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杏兒酸酸

杏兒酸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千年的亭榭樓閣里,櫻花飄飛。佐為徐徐走過,溫柔似春風。他並不多言,總是靜靜的坐着,追求棋藝的更上一層。

  ??他的溫文,他的爾雅,總是讓姐姐們春風滿面。她看到她們悄悄躲在屏風后,滿臉嬌羞,止不住眼神的期盼。

  ??南陌上,落花閑。她立在花下,不言不語。他答應教棋的日子已過了兩天,可他的人卻還沒有蹤影。她有着焦慮,心中隱隱如落花的惆悵。

  ??佐為翩翩而來,見她冷若冰霜,只微微一笑。手中竟托出剛出林的杏子。她齒軟怕嘗酸,輕輕搖頭。而佐為看到了她欲嘗又怕的眼。

  ??含蓄的微笑,連日光都要遜色。她含起杏兒,酸在口中,眉尖輕蹙,惹得他大笑連連。

  ??轉身飛奔,消失在落花里。止不住臉紅心跳,抿着嘴兒偷笑的神情惹來輕風浮雲的調侃。

  ??落花隨流水,霜染紅葉。秋風剛至。他將面臨挑戰,與另一名棋手,爭奪王朝第一的美名。

  ??她心慌意亂,理智上她明了他的棋藝無人能敵,可仍止不住慌亂,似乎有什麼陰霾即將在她的眸前掠過。

  ??果然!大殿傳來喧嘩,她以飛奔向前,隱約聽到佐為在王的面前作弊妄想成功。

  ??不!她怎麼能相信,那個眼眸清澈如明月的人會做出如此勾當。她站立在迴廊邊,顧不得少女的矜持,大膽站在世人面前。她知道女子不可拋頭露面,但心底如破洞般直往下墜,彷彿錯過這時,今生將永不相見。

  ??他被士兵粗魯押送,他們要把他丟棄到宮殿圍牆的那一端。他彷彿沒有看到她,面若枯槁,眼神絕望,宛如折翼的蝴蝶,似流光般將轉瞬即逝。

  ??她急急跑向王史,不知此舉犯了朝中的大禁,女子不可參政,怎麼能質疑天子的權威。她太急切的懇求,只換來囚禁的命令。

  ??夜幕里,月隱星暗。秋風乍起,雷電交加。

  ??窗帘內,燭光將盡,她躲在被子里,輾轉反側。三更時,秋雨滴落,梧桐樹上,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

  ??雨停風止。她早早跪在宮前,只願王兄能明察秋毫。

  ??紅葉墜落,帶來了他已身沒湖泊的消息。如雷貫耳,她身子一軟,昏死在宮前。

  ??又是杏兒逢春時,她已褪了青澀,長長的頭髮貼在腦後,明眸皓齒,卻沒有靈氣。

  ??姐姐們已甚少提及他。偶爾說起,黯淡一會,便各忙其他。如今她們已遠嫁他方,徒留她待嫁閨中。

  ??王兄已為她指了婚嫁,許給當朝第一棋聖,那個“勝”了佐為的男人。

  ??她冷冷一笑,眺望遠去,楊柳依依,春色三分。

  ??佇足一會,她喃喃自語:

  ??雨落不上天,水覆難再收。君情與妾意,只待轉回聚。

  ??說完,似看破紅塵,縱身躍下,一襲紅光掩入湖中,徒留花絮飄零。

  本文作者:秀媛曉揚

杏兒酸酸 範文推薦:

  • ·冰糖葫蘆兒酸
  • ·山杏兒
  • ·杏兒
  • ·杏兒(上篇)
  • ·杏兒
  • 您正在瀏覽: 杏兒酸酸
    網友評論
    杏兒酸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