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培訓有感

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培訓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培訓有感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博採眾長獲新知 乘勢而上謀佳績

  ——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培訓有感

  陳燕

  【導讀】寧夏寧匯農產品交易市場副總裁陳燕的身上,集了"海歸"、企業家、資深金融從業人士等多重身份。在她看來,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培訓是一次學習與自我提升的機會,是傳遞信息的重要平台,是了解和學習最新動態與資訊的天地,將來也會給予人們無限商機。更重要的是,藉助商業金融師系統化、專業化課程,系統了解了國家政策與發展方向、國際形勢和時事金融,極大助力於她發揮己長、順勢而為。

  2013年9月,商業金融委順十八大之勢獲批成立。作為副秘書長單位寧夏寧匯農產品交易市場副總裁的我,經董事長強烈推薦與號召,參加了這次第5期班的學習。從事金融行業20餘載,自己也經商多年,有着打工與創業雙重身份的我,推開所有工作,開始了這次斷續兩周的學習,感觸頗深。

  首先,由衷地感謝商業金融委給了我這次學習與自我提升的機會。

  通過這次學習,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這是個推動商業金融工具與服務創新、提升商業金融服務領域專業化水平的精華培訓課程。很多同學都記得我聽課很認真,每天總是坐在前排,一下課就纏着各個教授問許多問題。對我而言,這是多麼寶貴的機會啊!從商的我,深深地明白,目前的經濟形勢一方面是疲軟經濟增長速度下滑,但是另一方面成本出現剛性,利潤率直接降低。人工成本、資本價格、資本成本並沒有隨着經濟增長的下滑而降低。我希望在這次的北京學習中能夠打開思路,尋覓到方法。要知道政府的資源再多都是有限的,而企業家的創造力卻是無限的。要想在這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保住自己的企業立於不敗之地,必須是領頭人要率先學習新的觀念,堅定自己的信念,要有穩定的心理素質,找到最合適自己的商業模式,學技術,學產品,讓自己的企業能創造更多的價值。

  其次,通過此次培訓,大量的信息得到了傳遞。

  我認為商業也好,金融也罷,最困難的地方,是由於信息的不對稱造成的。比如銀行或投資方無法判斷潛在客戶的信用風險,商業,特別是大宗農產品等地域差異化較大,影響定價,此乃本質。我們有了來自全國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們匯聚一起學習總結的平台,自然也包括了解商業金融的機會。多謝這個平台,給予了我們了解和學習最新動態與資訊的天地,將來也會給予我們無限商機。再次感謝組織這次學習的商業金融委的全體同仁們,謝謝你們組織了各位頂級教授給我們授課,為我們帶來了秒殺眼球、震撼心靈的洗禮與歸納。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顆珍珠,謝謝你們把我們串聯起來,發揮更耀眼的光芒。

  我在金融行業服務了多年。所謂金融業,從來都是"錦上添花",絕不"雪中送炭"的,這是常識。只有我們不斷提升自己,掌握全方面信息,解決好手中的"炭",才能推動商業企業更高效的利用金融工具和金融服務,轉化成果,提高技術,搶得先機。

  再次,重點提出並感謝時事講座,黨和政府的政策分析、目前我國經濟形勢分析的授課。

  多位教授在授課時,改變了原講義,直接授課大家關於"新常態""一帶一路""股災"等時事專業化的金融知識,我的感悟,用流行語來說,就是突然之間感覺自己"滿血"了。我是一名"海歸",支持社會主義建設,對於這種系統化專業化的學習國家政策與發展方向、國際形勢和時事金融的課程,深感太重要了。民營企業要在目前的經濟形勢下創新、改革、發展必須以黨和國家的發展政策為基礎。我是成都人,本來四川的金融發展屬於較為偏遠落後層面,能夠在這種氛圍下學習掌握最新的經濟動態,實屬不易。只有學習到了最真切的黨和國家高層的發展規劃之後,認清形勢,才能順勢而為地結合實際去跟隨黨的步伐。這跟本土城市的各種學習培訓完全是兩個層次的區別。

  希望將來能常有這種學習機會;希望寧夏寧匯農產品市場能夠帶領現貨行業取得相應的農產品定價權,在"一帶一路"的旗幟下,更大規模地發展;更希望我能學以致用,能夠在家鄉建設的步伐中通過商業金融師的學習發揮自己所長,把最新的消息、動態、知識帶給家鄉的朋友,實現四川兩個跨越式發展,配合地方政府營造良好環境,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培訓有感
網友評論
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培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