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孟母三遷讀後感

孟母三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孟母三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孟母三遷讀後感

  我和女兒讀了“孟母三遷”這個故事,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孟子3歲時父親就去世了,孟母原本家住在墳地旁的小村莊,村中小孩看到哭喪也紛紛模仿,孟母看到不利於孩子成長便搬了家,第二次搬到了鎮上,這裡是交易區,很多人在交易,孟子久而久之也學會了討價還價,孟母得知后,心裡不安,便再次遷居,這次孟母把家搬到了學堂附近,孟子和小孩們常在樹下練學堂中的禮儀,孟母看到后很高興,從此,他們就在這兒安心定居了!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們都非常感動,孟母為了孩子有出息,搬了三次家。女兒聽完后說:“我一定也要好好學習,長大做個有用的人,不辜負爸媽的期望!”我沒想到女兒會這樣說!我望着女兒竟有些感嘆:現在的父母為孩子們做得夠嗎?當然有的父母特別盡心盡責,而有的父母卻從未想過環境造人,不是吵架就是打罵,而深受其害的卻是孩子,他們在無形中被傷害。孟母做得特別好,為了孩子有出息三次搬家,而如今的父母只顧自己方便而不顧孩子的感受的人大有人在,孩子卻無從選擇!我也要向孟母學習,爭取給孩子最有利的條件學習,讓她在健康的光環下“茁壯”成長!

  篇二:孟母三遷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叫《孟母三遷》。

  文中講了孟母為了不讓孟子的學習受到影響,於是他們先後搬了三次家。剛開始,他們住在墳地的旁邊;孟子就學起了人們辦喪事哭泣

  的樣子,孟母覺的 這裡的環境不能讓孟子專心致志的學習 。於是就把家搬到了集市上;孟子沒事就跑到集市上學起那些小販喊着買東西,孟母覺的這裡也不能讓孟子用心學習,於是就再一次把家搬到了學堂旁邊;孟子玩的沒意思,就跑到學堂看那些孩子和先生一起讀書,回家后自己也拿起書裝模作樣的讀。沒多久,孟母發覺孟子的學習越來越好……

  我讀完了《孟母三遷》這個故事,明白了學習要有好的學習環境。孟母為了孟子學習好,選擇良好的學習環境,三次搬家,孟子努力學習終於成為了着名的思想家。父母現在給我們的學習環境要比孟子那時好的多。同學們,我們是不是應該認認真真地學習,長大后做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篇三:孟母三遷讀後感

  為了學而學,過程是痛苦的。

  孟子小時候很貪玩,模仿性很強。他家原來住在孩子不快樂,教育者也是痛苦的墳地附近,他常常玩築墳墓或學別人哭拜的遊戲。母親認為這樣不好,就把家搬到集市附近,孟子又模仿別人做生意和殺豬的遊戲。孟母認為這個環境也不好,就把家搬到學堂旁邊。孟子就跟着學生們學習禮節和知識。孟母認為這才是孩子應該學習的,心裡很高興,就不再搬家了。

  孟母為了孩子,連續搬了三個地方,才定在學堂旁邊,這不就是為了讓孩子更好的學習嗎?孟母為了孩子,幹什麼都無所謂。但是,貪玩是孩子的天性,但如果你拘束着他,只給他枯燥乏味的學習,他就會覺得不自然,甚至只會整天想着怎麼搗蛋、玩耍。反而呢,你讓他在玩中學習,才是對它有利的。

  現在呢,所有的家長都會跟孟母一樣,想讓孩子更好的學習好的東西,所以,就會讓孩子去報那個學習班報這個學習班,而忽略了如何讓孩子健康的成長,幾乎沒有一個家長知道:一個孩子真正的心聲,不是無聊的家庭作業,而是能跟自己的爸爸媽媽說說話、散散步,跟同齡的小孩子打打鬧鬧……而我們作為小孩子而言,不但不為爸爸媽媽的用心良苦而奮發圖強,反而還在學校里惹是生非,把爸爸媽媽的話當作耳旁風,媽媽把你送過來,要你上課認真聽講,你一來到學校里就忘的一乾二淨了,更別說再跟同學嘻戲到鬧的時候會記起媽媽說得話了!

  只要我們為爸爸媽媽想一想,而爸爸媽媽也為我們多思考,我想,在不久的將來,就會看到,家長和孩子在公園裡快樂地玩耍着,而孩子則坐在教室里安安靜靜的看着課本。這和協的一幕。這樣孩子一定會拿着100分的成績單,驕傲地出現在你的面前。

您正在瀏覽: 孟母三遷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孟母三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