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鐵路局黨校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鐵路局黨校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鐵路局黨校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汗水融入鋼軌縫,青春建功鐵路夢

  在局領導和黨校老師的精心安排、周密布置以及我們的仔細聆聽中,舉足輕重的崗前培訓學習在我們的戀戀不捨中已經接近尾聲。這幾天的培訓課程,令我受益匪淺,頗有醍醐灌頂之感。老師們的博文廣識、生動講解;優秀學長學姐們的成長經歷無不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我把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了解了鐵路發展和技術創新點,增強自己投身於鐵路事業的信心。

  朱國志總工程師在《高速鐵路的發展和技術創新重點》課程中,講述了中國鐵路發展現狀和前景,讓我對鐵路的美好未來充滿着嚮往,使我覺得投身於鐵路事業定能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堅定了我投身於鐵路事業的信心。當他講述那熟悉的列車運行控制系統時,我更加信心滿滿,因為這正是我在研究生期間苦苦專研的研究方向,我堅信自己在學校里學習的知識將會在這裡應用,自己在學校里的付出將會在這裡收穫。最後,朱總工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們要在工作中注意安全;在思想上要淡看權錢,重視做事,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在行動中要勤用腦,多用心,肯動手,務實、細緻、科學的做事,做正確的事,正確的做事。雖然每個字都是那麼的樸實,但是它們無不凝聚着總工程師自己在鐵路事業上的多年的心血總結和對我們青年大學生的諄諄教導,同時這也為我們青年大學生怎麼去投身於鐵路事業建設指明了方向。我會遵循總工程師的教導,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嚴格要求自己,從小事做起,積極投入到鐵路事業的建設中。

  二、認清了自己的角色,明確了自己的在鐵路事業中應具有的職業素養。

  安全是鐵路運輸的生命線,是運輸生產永恆的主題。這是楊啟明老師在《鐵路行車安全要點(案例)》這門課里的內容,老師通過案例的分析,真實而且深刻的詮釋了“事故是最大的浪費,安全是最大的節約”的道理。老師最後要求我們作為鐵路人做任何事情都要遵循規定,做任何事情都要考慮隱患。如今,作為一名鐵路員工,我要時刻把安全記心間,做到時時注意安全,事事保證安全。

  一如武局深似海,從此輝煌鐵路人。鐵路系統是半軍事化管理,在這裡執行命令是天責。作為一名鐵路員工,我要養成良好的職業素養,懂得把每一個簡單的事情做好就不簡單,把每一個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的道理。對待工作要有良好的心態,因為心態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時刻牢記決心第一,成敗第二;認真第一,聰明第二;結果第一,理由第二的至理名言,認真完美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良好的寫作能力和溝通能力是鐵路員工應該具備的重要能力。特別是公文的寫作,要追求現實,有用;條例清晰;文字要簡練,直白,實在,準確。使我明白了在公文寫作中要擺脫學生腔,文學調的重要性,在今後寫作中要切記立意高,結構嚴,內容實,篇幅短。溝通是連接心靈的橋樑。通過吳克明老師的講課,我知道了溝通的最重要的目的是建立友誼,在溝通中我們要理解別人,真心對別人好,做一個有平常心,尊重別人的人。

  三、放低了自己的心態,增強了敢於吃苦,不怕困難,奮發向上的鬥志。

  《湖北省“青春建功中國夢”青年崗位成長報告會》和《武漢鐵路局2013年百佳青年大學生表彰暨成長報告會》活動的展開,使我的思想受到了洗禮。做報告的學長和學姐們是成功的,但他們成功背後的經歷是那麼的令人感到,同時又是那麼的催人奮進。幾年前的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剛剛畢業的大學生,都是天之驕子,在面對基層又臟又累的工作時,他們靠這種歷經千辛萬苦、走遍千山萬水、想遍千方百計、說盡千言萬語的“四千精神”自強不息的走在自己奮進的路上;在面對孤獨和寂寞時,他們選擇了堅持,選擇了奉獻,選擇了無悔,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活生生的闡釋着“吃苦是福,磨練是寶”的道理,他們的成長經歷使我清醒地認識到基層鍛煉的重要性。成績代表過去,榮譽已是昨天,我要樹立“汗水融入鋼軌縫,青春建功鐵路夢”的偉大理想。把學歷變為壓力,壓力變為動力,動力變為能力,能力變為生產力,紮根基層,敢於吃苦,不怕困難,奮發向上,為中國鐵路事業的輝煌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培訓期間還舉行了新職工籃球賽和文藝演出活動,這極大的促進了職工之間的交流,增強了彼此之間的友誼,真切感受到了新職工的活躍氣氛,切身體驗到了武局是一個充滿活力、充滿生機、有着濃厚文化底蘊的一流國企。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我要把培訓中的所感、所想在工作中一一實現。堅定信心,以堅強的意志和非凡的勇氣戰勝困難,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爭取早日成為鐵路發展的有用人才。

您正在瀏覽: 鐵路局黨校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鐵路局黨校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