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一二年級數學教材培訓體會

一二年級數學教材培訓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一二年級數學教材培訓體會

  我校組織了一二年級教師參加了此次培訓活動,培訓中各位老師認真聽了講座中對數學教材的分析,參與培訓的幾位老師針對教材、學生和教學等實際情況,從教材編排體系特點到新課程的教育教學理念,進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講解與輔導,儘可能多地為我們提供學習借鑒的實例,提高了我們對教材的理性認識,增強了我們對教材的把握能力,為新學期中順利實施新課程教學改革打下良好基礎。我們也更進一步地了解和感悟了新版數學教材編寫的真諦,真切地感受到了新課程的精彩。會後我們就這次活動的帶來的體驗感受進行了交流,總結如下:

  1.張校長所讀的文章讓我們笑後有思考,笑後有壓力。不能再稀里糊塗的做教育,不能再做知識的搬運工,儲藏器。教師不是生產流水線上工人,我們要培養的是有靈性的有個性的學生,我們的工作要對明天中國的未來負責。

  2.數學教學中要注意設計豐富多樣的動手實踐活動,培養學生動手操作的能力。引導學生樂中學,趣中練;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調動學生各種器官(如:口、眼、 耳、 手)參與教學活動。要注意利用學具,為學生理解算理,數量關係服好務,帶給不同層次學生不同的學習體驗。

  3.教學中不要告訴學生什麼方法好,什麼方法不好,要放手讓學生思考,讓自己體會那種方法好,那種方法最適宜自己。注意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發展學生的數學意識,數學思維能力。

  4.教學要從學生的年齡特點出發,多設計一些遊戲式的教學,減少學生的書寫負擔,數學教學可布置一些比較有趣的比如動手的作業,少一些呆板的練習,設計的作業要能進一步學習探索的慾望,產生對現實世界各種現象進行探究的好奇心,激勵學生主動地探索知識。

  5.教師要認真研讀教材,讀懂教材的設計意圖,讀懂練習題的設計意圖,讀出其中蘊含的數學方法,數學思想,只有這樣才能教好數學。

  6.青雲里小學俞博老師講座中關於學情的前測給我們一定啟示,我們的工作不是把課本教完,而是讓學生會學。所以一定要重視學生的知識起點,在我們的教學中我們會向俞老師學習,也用多種方式了解學情,設計好新知識的起點,找到新舊知識的連接點,有的放矢的展開教學。

  感謝幾位講座教師的精心準備,此次講座對我們的教學有一的定幫助,希望這樣的活動能長期紮實的開展下去。

您正在瀏覽: 一二年級數學教材培訓體會
網友評論
一二年級數學教材培訓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