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大學生特訓營感想

大學生特訓營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大學生特訓營感想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篇一:昱德大學生青雲路特訓營感想

  在發感想之前先簡單介紹下自己。我叫楊博凱,來自河北科技大學電氣學院自動化實驗班,大三,喜歡足球,旅遊,看書,打DNF。

  我是周四晚上收到的通知,周五填的表格,周六就正式上課了。記得表格上我的自我評價是:偏執自負,桀驁任性。不準確,我來自農村,這麼寫用網絡上的話說是“賤人就是矯情”。是為引子。

  周五下午踢球練習外腳背拉傷右腿小腿韌帶(原因分析有二:天氣突然變冷,準備活動不足導致肌肉沒活動熱;自己技術不過關,抽射姿勢不對或抽完球腳落地姿勢不對),回去洗完澡晚上華麗麗的感冒了,然後帶病玩兒遊戲看球到學校斷電,繼續玩兒手機到深夜。周六早上六點半鬧鈴一響,醒了,發現自己全身燙熱酸疼,果斷關鬧鈴繼續睡下。七點,第二個手機鬧鈴又響了,果斷又關了。七點十五,手機鬧鈴又響了,下意識又關了。沒兩分鐘,電話來了。妹的,我起還不行嗎?

  身體狀況不佳,再加上以前也受過不少培訓,我就帶着局外人的姿態去了,想着就是看看這種特訓營的運作模式,兩天兩千八畢竟有點貴(我沒花錢)。今天是周三,三天過去了,我只想記下我印象深刻的幾個場景。

  周六上午選小夥伴的時候,川萍一把就把我從人群中拉了出來,說了一句;“你是班長吧?”在這之前,我倆從未見過面,我也從未表現過什麼,因為開課才一會兒,我也抱着打醬油的心態來的。我咋舌,錚錚問道:“你怎麼這麼說?”她笑:“我跟班長可有緣分啦。”“你是你們班班長?”“不是。”“團支書?”“不是。”我們不再說話,我思緒飄到那次從峨眉回成都的大巴車上。前提情景基本一樣,一個四十歲左右的男子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你是你們班的主要班幹部吧,換句話說,你是班長。不僅如此,我還知道你的家庭情況。”我驚呆了,彷彿沒穿衣服,把自己的一切裸露在這個自稱某公司人事部主任的男子面前。在這之前,我們在一起遊玩一天,沒說過話。當然,最後他也給我我三條人生忠告,很准,我也一直在篤定的照做。繼續說我的小夥伴,由於“被牽手”再到“被擁抱”,我倆現在早已經熟識。

  記憶中的下個場景就是所有的學員除我之外全都趴在地上的場景。引子我說自己偏執桀驁,此時一點也不為過。上揚的嘴角,不經意間滑落的的眼淚,這個特訓營從南方到北方,從中國到外國,只有我能有這樣的感受,我的任何再準確的文字描述你也無法感同身受。

  如果這場特訓就這樣結束了,我也只能說我還只是一個局外人。第二天中午,我跟這次特訓的老師閆亮老師一起吃飯,他跟我說話,意思就是讓我融進來。

  我照做了,下午很入戲。當按要求給出一票的時候,我想到我父母。我想到我的乖巧,在父母生日的時候,在父親節母親節的時候排在他們身邊,帶他們出去旅遊,甚至在經歷了不美好之後大三的時候開學開始學做飯、拖地,“樹欲靜而風不止”的道理。在我走進科大的那一刻,我就明白的很。但更多的看到了我的自私任性,跟媽媽發脾氣,不停爸爸說,我的叛逆,有主見,強勢,倔強,我哭了。淚水夾雜着悔恨一股腦涌了出來。

  給出兩票的時候,我想到了我的朋友和幾位老師。我的傲慢,我的固執,我的決絕,導致曾經最親近的朋友,QQ好友刪了又加,加了又刪,沒刪的也從我決定任性的那一刻從未再響起過。我的幾位老師,李老師,武老師,再到高一的生物老師(忘記姓名了,不好意思),王老師,李老師,楊老師你們有的會私下叫我第一愛徒,會在講完課走到我的位子問我哪沒聽明白,會在晚自習在我的位子走來走去最後忍不住問我某某處上課講得不明白,我是否聽懂了,會犧牲自己時候給我補課我卻用自己的方式傷害你們。我知道錯了,可你們能聽的見嗎?

