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兒醫崗前培訓心得

兒醫崗前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兒醫崗前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兒醫崗前培訓心得(一):兒醫人,勇攀高峰

  走出學校,邁向社會。很榮幸能加入南京市兒童醫院這個溫暖的大集體。滿懷着對未來的憧憬,開始人生的新征程。

  為了讓新入職的員工更快的融入集體,適應新環境,在院領導的關懷下,我們163名新員工於2014年7月28日至8月1日參加了為期5天新員工崗前培訓。在這次崗前培訓中,黃松明院長的講話讓我對南京市兒童醫院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從醫院的發展史到醫院的現況,醫院的辦院宗旨、服務理念、行為規範、發展目標等都有了比較深入的認識。南京市醫院協會會長何忠正的演講,醫務處田曼主任和護理部李梅主任的經驗分享也使我受益匪淺。同時,人事科、醫務處、院辦、醫保物價辦、教育科、科研科、信息科、感染管理科、醫保物價辦、總務科、保衛科等職能科室的負責人也對醫院的相關工作的流程做了介紹,了解到以後在工作中會遇到的常見問題以及解決辦法。通過三天的理論學習,我對在南京市兒童醫院的工作有了較為全面的了解,也更加深了自己作為一名兒醫人的歸屬感和使命感。

  接下來的兩天時間,我們在人事科的安排下來到湯山參加素質拓展。回顧拓展訓練的全過程,歷歷在目,在困難和挑戰面前,大家都能凝心聚力,充分體現了挑戰自我,熔煉團隊的精神。記憶猶新的是高空抓桿的項目,作為隊秘的我第一個接受挑戰。出征之前,所有隊員圍成一團給我加油鼓勁,內心的激動將恐懼驅散,一鼓作氣地爬上桿。當獨自站在高台上,恐懼再次襲來,能感受到雙腿的顫抖,能清楚地聽見自己的心跳,掌心冒汗,猶豫再三都遲遲不敢邁出步子向前。地面上的小夥伴在下面不斷地給我加油鼓勁,使我逐漸克服了內心的恐懼,縱身一躍,最終抓住了橫杆。如果沒有團員們的鼓勵,沒有同舟共濟的團隊精神,這次的訓練項目就無法完成。團結就是力量。通過此次的拓展訓練遊戲,我學到了很多應對挑戰、解決問題的經驗。我相信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我們這一批兒醫新員工,會很快的融入新集體,時刻擁有團隊互助、協作的精神,認真對待工作中的每一項任務,竭盡全力,為兒童醫院的發展貢獻力量。

  崗前培訓雖然已經落下帷幕,但是培訓所收穫的,是影響一生的寶貴財富,是同事之間的友誼,是團結互助的情誼,是積極向上、奮發拼搏的工作作風。在兒童醫院的征程才剛剛起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努力,勇攀高峰。

  兒醫崗前培訓心得(二):煥然一新兒醫人 齊心協力譜新篇

  滿懷着對未來的美好希望和對青春的美麗憧憬,我加入了南京市兒童醫院這個大家庭。於2014年7月28日我們163名新員工參加了為期兩天的新員工職前培訓。在歡迎儀式上,首先黃松明院長向我們介紹了醫院發展歷程,讓我們更加了解到南京市兒童醫院的發展進程以及未來的發展目標和方向、更加積極主動加入兒童醫院這個大家庭,其次護理部主任、醫務處主任分享自身工作經驗和心得,骨科新進博士代表新員工發言。在這次培訓中,預防保健科、教育科、科研科、信息科、總務科等職能科室主任解讀了醫院各個科室的相關制度以及我們在以後工作總所需要的工作流程。短短兩天的培訓時間,讓我們新進員工深刻的全面了解了醫院的發展史,了解了醫院總體目標,更堅定了作為一名兒童醫院的工作人員的自豪感與歸屬感,使我更明確了自己的前進方向。我相信這種學習的收穫會對我今後工作打好更加堅實的基礎。

  隨後兩天,在人事科老師的帶領下前往湯山訓練基地,進行為期兩天的拓展訓練。隨着拓展破冰活動的正式開始,拓展訓練正式拉開了帷幕。從早上7點集合軍訓到各個遊戲,都考驗着我們的團隊意識。我記得分為小組時,大家為了如何改進傳遞順序,挖空心思想辦法。還記得在8米高空訓練中,每一個登上的同學,我們都給予最大的鼓勵和加油,還記得在高空項目中,有女生恐高在8米高中的檯子上,始終不敢邁出腿,我們在下面一遍一遍的鼓勵加油,一遍一遍的開導,再到那個女生勇敢的克服困難,成功的完成任務。還記得大家犧牲中午僅有的休息時間,在聯誼活動中為自己的隊伍賣力表演,想點子拼創意。最記得最後一天的生命之旅,當按着要求我被矇著眼睛由同學帶着我走過制定好的障礙,我從剛開始的恐慌不安到放心把手遞給不知名的陌生人。體驗在非常狀態下的生活,感受關心和被關心的幸福,對於一個陌生人我們都給予信任和無限的感恩,那我們的父母呢?這麼多年他們何嘗要求過什麼,索取過什麼?而付出那麼多。這次活動,與其說生命之旅不如說是感恩之旅,感受在日常生活中關心和被關心的幸福感,激發我們生命中職稱至善至美的愛心。

  作為剛走出校門的學生,我們多的是理論知識,少的是實踐經驗。因此,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我們要有一切從零開始的勇氣和決心,時刻保持謙虛謹慎的精神。正如楊老師對我們的六字真言:多看多想多做。通過這次培訓我認識了更多的新同事,結實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通過拓展訓練的遊戲,更加增強了我們的凝聚性,也深刻地認識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性。作為一名兒童醫院新員工,我們就有了一個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兒醫人。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們要做的就是保持這種同事情誼,同心協力、各盡所能,有各位前輩的細心幫助,有我們團結的不懈努力,共同為醫院未來的發展創造新的業績。

您正在瀏覽: 兒醫崗前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兒醫崗前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