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跟崗學習培訓心得體會與總結

跟崗學習培訓心得體會與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跟崗學習培訓心得體會與總結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跟崗學習培訓心得體會與總結

  華南碧桂園學校 南春旺

  金秋十月,我和來自白雲區、花都區、越秀區、天河區的8位老師有幸進入先烈東小學進行第二段的跟崗學習。五天的時光轉瞬即逝,本人深知這次機會來之不易,同時也深感這次培訓任務之艱巨。我決心要抓住這次千載難逢的機會來提升自己的教學水準。這次跟崗學習活動,先烈東小學為我們創造了良好的學習機會,提供了優越的學習條件。在這裡,讓我感受了先烈東小學老師們的教學風采,聆聽了他們的科組彙報,學習了他們老師課堂上的教學智慧,也更新了自己的教學觀念,使自己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真是受益非淺。下面是我通過跟崗學習獲得的點滴體會:

  一、進名校,聽彙報。

  10月14日下午,我提前就到了先烈東小學,走進校園,讓我們感受到它的氛圍,不愧是廣東省一級學校,在天河區的學校中,先烈東小學的面積雖說不大。但整個校園氛圍非常濃厚,各個功能區設置合理,每一個空間都得到了合理的利用,給學生營造的是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學校以“全面開發學生潛能,促進學生主動健康發展” 理念開展教育教學工作,成為一所傳統名校,以其“校風好、質量高、特色強”而馳名南粵。

  走進校園,第二個震憾就是先烈東小學的數學團隊。這是一個優秀的數學團隊,隊員們的素質高,他們團結協作精神非常強。學校領導熱情接待了我們。按照跟崗學習安排。先烈東小學數學學科組長周艷老師給我們作了《聚精薈萃尚濯致遠》---先烈東小學數學學科組彙報。周老師從建章立制、規範管理,專業引領、內強素質,教科研並進、紮實開展研究,資源共享、外樹形象四個方面介紹了先烈東小學數學科組的一些做法。聽后讓我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他們不愧是廣州市小學數學優秀科組。

  二、進課堂,研教法。

  10月15日上午,按照跟崗學習要求,我們來到先烈東小學珠江新城分校。在珠江新城分校,我們聽取分校張玉梅老師執教的一節四年級的《平行四邊形和梯形》,張鳳紅老師執教的一節三年級紅的《什麼是周長》兩節分開課。兩位老師與學生配合默契,突出重點,突破難點。激情的老師,勤奮的學生,完美的教與學,課上得得相當成功。課後,全體科組老師和我們八位老師都對兩位老師的公開課進行了點評,先烈東小學的老師對我們的評課作了充分的肯定。同時,我們也親身感受先烈東小學在培養學生學習、生活等良好習慣等方面的成果。

  新課標,新要求,新教改,新教法,每一個公開課,展現的是一種新的教育思想,一種新的教學理念。特別是張玉梅老師的公開課,更是站在教改的前沿。

  張玉梅老師執教《平行四邊形和梯形》,運用學生小組合作,通過獨自思考與小組討論相結合,邊動手操作,體現了學生的自主學習,學生真正參與了學習的全過程。張鳳紅老師的《什麼是周長》,我認為就是一堂教學常態課,整節課非常實在,條理清晰,脈絡分明,學生的掌握情況效果良好。

  10月16日,我聽了先烈東小學兩位新教師的試教課。一位老師上的是一年級的《認識物體》,一位老師上的是二年級《角的初步認識》。二位老師第一次走上講台,但他們的教學風采向我們展示了他們團隊的風采。課前他們認真研讀教材,分析學情,查閱資料,認真設計教法,教法中如何去關注學生……在聽課活動中,我們認真聽課,認真填寫課堂觀察表,積極交流。

  10月17日,我們跟崗學習的八位老師中,七位老師安排重建課。上完重建課後,學校科組結合每節課的情況給我們作詳盡的分析,這節課哪些方面做得好,哪些方面還可以怎樣處理,哪些方面應注意、應改進。此外,還指定課題和我們一起進行同課同構及同課異構活動。再之就是他們在百忙之中抽時間深入我們每人7節重建課的課堂教學活動,並及時地對我們的重建課進行評釋。在他們的傳、幫、帶下,我們處理教材的能力、課堂教學程序設計的能力及處理教學預設和教學生成的能力均有極大的提高。

  10月18日,先烈東小學石琳老師給我們展示了一節重建課《認識物體》。我們跟崗學習的吳建潮老師展示了一節六年級示範課《比的應用》。兩位老師的教學設計精美,結構完整,過渡自然,切合新課標理念,很好地達成了新課標理念:人人學有價值的數學;人人都能獲得必需的數學;不同的人在數學上得到不同的發展。兩節課都體現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為學生提供活動機會,讓學生自主探索與合作交流,獲得很好的數學活動經驗。真正體現學生是學習的主人,老師是數學學習的組織者、引導者與合作者”。

  三、結碩果,存感激。

  本次跟崗學習,我大開眼界,思想受到很大的觸動。“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在先烈東小學老師們與我們的思維碰撞中,我開始對自己的教學有了反思,對未來的教育教學工作有了新的思路。跟崗學習已經結束,但學習和思考不會停止,也不能停止!我將盡最大努力,抓住一切機會,使自己各方面的綜合素質得到進一步的提高,努力做一名在教學上有自己特色的教師。爭取以良好的人格魅力感染學生,以生動、精彩的授課吸引學生,以紮實、創新的工作態度打動學生,做讓自己滿意、受學生歡迎的老師。我再次感謝先烈東小學老師為我跟崗學習的悉心指導和熱情幫助,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改善自身,勇敢迎接更多挑戰。

您正在瀏覽: 跟崗學習培訓心得體會與總結
網友評論
跟崗學習培訓心得體會與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