  當那個生命的輪迴走完的時候,真得感覺一下子很輕鬆。

  最後還要感謝一下閆老師,六個助教,吳老師以及所有的死黨,我愛你們。

  篇二:特訓營感想 T7班吳倩

  我是吳倩,從培訓結束快一個星期了,但那兩天的情形還彷彿在昨日。雖然培訓結束了,但培訓對我的生活起到了作用。從開學的頹廢到現在的對生活充滿希望,厚德而載物,既然已經無法改變了,我會喜歡我的專業,把他當成一種興趣,好好的去充實自己,既然決定考研了,我就好好的準備啦。從不愛打招呼到每次遇見班裡的人就主動的去聊兩句,第一次除了家裡的人感受到了那種猶如親人般的溫暖,體驗到了這種巨大的作用,我想以後不管別人對我怎樣,在不觸及個人原則的情況,我要給每個人四票,只有用心,我們才能換取真心,每個人的相遇是很不容易的,所以好好珍惜吧。還有有那些我們討厭的人,就像老師說的要麼接受他要麼改變他,外在的東西只能接受,不能靠外在而否定一個人,有些人的做法你不接受,你可以去溝通而不是去爭吵。有時候你的一個接受可能會受到別人的尊重。每個人和思想都有閃光點,值得我們去發現還有學習。

  以前也知道那個關於愛和喜歡的玫瑰花的故事,但一直都不明白,這次才有了比以前多的感悟。愛是在心中,不管事物變得多麼腐爛,也會心疼珍惜的,喜歡是隨物的改變而變化的。在生活中,不管我變得有多差,父母都會心疼我並助我成長,所以感謝父母,以後對父母少些抱怨,多多的感恩。有他們永遠在我背後,我相信我會過得原來越好。而我做每件事情都要想清楚,不能讓父母為我承受不能承受之重。做每個大的決定的時候,不管以後我都能承受。我也要成長,為父母撐起一片天。我們現在的思維裡面可能有些東西是錯的,但我們從來都不會去思考他,思維決定行為,所以當遇見問題的時候,多多的去反思一下自己,一個問題一個爭吵的發生不是一個人的錯誤。還有要學會聆聽,不是聆聽別人的情緒,而是多多的聆聽別人的目的。還有你認為你把你所有認為好的東西都給他了,但你認為好的在他眼中不一定是好的,可能他真正需要的其實不多也很簡單,所以還是溝通吧,把所有的想法都說出來,不要等着別人去問。有想法的時候就要大膽的表達出來。還有有些東西我們是改變不了的,就不需要去糾結了,例如外在的一些東西,可能別人不在意,只是你自己在意,當你的想法正確的時候,有時候就不需要在意別人的想法,因為路是自己的。

  自己是開始唯一落單的,沒有靠自己找到死黨和搭檔,足以見得我很不積極,所以以後積極點,機會是自己爭取的,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還有面對陌生人也要常常展現出一些笑臉。然後時間觀念還是不好,洋洋說我沒有規劃,所以閆老師趕緊找時間給我們補補課吧。我知道只是一個指導,最後還是主要靠我們自己。不是有計劃不好,而是計劃沒有安排好。我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計劃的,為將來的一個計劃,而不是只是現在的。還有怎樣成為管理者,還有對團隊的理解,這都是我這兩天學到的珍寶。這裡就不想多說了。其實要感悟的還有很多,當我們遇見難題的時候可以想想這兩天,每次都應該有不同的感悟吧。還有對剛玩遊戲那些我出一票兩票的人,說句對不起,不是看你外表討厭你們,可能當時不懂珍惜吧。

  感謝閆老師,感謝助教們,感謝吳老師,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們這次的機會。這兩天閆老師一直都在說話,也一直站着,肯定很渴也很累,而這一切都是免費的,助教們也自己不收取一分錢。以前我覺得公益大多都摻雜着擴大知名度,而這次我對你們有種敬畏的感情,幫助了他人也會快樂自己,所以當我有機會或者有能力的時候,我也要做公益事業。當陽光在每個人的心中的時候,處處都會是愛。感謝那些陪我過好這兩天的親們,有你們真好,希望大家們在自己以後的生活里會越來越好,t7班們的死黨們和搭檔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篇三:特訓營感悟 T7班張圓圓

