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金牌班長培訓有感

金牌班長培訓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金牌班長培訓有感 標籤:班長下台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金牌班長培訓有感

  陳永強

  作為包裝部的一名生產班長,在管理崗位雖然已經有兩年時間,但在這兩年裡我時常感到迷茫,工作做得不盡人意,甚至對自己產生了懷疑。因為人員更替頻繁,在包裝部出現了"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這種尷尬局面,我們基層管理者的整體水平有待提高,對業務技能掌握度較低,開展工作往往沒有方法,顧此失彼,可以說是疲於奔命,衍生至整個成都工廠的班組長大都或多或少存在這種問題。

  但是在通過為期三天的金牌班長培訓與兩天的"一對一"實地運用輔導項目后,我收穫了很多,有感動,有感觸,更多的還是感悟。

  作為一名合格的基層管理者,我們需要扮演三個角色:績效的保證者、團隊的建設者、成員的發展者。而想要演好這些角色,想要從"跑龍套"到"影帝",我們不僅離不開自身的刻苦努力,更重要的還有老師的幫助與輔導。經過各位培訓老師的深刻講解,我充分認識了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掌握了在生產前、生產中、生產後有可能出現的一系列不可控情況的標準化的解決方法。

  在金牌班長培訓之前,我們也一直在堅持開班前會,偶爾領導也會要求開周會和月會,但是很多時候都是班長在台前未經過充分準備而時斷時續、或口若懸河卻基本上抓不住重點。員工聽得茫然,認為對自己的工作並未起到實質性的幫助,從而心生抵觸。通過金牌班長《班會》和《周會》兩個模塊的學習,我們充分認識到一個成功的會議需要具備充分的前期準備以及必要的會中控制和決不可缺少的會後跟進。不打無準備的仗,不做虎頭蛇尾之事。

  曾幾何時,我們用走馬觀花的態度從碼垛機到瓶場上箱處,更多時候卻是走到哪看到哪。心情不好時,發現不了問題,有好心情,發現了問題卻沒有後續跟進解決,最後不了了之。到了月底考核數據下來,整個班組成績不理想的時候又開始找客觀原因,以致於我們一直徘徊不前。通過學習《巡線》、《問題管理》、

您正在瀏覽: 金牌班長培訓有感
網友評論
金牌班長培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