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員工入職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新員工入職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新員工入職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付出是目標的基石,合作是成長的保障

  ——新員工入職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拓展訓練",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詞。在越來越重視合作精神的社會中,似乎每個角落中都充斥着這個詞彙。"拓展訓練"已然成為當今最流行的團體活動。而我也有幸藉著這次東北電力設計院有限公司新員工入職培訓的機會親身體驗了"拓展訓練"的魅力所在。在過往的經歷中,我們似乎可以給它定義為團隊合作精神的試金石。然而,這次我們在拓展訓練中,接觸的第一個詞語是"付出",這也正是東北院幾十年對於社會堅守的信仰。這個詞語包含更多的是無我的奉獻,不求回報,快樂的為別人而努力。一日為東北院人,終生為設計院付出,為電力事業而付出。也正是這個詞語讓我們對於拓展訓練的印象變得更具體,也更充滿期待。

  我們三十七名參加拓展訓練的同事只是經過短短几天入職培訓的熟悉,也許有些人我們相互還叫不上來名字,但是第一節課我們就要學會信任。從一個小遊戲"信任背摔"開始,教練讓我們學會了信任隊友,相信自我,突破自己的認知。通過這個集體合作的項目,讓每個人相信團隊,相信彼此,在最有默契的環境中,讓每個人能夠放棄自我意識,在交流的過程中懂得給予他人一份承諾。在工程中,東北院人也真是這樣堅守着對業主的每一份承諾,認真有序地促進每個項目的順利進行。我們堅守着東北院的創新精神,不斷進取,正因如此,我們東北院才能夠在各類的工程評選中拔得頭籌。

  兩天內我們接受了兩次高空的挑戰,對於這支腦力超強的隊伍,勇氣是一次全新的考驗。每個人都懷着忐忑的心情蹬上梯子,當地面的同事越來越小,恐懼似乎越來愈大。對於我們每個參加項目的隊員來說,跨過心理障礙,努力成為一個勇敢、堅強的人是重要的目標。在工地上,也許有無數這樣高度的攀登等着我們,在現場,也許同樣有危險的情況需要我們處理。前輩經歷了比我們現在的情形困苦多倍的時期,堅強和勇氣也在代代傳遞,東北院人的勇敢來自於對自我的約束和對業主的責任感。終究每個人突破了自己,為了實現心中的那個也許"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為了成就集體榮譽的信念,堅持完成任務。困難不單單考驗勇氣,也讓我們正確面對職場,在未來的工作中,也許會在工程設計中缺少經驗;也許會在攻克技術難關前沒有信心,我們會有很多看似不可能挑戰、不可能完成的工作擺在我們面前,我會在挑戰自己恐懼感的過程中,豁出去一搏,也許當我們勇敢地跨越一小步,就能抓住屬於自己的機會,實現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大步跨越。

  在高空科目間,穿插了幾個看似動腦實則考驗團隊精神的科目。這些項目對於我們這支男生比例大大高於女生的隊伍來說並不算難,理性思維和邏輯思維是我們的優勢和強項。但是培訓的過程中,培訓指導教練讓我們不斷的突破培訓機構的最高記錄,也正是這樣超乎尋常的目標,給予我們每個人超越自我的動力。遊戲的過程中我們也發現,在很多問題面前,也許我們需要克服的往往就是我們複雜而縝密的思維,打破以往在工作和學習中養成的固定思維模式。因為,當我們收起自己的銳氣,收起自己慣有的思維方式,簡單一些地去思考,也許在相互間的真誠合作中,問題就能夠更快、更好地解決。37個人不斷地在苛刻的要求中,在指導教練的質疑聲中,在他們的批評聲中,忘我地去奔着目標前進,挑戰更多看似不可能完成的項目。這樣的前行,表面上看似風平浪靜,但實則,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波濤洶湧。就像我們的企業作風一樣,能夠專註做好自己,在行動的過程中努力創新,相互協作努力共贏。當我們成功的那一刻,那份快樂讓我們像個孩子一樣,肆無忌憚地開懷慶祝。過程中經過的一切困難,都化解在給自己、給彼此、給團隊的掌聲中。

  在經過兩次失誤,三次往返后,我們完成了一個最為經典的項目"畢業牆".全員37人實現了全程用時不到17分鐘的成績。我們成功地創造了一個新的紀錄,用時比預估時長縮短了一半以上,大家站在畢業牆上盡情歡呼,我們很多女同志都留下了激動的眼淚。8位男同事甘做"底座",流着汗水,咬緊牙關,堅守到最後為我們做人梯。在踏着他們的肩膀往上攀登的時候,很多同事的眼淚奪眶而出。他們甘為人梯,因為同事們的攀登,衣服上沾滿了汗水、沙土,肩膀被踩出一道道紅紅的血痕,他們將頭埋在自己的臂膀中,我們不斷的攀登,卻看不到他們的面孔。那時候真正能夠意識到,作為90后獨生子女的我們,其實,我們的臂膀並不柔弱,需要付出的時候,我們就是有擔當的新生力量。在東北院的不斷發展中,不僅需要許許多多他們這樣擁有"俯首甘為孺子牛"精神,默默辛勤工作的同志來奠定成功的基石,也同樣需要那些運籌帷幄、衝鋒陷陣的將帥和骨幹。做第一個攀登的男同志,根據規則,因為後方人員的失誤,重複攀爬了三次,不僅忍受着體力的透支,還要忍受臂肘和堅硬鋒利的牆角不斷地摩擦,劃出一道道的血痕的痛苦,這一切都是為了能夠讓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攀爬的同事更加順利。身處在這樣一個集體中,我學會了珍惜、學會了感恩,感恩設計院的前輩為我們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和平台,感恩前輩傳授我們豐富的經驗,讓我們在成長的路途中,少走一些彎路,更加迅速全面的成長。

  所有的項目結束了,閉營儀式上,指導教練用幾百張抓拍的照片做了一個視頻,重新回顧整個過程,我們有了全新的感觸。在特寫照片上,從每個人開心的笑臉上,我們看到了年輕的朝氣。在團隊的照片中,我們看到了每個人默默的努力,吃苦耐勞的傳統。團隊比賽,我們永爭第一,工作中我們會依舊不忘齊心合作,努力做到企業技術第一,與東北院共同成長。在危險困難中,當時我們更多的是擔憂,而看到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們的每個動作都在安全保護中進行,東北院的每個項目也都在安全監管中有序進行,做到電力設計造福千千萬萬百姓的同時,也保證絕不讓任何一個員工置身於險境。

  在這次培訓中,我更想說一句謝謝!謝謝人力資源部的老師給了我們一個讓大家融合的機會,謝謝教練指導我們相互鼓勵和讚賞。謝謝我們團隊中的每個人!謝謝你們,讓我們37個人在短暫的48小時中更加熟悉彼此,記住每一張年輕鮮活的面孔、每個人的名字,在172800秒里,讓我們從每個有着鮮明個性的個體,變得更加信任彼此,成為現在更加具有凝聚力的團隊。拓展訓練就像一個熔爐,讓我們2015級新員工成為真正的一家人,也讓我們更懂東北院的企業文化,成為真正的東北院人。東北院就像一列火車,召集我們五湖四海的新鮮血液彙集於此,又帶着我們不斷向嶄新的目的地繼續前行!

您正在瀏覽: 新員工入職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員工入職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