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省委黨校培訓心得總結

省委黨校培訓心得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省委黨校培訓心得總結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省委黨校培訓心得總結

  根據省委組織部安排,2013年江蘇省選調生於8月20日-25日在省委黨校接受了為期6天的崗前培訓,期間多位領導和專家分別為我們講授了當前江蘇經濟和社會發展態勢研究、群眾路線與提高新形勢下群眾工作能力、中國共產黨奮鬥歷程的基本啟示、中國公務員制度的理論和實踐、鄉鎮(街道)基層工作實務、青年幹部成長的環境與途徑研究、領導者應對突發事件能力、基層組織運行與領導幹部能力建設及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等專題。他們的講課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理論基礎又有實踐支持,對於剛剛參加基層工作的我有諸多啟示,現向組織做一彙報。

  1、堅定理想信念,力做人民公僕

  隨着經濟社會的發展,我國經濟總量不斷增加,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但也伴隨着社會階層快速分化與固化並存、大量的利益矛盾突顯、社會認同感偏下等問題,由此引發了一系列的社會矛盾,部分民眾將問題歸咎於黨和政府的不作為亂作為,甚至懷疑共產黨的執政合法性。

  作為選調生,我們必須明確自己的信仰追求,選擇選調,就是選擇黨的事業,就是要相信黨跟黨走。此次培訓,周延聖教授通過梳理中國共產黨的奮鬥歷程,有力證明中國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我黨在革命、建設及改革年代作出了卓越貢獻,而將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更需要黨的堅強領導。選擇選調,就是選擇為人民服務作為畢生追求,力做人民公僕。當前我黨正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重新回答"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時代之問,我們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切實了解群眾真正訴求,滿足他們實際需要,實現執政理念的端正、價值排序的重塑。到基層工作就是要多接觸群眾,多傾聽呼聲,多為民着想,多為民辦事。

  2、感受組織關愛,增強工作信心

  省委組織部庄部長在開班典禮講話中提到我省選調生具有四個鮮明的特點,即"重視程度高、選拔方法嚴、培養措施實、成長環境好"。正如庄部長所講的那樣,從考錄環節到報到安置,我已深深感受到組織部門對選調生工作的高度重視,對選調生同志的真情關愛。參加培訓前,我已在鄉鎮黨政辦工作一周,短短一周就已深切體會到"選調生"頭頂的光環,對於剛剛走出校門進入機關工作的我是一種莫大的鼓舞,增強了工作的信心,對未來的發展充滿期待。當然"選調生"的這頂光環不是與生俱來的,是在組織的關愛之下,一屆又一屆選調生前輩用優異的工作實績贏得的。初入社會的我即頭頂光環,還具有比較通暢的發展途徑,這是很多基層工作人員所不擁有的,他們中的很多人在基層一線勤勤懇懇工作幾十年直至退休,想到這裡我很慚愧,我何德何能擁有這些?初出校門的我空有理論,缺乏實踐,因此我一定要謙虛謹慎,腳踏實地,積極配合鎮黨委鎮政府的工作,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干出成績做出貢獻,不辜負組織信任,對得起頭頂的光環。

  3、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技能

  "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基層是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執行者",還是農村改革發展的"助推器",更是維護社會穩定的"防火牆",李佩東主任在基層工作實務專題中結合自身工作經歷指導我們如何儘快進入角色,做好複雜的基層工作。

  結合李主任的講話,我覺得基層的基本工作就是做好發展與穩定,以發展促穩定,以穩定護髮展。發展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要堅持大力發展經濟,做強工業,做精農業,做大服務業,做美鄉鎮。目前各地主要通過招商引資推動當地的經濟發展,招商引資一定要根據地方資源、區位、交通、人才及市場等特點,確立主導產業,科學規劃工業園區,以系統的產業鏈、專業的知識、優質的服務、一流的環境招大引強,滿足企業切身需要,尊重企業自主發展。今年七月**縣委工作會議決定實施"一主四輔"發展戰略,我所在的銀集鎮作為"第一輔"正籌建**(**)經濟開發區,這是銀集鎮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也是我難得的鍛煉機會,我要努力領會鎮黨委鎮政府發展意圖,儲備以機械裝備製造為主導產業的專業知識,掌握相關談判技巧,主動配合領導做好招商引資工作。發展是解決問題的落腳點,是為了維護群眾權利,這要求我們在發展壯大地方經濟的同時,必須讓民眾共享發展成果,對於弱勢群體一定要給予足夠的真情關懷。初到基層,要儘快熟悉環境,多向領導和同事請教工作方法,爭取早日能夠獨立承擔工作職責。

  4、珍惜鍛煉機會,積極融入基層

  基層是個大舞台,在這裡可以了解人間千秋。在基層工作的經歷很寶貴,我會好好珍惜,爭取將經歷轉化為閱歷。一要認真學習公務員法等法律法規,用法律的準繩規範自己的行為,做到學法懂法會用法,依法行政,以律問政;二要努力提升思維決策表達能力,勤反思善提煉,加強公文寫作能力、口頭表達能力、調查研究能力及歸納總結能力;三要在工作中多借鑒敢創新,力爭人無我有人有我優,做到既能幹得了更能幹得好;四要多學習,讀歷史照鏡子,學哲學善思辨,學文件悟精神,學專業強本領,做到站得高看得遠,更要甘當小學生向基層幹部、群眾學習,爭做基層工作的行家裡手。工作是靠干出來的,我一定會腳踏實地,苦練內功,配合當地黨委政府做好日常工作,努力用自己的付出為基層送去縷縷清風。

您正在瀏覽: 省委黨校培訓心得總結
網友評論
省委黨校培訓心得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