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物理新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物理新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物理新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新教育之夢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物理新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馬投澗一中 邢楠

  在這初冬時節,肩負着學校領導的深切厚望,有幸赴南陽進行培訓學習。在這個學習交流的平台上各位教育專家及授課老師的循循善誘、娓娓道來如春風化雨,蕩滌所有的嚴寒,讓我們的心靈漸漸變得充盈豐滿。此次學習,機會難得,我本着多聽、多看、多學、多想的心態,度過了令我難忘的幾天。

  培訓過程中,授課老師與我們交流、互動,交流教學成果,指點教學困惑,對待我們在教學中的的疑難問題,他們如數家珍,一一詳述。在交流中博採百家之長,汲取他人經驗,在互動中不斷完善和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竇興明老師的新課標解讀,指點迷津,撥雲見日,使我對今後的教學有了全新的感悟,指明了今後教學的方向;杜明榮教授淵博的知識,獨到的見解,極富感染力的語言令人折服。姚俊松老師物理成長工作室告訴我們什麼是良好完善的教師團隊,如何打造智慧的教師團隊,讓我領悟了教師職業的魅力;王玉芝老師是淮陽縣城關鎮回民中學的一線老師,她以她豐富的教學經驗向我們詮釋着培養學困生學習興趣的方法與技巧,在她的課堂上,沒有枯燥的理論講述,只是實實在在的教學實踐運用;劉獻菊老師談科學備考的有效策略,讓課堂煥發出無盡的生機和活力,在他的指點下,我們明白了如何在教學實踐中行之有效的提高教學有效性。

  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感到自己在教育教學理論水平方面都得到了充實和提高。新課標的解讀,我知道了在新課標背景下,如何把物理課上的有聲有色,使我對課堂教學有了全新的認識與感悟。解讀新課標,為我指明了今後前進的方法與方向;這次學習給我一種脫胎換骨、煥然一新的感受。這些優秀的教學方法與教學理論還需在日後的教學中不斷的學習、實踐,把這些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和優秀的教育教學方法,轉化為我所應該固有的內涵。並嘗試運用到我以後的教學中去。

  在這裡我們不僅感受着授課老師的優秀的教學經驗和先進的教育理念,我們也在一次次的磨練中成長、進步,最值得我學習的是張建老師的實驗創新展示及經驗交流,條理清晰、思路敏捷,那從容的教態、特有的親和力,有條不紊地講述,充分顯示了年輕教師的探究精神;王玉芝老師的授課充滿溫情,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親和力吸引着大家,不由得讓我眼前一亮,相信在平時的教學中孩子們也非常喜歡上王老師的課。我感受到每位老師的獨具匠心,周密細緻,並嘗試運用到以後的課堂教學過程中,從而逐步提高和完善自己的教學素養。

  通過這次的學習我深刻的認識到作為物理教師,怎樣才能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職責。我應該緊密結合教學實際,立足課堂,以研究者的眼光審視和分析教學理論和教學實踐中的各種問題,進行積極探究,我認為我今後應該努力的方向:

  1.終身學習,我們不僅要充實自身的專業知識與專業技能,還要學習更多方面,如教育學、心理學、課程改革理念等等。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做事與人際交往。

  2.提升個人魅力,作為一名教師,首先要讓學生喜歡你,喜歡聽你的課,進而喜歡聽你的指導。這就要求個人魅力不斷提升,在積累經驗中獲得一種平和優雅的心境,在和學生相處的過程中獲得學生的信賴。書是最好的老師,多讀書,提升自己,在實踐中反思自我,做一位優秀的物理教師。

  3.熱愛學生,真誠可以是一面鏡子,也可以是一種無敵的武器,對待學生,對待花一樣的少年兒童,除了真誠還能用什麼方式來打動他們,獲得他們的信任呢?在教師生涯中,我將本着對學生對職業的熱愛,堅決地走下去。

  4.不斷反思。通過這次培訓,促使我在自己的教學上有了深刻的反思。古語說:“吾日三省吾身。”是指道德層面,借用這句話,我覺得對自己的教學也進行反思,做一名反思型的教師。一名教師能成為教學上的能手,不是一蹴而就,而是經過長期的磨練,在反思中不斷地成長起來的。通過培訓,我更加清楚了物理課應該怎樣教。在今後的教學與學習中,我要改變自己以往的教學模式,以全新的教學理念進行教學,刻苦鑽研,勇於創新,培養學生的物理興趣與科學素養作出自己應做的貢獻。

  這次培訓我真正重新認識了自己,學着不斷實踐反思。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把學到的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學方法努力運用到我的教育教學中去,竭力打造一個全新的自我,努力做一個創新型教師!

您正在瀏覽: 物理新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物理新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