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信息技術中級培訓體會

信息技術中級培訓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信息技術中級培訓體會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信息技術中級培訓體會

  今年1月,我參加了為期7個多月的教育技術能力中級培訓的學習,此次學習讓我感受了一種全新的培訓方式,以住我也參加過各種類型的培訓,但基本上都是以老師面授為主,這次的培訓完全是通過網絡自學完成的。總體來說,此次培訓我還是受益匪淺的,我接觸了新的教育技術理念,學會了一些新的教育技術手段。現做總結如下:

  一、通過培訓,對教育技術理念有了新的認識

  此次培訓,我學到了一些新的教育技術理念。如思維導圖的製作、主題單元的設計與實施、主題研討、學習評價量規表的制定等,還啟動了註冊多年可從未去打理的博客。說實話,這些理念與教育技術我從未接觸過,一開始真覺得有點手忙腳亂的感覺,經過一番學習研究之後,終於理出了一個頭緒。此次培訓,使我覺得,好的教育理念與技術能使自己的教學過程條理更加清楚,特別是思維導圖讓整個教學過程清晰化,它讓我對教育信息技術的了新的認識。

  二、對培訓的反思

  此次培訓使我的教學理念有了進一步的提升,教學方法也得到了改進,提升了自己根據學校現有的教學條件有效的創設教學環境的能力。特別是我在學習教學設計的實施與評價的時候,讓我感受頗深,教學設計已不再是紙上談兵了,它是一個“設計——實踐——評價——修改——實踐”的過程。教師的課堂教學必須運用教學設計理論,我們不能只考慮一節課的要素,要把它作為整體來對待,同時要考慮這節課與本單元教學或本門課程的關係。

  再則我意識到未來的教育,教師只能承擔教學的設計者、組織者、領路人的角色,學生才是教育的主體。同時教師還得有終身學習的意識,平時多參加一些有關提升教育能力的培訓,多渠道了解教育信息的資源,不能固步自封,不能有用現有的知識教一輩子的書的思想。

  總之,此次培訓,我收穫還是比較多的,了解到了許多從未接觸過的教育理念,我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理清自己的教育思路,努力踐行科學理論,為教育事業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信息技術中級培訓體會
網友評論
信息技術中級培訓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