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人教版新課標pep小學英語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人教版新課標pep小學英語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新課標pep小學英語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小學班主任

  人教版新課標pep小學英語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8月10日,我有幸參加了由教育局組織實施的人教版新課標PEP小學英語教材培訓,在短短一天的學習過程中,我切身體會到了前沿的教育教學信息。

  感謝兩位老師的精彩講座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對人教版小學英語新教材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能夠在教學過程中更合理、靈活地、有創造性使用教材,對教材的內容進行適當的取捨,對教材建議的教學方法做適當的調整,更能夠提高英語教學的效果。曹潔老師簡明扼要的介紹了新舊課標的相同與區別,幫我們梳理了整個新課標的核心所在,更利於我們對新課標的學習。通過學習我認識到英語課程的學習在小學教育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英語課程的學習,既是學生通過英語學習和實踐活動,逐步掌握英語知識和技能,提高語言實際運用能力的過程;又是他們磨礪意志、陶冶情操、拓展視野、豐富生活經歷、開發思維能力、發展個性和提高人文素養的過程。而要做好小學英語教學工作就要了解新課程對小學英語的要求,以指導教學實踐。

  接着曹潔老師首先給我們介紹了人教版新課標PEP小學英語教材的結構。這套教材分為A、B、C兩個部分。A部分內容包含:Let’s talk(句型);Let’s play(活動 操練);Let’s learn(單詞); Let’s do(全部動作反應法 TPR活動); Let’s make; Let’s sing 。B部分內容包含:Let’s check(單元檢測)。三、四年級是小學生學習英語的基礎階段,五、六年級是學習的發展階段。因此教師要掌握好各個階段的教學目標,在鞏固好學生基礎的前提下求更好的發展,真正讓學生學有所獲!

  在詞彙教學方面,曹老師建議要音、形、義結合,同時總結了如下四種方法:1、結合字母的發音教,教會能力;2、融單詞於語句中教,強調語意;3、在交際性遊戲中教,促進記憶;在任務活動中教,重在運用。呈現單詞環節,曹老師建議音、義領先,形在後,強調語素--字母(組合)的聯繫,培養拼讀能力。操練環節,老師也介紹了如下幾種方法:1、請學生把單詞與圖片(實物)匹配;2、請學生邊說單詞邊指課本上的單詞或句子;3、教師說單詞,學生舉出相應的單詞卡片;4、教師說單詞,學生舉出相應的實物或圖片;5、Let’s do聽聽做做;6、給單詞編號,教師說,學生指。

  在訓練學生的認讀能力時,老師談到了以下幾種常見的手段:1、請學生把單詞與圖片(實物)匹配;2、教師說單詞,學生舉出相應的單詞卡片;3、聽錄音,手指單詞跟讀,眼到,手到,口到,心到;4、充分利用板書以及單詞表的作用。

  在上詞彙課的時候,曹老師提醒老師們注意:a、分清單詞的教學目標(認讀?書寫?),有針對性地處理;b、對單詞進行精細加工,可分組或分層處理;可引入反義詞、近義詞、同類屬詞進行對比;可利用實物、圖片、簡筆畫等加深印象;c、單詞先分別操練,再綜合在一起操練,利用短時記憶的關鍵複習點強化記憶單詞;d、強化認讀能力;e、操練量要大,學生參與面要寬,詞句融合自然,活動形式要豐富有趣。

  對話教學也是讓老師感到頭疼的問題,學生因素,教學條件因素,環境因素等,讓這一教學成為了教學中的一大難題。針對對話教學,曹老師也給出了幾點建議:a、利用圖片、多媒體及肢體語言等多種形式呈現對話,在語境中整體感知並強化“注意”(noticing)目標語言結構;b、利用趣味活動強化認識並掌握語言結構;c、利用任務型活動,創設不同語境,進行有意義的對話活動。曹老師還提到,課堂活動設計應注意由緊到松,由控到放。

  下午老師利用多媒體播放了兩位著名英語教師的教學視頻,讓我們觀看學習。我們看了兩位著名英語教師的課很有挫敗感,因為這兩位老師上的課和自己上的相比,有很大的差距,我們得不斷地努力學習,不斷地提高自身知識水平,不斷地優化課堂教學,才能拉近這個距離。這兩位老師流暢自然的教學語言、極強的和學生互動的能力、新穎的教學環節設計、學生興趣的激發和培養能力等等,都是我們應該學習借鑒的。

  在英語課堂教學過程中,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卻發現很多時候自己在唱獨角戲,有些學生缺乏學習興趣,有些學生想把英語學好卻又無從下手。經過這次培訓學習,有了老師們的理論方法指導,對我今後的教學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培訓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我收穫頗豐!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做到與學生共成長,不斷追求新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新課標pep小學英語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人教版新課標pep小學英語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