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直屬團幹部培訓班學習體會

直屬團幹部培訓班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直屬團幹部培訓班學習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直屬團幹部培訓班學習體會

  青年者,國之魂。青年最富有夢想與朝氣,是祖國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實現中國夢需要每一個中國人特別是廣大青年的共同努力。習近平總書記5月4日在同各界優秀青年代表座談時指出,“中國夢是我們的,更是你們青年一代的”。他勉勵青年“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團區委舉辦的直屬團幹部培訓班上聽了市委黨校袁秉達教授“追夢”、“解夢”和“圓夢”的精彩論述,作為一名青年和團幹部對總書記的論述更多了一份理解和使命。我們應該響應時代召喚,把青春夢想、人生追求自覺融入實現國家夢、民族夢的偉大歷史進程中,堅定理想、學習知識、激發情感、錘鍊品格、拼搏實幹,用青春同心共築中國夢。

  為實現中國夢衝起來,青年必須堅定理想信念。今日之中國,距離兩個百年目標、民族復興夢想,從未有如此之近,但要把藍圖變為現實,依然是行百里者半九十,依然需要付出長期艱苦的努力。習近平同志在給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2009級本科團支部的回信中提道:“中國夢是國家的夢、民族的夢,也是包括廣大青年在內的每個中國人的夢。‘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才能最終成就一番事業。”廣大青年要將個人理想融入到實現中國夢的共同理想中,將個人的發展納入到國家的發展中,把個人奮鬥同實現共同理想的奮鬥結合起來,在為實現共同理想貢獻青春和才華的過程中最大限度地實現自我價值。這就要求青年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斷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以個人理想成就共同理想,支撐圓夢的征程。

  為實現中國夢衝起來,青年必須好學。知識是力量,是指路的明燈。知識在推動人類進步過程中貢獻巨大,正成為人類社會最重要的財富。立身以立學為先,夢想從學習開始。青年時期是學習知識的黃金時期,青年人應該把學習作為首要的任務,作為一種責任,一種使命,一種習慣。青年智則國智,青年強則國強,面對日趨激烈的國家實力的較量,青年人的素質和本領直接影響中國未來發展的主導權,影響中國夢的進程。廣大青年要有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廢寢忘食地學習知識、提高本領,為實現中國夢集聚能量。青年人不僅要學好知識,還要更新知識,提升自己獲取新知識的能力,樹立創新意識和創新精神,提高創新能力,努力成為創造性人才。廣大青年不僅要從書本上學,更要在實踐中學,自覺到基層中去,到國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掌握真才實學,強化本領,成為可堪重用的棟樑之材,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鬥中書寫人生華章。

  為實現中國夢衝起來,青年必須實幹。偉大的夢想只有付諸行動才能成為壯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要把夢想變為現實,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付出長期艱苦的努力。青年人代表國家的未來,更要保持艱苦奮鬥,踏實苦幹的實幹精神,沉身做事不迷惑,實幹腳步不停頓,在實幹中推動科學發展,在實幹中服務人民,改善人民生活,在實幹中破解發展難題,在實幹中實現中國夢想。“世界上的事都是干出來的,不幹,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任何偉大的事業都需要從實幹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同樣需要堅實的腳步、勤懇的足跡。有夢想就有力量,有行動才有改變。廣大青年都是夢想的參與者、書寫者,要從小事做起,從基礎做起,立足本職工作,潛心鑽研,埋頭苦幹,用自己的行動成就出彩人生。圓夢的道路並非坦途,而是充滿艱巨的挑戰,廣大青年要有“敢啃硬骨頭,敢涉險灘”的勇氣和擔當,迎難而上,不畏懼、不彷徨、不退縮,在人生歷練中收穫成功,在攻堅克難的淬火錘鍊中夢想成真。青年人要有改革創新的精神,勇於創業,爭做時代的弄潮兒,努力在改革開放中闖新路、創新業,不斷開闢事業發展新天地。

  兩天的培訓很短暫,但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已經點燃了我的熱情,為實現“中國夢”衝起來,雖然力量微薄,但是情感真摯!

您正在瀏覽: 直屬團幹部培訓班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直屬團幹部培訓班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