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志願消防員消防演練培訓心得

志願消防員消防演練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志願消防員消防演練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志願消防員消防演練培訓心得

  廣州地鐵作為公共服務設施給市民帶來了方便和快捷。在一個較大的場所里我們為了保障運營的安全就有必要提高安全意識,最重要的是我們更要懂得當危險來臨時如何去搶救財產和保護自已。作為一名地鐵員工,我們時刻準備着,當發生消防安全時我們必須第一個站出來去搶救和指引,我們爭當消防安全員。為了做好一名消防安全員,我們必須了解消防安全員的職責和消防安全員遇到緊急情況時如何更好地去使用消防器材。

  消防安全人人有責,我們地鐵人更是責無旁貸,在我們房建環電五分部這個大家庭裡面我們不僅要學會更多檢修的技能,我們還要懂消防和會消防。因此,分部會定期為我們定期舉行一次消防演練。演練過程中呢我們先是觀看消防火災視頻加深消防防範意識,視頻中幾個較為典型的消防事故生動地為我們呈現一個個活生生的事故教訓。有些是由於沒有設置消防安全設施導致,更多的是由於缺乏安全知識及不會使用消防安全設施裝置等原因。這些都是血的教訓,在完全沒有安全意識的情況下,我們不僅僅是損失了大量的財產,更多的是還要為此付出寶貴的生命。接下來我們還學習了消防器材的種類和不同場合的運用。但我們不能僅僅是紙上談兵,是驢是馬當然要拉出來看看才知道,於是我們選了個合適的地方實地模擬操作,我們每個志願消防員都非常積極地實地操練直到熟練掌握為止,結合當時的緊急火災情況,每一步的動作都力求快穩准。在經過一番緊張的演練之後在場學員早已是汗流浹背,但我們學會了一樣技能,我們的汗水揮灑的有價值。  圖:消防演練培訓理論培訓部分

  通過這次的消防演練我們真正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識,真正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我們非常有信心地去投入到工作當中。因為我們可以勝任消防安全員的工作,我們有了應有的技能去保障我們地鐵設施的行車安全。

您正在瀏覽: 志願消防員消防演練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志願消防員消防演練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