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參加崗前培訓體會

參加崗前培訓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參加崗前培訓體會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信心、勇氣、方向---參加崗前培訓體會

  鄭晨 江蘇捷達集團

  從畢業到現在,憧憬過、無奈過、欣喜過、掙扎過… …這些情愫都源自於培訓之前的經歷,在培訓的現場,我突然有種撥雲見日,豁然開朗的感覺,我不再迷茫了,我找到了方向,我知道了自己要去做什麼。

  有兩個原因讓我如此堅定:第一,我自己想成為一個閱歷豐富的人就必須去磨練自己,那麼捷達是我的必經之路。在這裡我可以學習技能,磨練自己,學會與人相處、合作等等。我跟自己說,雖然我的第一反應是逃避,但我的第一選擇不能是逃避,迎難而上才是一位勇者的所為。第二,作為公司先進典型發言的張景春——張總是我的校友,可以親切的稱呼一聲"學長",他這12年來的成績以及對公司的堅守,讓我很感動也很振奮。我們的工作是枯燥辛苦的,但是前輩的堅守,現在獲得了大多數人尊敬與認可。記得《火影忍者》里有一句話,"你那波瀾壯闊的人生成就了現在的你,而你的生存方式給了眾人希望".我就是那眾人之一,張總是我的榜樣,鼓舞了我的信心,堅定了我前進的方向。對此,我深信不疑。

  此次培訓的內容很豐富,對我們新人的建議很誠懇,讓我們對未來充滿期望,可以更好地融入以後的工作。就我自己而言,要端正態度,準確找到自己的定位,從頭開始。校園的時光讓我感覺美好,這種美好源自於父母與老師的呵護,甚至是溺愛,這對於我的成長是極度不利的。我應該做好吃苦的準備,主動去學習知識與技能。能力才是立足之本,勇敢的嘗試才能有機會獲得成功。機會就在面前,我應該抓住這次機會,戒驕戒躁,全身心投入到這個項目中去,學以致用。

  我回憶起唐書記說的"拿得起,放得下,看得開".我認為這句話意義深遠,有着極高的境界,我自己把它定義為三種境界,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做到。我的理解是:"拿得起"說的是勇氣,面對新的事物,未知的甚至是已知困難的等等,我們是否還有勇氣去做選擇,去做到欣賞自己的選擇,沒有精彩與糟糕之分,這是我認為的境界之一。"放得下"說的是魄力,對自己的過去放下,願意從頭開始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如果從前的成績很優秀是否可以放得下,我認為優秀是阻止一個人邁向卓越的敵人,忘記過去,從頭開始,這是我認為的境界之二。"看的開"說的是胸懷,是我認為最高的境界,這體現了一個人的底蘊涵養,也是一個人閱歷豐富之後的完美沉澱。就像我們公司說的那樣"看淡世事滄桑,內心安然無恙",這是我認為的境界之三。我會把這句話,九個字作為自己一生境界的追求,我希望我可以做到。

  "士有百折不撓之真心,方有千變萬化之妙用",現在萬事俱備,做一名勇者,從頭開始,解決問題的方法一定比問題多。我認為,要有所為的願望要比受到恐懼煎熬的念頭更能使我振奮,高尚的希望要強於內心的恐懼,這是我能克服瓶頸的重要工具。

  最後,我謝謝給我帶來幸運與幸福的人,我祝你們比我更加幸運與幸福,我相信世界沒有那麼大,總有一天我們會遇見我們想遇見的一切。對此,我深信不疑。

  此刻,我的眼睛眺望着高空,雙腳站在地上,臂膀張開着。(鄭晨)

您正在瀏覽: 參加崗前培訓體會
網友評論
參加崗前培訓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