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公司共青團幹部培訓心得:求真務實 精益求精

公司共青團幹部培訓心得:求真務實 精益求精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公司共青團幹部培訓心得:求真務實 精益求精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公司共青團幹部培訓心得:求真務實 精益求精

  姜雨含 調峰調頻青年

  本人有幸於2015年7月14日至16日參加了公司組織的共青團幹部培訓班。作為一名參與團工作不久的團干,培訓中基礎團務知識的學習對我而言非常及時而富有意義。雖然說入團已十餘載,但關於共青團的很多基礎知識、團務工作的具體要求,總是知道得不夠細緻、不夠紮實,以至於在實際工作中很容易出現一些不應有的疏忽。通過此次的培訓,我既鞏固了對團務知識的理解,也體會到了今後繼續學習和開展團務工作的方向,總結起來有兩點感悟和一點思考。

  感悟一:重視學習,夯實基礎

  據我觀察,在培訓中當老師提出一些關於共青團基礎知識的問題時,學員中總是有很多或不自信或迷茫的眼神,倘若在團干隊伍中尚且如此,那麼在普通的團員青年中呢?只懂理論而不實踐固然不對,但忙於實際工作缺乏學習時間並不能作為沒有紮實掌握理論知識的借口。如果我們連"根"都沒有扎牢,那麼就難免會在工作中出現疏漏,甚至"跑偏".

  因此我認為,應由團委書記或者團支書等團干牽頭,定期地組織團員青年進行團的基礎知識學習及討論,在"抬頭看天"的同時,時不時地"低頭看路",別繞了遠路,更別走錯了方向。

  感悟二:日常工作需精益求精

  此次培訓中,授課老師專門強調了諸如團員管理,"離團"、"脫團"、"退團"三者的區別,團內民主選舉的詳細規定等一系列日常團務工作的重要性。雖說是基礎性、日常性的工作,但恰恰也是最容易出現疏漏的地方。用詞不當、會場布置不當、選舉流程不規範等等問題都是很多基層團組織常犯的錯誤。其實說來也不難,需要的是我們團干多一份對工作的責任感,凡事都要熟悉規章制度,決不能僅憑經驗和感覺辦事。可能只是稍微查閱一下資料,卻可以使得我們的工作變得完美,要不怕麻煩,不放過每個細節,就能將日常團務工作真正做到精益化。

  思考一:開展活動要有務實

  目前,很多團干包括我自己在內,普遍覺得團的活動難搞,一缺錢,二沒人。針對第一點,從我自身而言,我不覺得團的活動缺少資金,而是不知道如何處理資金。結合目前的時代背景,我們在搞活動的時候希望不花錢或者少花錢,我覺得這並不是錯誤的,既節約了黨團活動經費,又減少了報銷流程,也是給自己工作減負的一種方法。但是,並不是少花錢或不花錢就開展不好活動。就像廣州地鐵馬書記介紹經驗時講的製作郵票的例子,郵票也好,車票也好,不管什麼形式,少花錢卻能取得很大的影響力和良好效果的活動方式,是我們年輕團干今後工作中應思考的問題。沒人參加的問題,我覺是由於我們的活動沒有滿足青年人的需求,吸引不了大家的興趣。開展一項活動之前,對於需求的調查很重要,可能有的青年急需要提升自己業務水平但苦於沒有渠道,有的青年工作環境偏僻枯燥希望能多些文體活動,還有的青年缺乏社交平台個人問題成難點。這就要求我們在開展工作前先了解活動主體的真實需求,重視平時和身邊青年員工的交流溝通,儘可能地了解他們的想法和困擾,才能策劃出既上檯面,更接地氣的活動,這樣的活動也才可能受到大家的歡迎和支持。

公司共青團幹部培訓心得:求真務實 精益求精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公司共青團幹部培訓心得:求真務實 精益求精
    網友評論
    公司共青團幹部培訓心得:求真務實 精益求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