  人生是一個過程,或漫長,或短暫,結果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過程之中的體味成長。

  經過一個岔路口,我們左右徘徊,不知該如何取捨,如何做出所謂對的抉擇。向右走,在黑暗中步步維艱,暗自憤恨沒有享受原本握在手心的安逸平淡。向左轉,繼續沉浸在無風無浪的湖面之下,心中追悔莫及,沒能為自己暗淡的畫卷劃出力挽狂瀾的一抹光鮮,只能夠阿Q式的自我欺騙。我常常疑惑,究竟是生活欺騙了我們,還是我們欺騙了生活。

  我們曾是早上七八點鐘的朝陽,如今卻迷失了自己的方向。我們曾懷揣着自以為偉大的夢想,憧憬着明天的幸福,卻在渾然不覺的時候猛然發現,夢想只能是夢想,明天也還在明天。不知從哪天開始,我們陷入了迷茫的沼澤。太陽就在頭頂之上,卻不能為誰指引方向。“如果當初……”只是一個甜美的幻想,就像毛驢眼前懸着的青菜,只能看得到,永遠得不到。我們置身黑暗之中,渴望破曉時的光亮,照亮眼前的混沌,溫暖早已冰冷麻木的軀體。卻又害怕驀然回首時,身後空無一物的悲涼。在渴望與畏懼之間,唯唯諾諾,左右躊躇,於是閉上眼睛,抱緊自己,選擇了默默等待。等待有一天能有天使飛過,扔一顆蘋果砸在自己頭上,或許我也會想牛頓一樣有所發現,驚艷四方。只是那要等到什麼時候呢?我也不知道,真想趕快有位瞎了眼的天使發現我這個可憐的人,悲憫地丟給我一顆咬了一口的蘋果也是不錯的啊。可是,人生即便是再漫長,也禁不起沒有邊際的等待。蹉跎歲月換來的只能是長發雖已及腰,卻也可憐朱顏早已變黃臉。

  我們早已過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花樣年華,烏蒙磅礴走泥丸才是屬於我們青春末期的調調,我們經常陷入山窮水盡疑無路的境地,內心急躁不安,卻又無可奈何。既然這樣為什麼不換掉那惹人厭的節奏,安撫那顆瞎跳的心臟。當我們真正靜下心來思考地時候,撥開擋在眼前的樹葉,清晰的世界就會重現眼前。無論在多麼慌亂地時刻,都要盡量讓自己保持平靜的心態。因為心靜自然涼嘛。

  條條大路通羅馬,我們要做的只是從眼前的無數個選擇中,挑選一個,它可能是自己喜歡的,可能是適合自己的,亦可能自己想挑戰的,然後沿着自己的選擇,一直走下去。誰的路也不會是平坦可知的,換句話說,活在可預知的未來里,生命也就失去了它存在的意義。不要害怕挑戰,不要害怕未知,其實那一切也正是你內心所急切渴望的,勇敢地邁出這一步,你定會有所得。也許事情並沒有像想象中的那樣完美,可至少我們現在所要想的是如何將其處理地更好,而不是苦苦糾結於到底要不要去做。

  人生是一列單向行駛的列車,人生匆匆,人亦匆匆。多少人曾在我們生命的轉輪里經過,又消失。或許無奈,或許遺憾,又或許悔恨。任憑什麼也改變不了過去的既定事實,但未來還在手中緊握。只要我們願意,沒有什麼不可以。我們之間曾有抱怨,人無完人,換個角度,多替別人想一想,消除抱怨,我們將活在不抱怨的世界。我們之間曾有誤解,敞開心扉,坦誠相待,誤解只是自己給自己繫上的結,打開心結,便會暢快如飴。

  感謝進入過我人生旅途中的每一個人,不管你角色的輕重,路途的遠近。心懷感恩之心繼續前行,享受生命,感悟人生。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特訓營感想
網友評論
大學生特訓營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