服務、為教師服務的觀念,甘心情願當好家長平等的合作夥伴,當好教職工開展幼教工作的支持者、合作者與助手,放下架子,深入教職工中,深入家長中,研究問題,解決問題,同心同德促進幼兒教育科學發展。

  此次培訓不光是知識上的收穫,更多是意識上的提高。使我體會到“人活到老要學到老”的真正含義。還經歷了許多的第一次,真是不虛此行,收穫多多。在此,感謝上級主管部門為我們提供了這次極好的學習機會。在今後的工作中要不斷的充電、學習、加油。用知識武裝頭腦,用法律解決問題,努力做一個學習型、知識型、研究型的現代化的管理者。

  北渠頭中心幼兒園

  2013/10/8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園長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幼兒園園長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