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覺師》培訓心得體會

《覺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覺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覺師》培訓心得體會

  開發區二小 梁華娟

  近年來,開發區努力打造具有開發區獨特風格的教育模式——“覺民教育”,融合我區各校的特點,提煉出了“覺民教育”的精神核心:明德、循道、正覺、悟民。三月,春暖花開,我校全體教師在東海島覺民小學東海師院參加了“覺師”培訓班,聽取了江海燕老師和洪彥書校長的師德講座,深受啟發。

  江老師的《行者常至,為者常成》的講座,給我們指引了教師成長的方向。她先向我們介紹了幾位長期致力於教學的老師:徐茂瑋,60歲還在開展課改活動的語文老師;陳維壽,86歲還在為學校服務的老師;陳榮濱,把畢生積攢全都無私奉獻給學校的老師;蘭陽女中的蔡老師,不忘初心,慧命相許的老師。他們的事迹告訴我們,教師,是一份怎樣的職業:可以只是一份職業,可以是一份事業,可以是興趣和愛好,是自己的標籤,是靈魂的依託,一切取決於教師的心態。

  江老師還從個人的成長經歷給我們講述了如何成就自己,貫穿始終的是她那對教育的熱情,勤於筆耕的毅力,勇於進取的努力。我也深深地明白了,作為一名教師,就是要終生學習、努力進取。在知識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知識和技術更新的速度越來越快,每個人都會面臨落伍的危險在科學和技術發展速度如此之快的背景下,如果不經常處於學習狀態,沒有終身學習的意識,我們的知識結構很快就會落後於實踐的要求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地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地完善自己,才能教育好學生要提高我們的自身素質,這要求我們要多學習,不斷地給自己充電,年輕教師要多聽取學生和老教師的各種意見,虛心學習,不斷創新,開闢新的教學方法。所以,時代要求教師必須轉變學習觀念,確立“邊學邊干、邊干邊學、終身學習”的觀念,緊跟當代知識和技術的發展步伐,做符合社會發展的合格教育工作者。

  洪老校長貼近生活、富有幽默的講演,讓我們不住地發出會心的微笑,同時也在思考,教師的職業道德與學生管理這個很實際的問題。我想,要成為一名受孩子歡迎的教師,除了有過硬的專業水平外,還應有一顆關愛學生的心,勤於鑽研的態度,和富有創造力的思維,更重要的是有一個平穩的心態。

  這次的培訓,我受益匪淺,我想,我會不斷地鼓勵自己,把握時機,努力讓自己進步,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

您正在瀏覽: 《覺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覺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